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4 13:48:00| 人氣91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Day 8-3 : 狼狽的一天、遇上北九州大豪雨~~關門海底人行隧道--下關--博多運河城華盛頓飯店Check i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的沒預料到會遇上這麼大的豪雨..........

很早以前就想要走關門海底隧道,道不是這個隧道有多特別,只是很單純的想從九州"走"入本州罷了。

走到本州這頭的下關,一出海底隧道~挖賽,狂風暴雨 @@,這下想從下關這頭慢慢步行到春帆樓、赤間神社也沒辦法了,匆匆拍個照就搭上了下關的巴士前往唐戶市場,再前往關門聯絡船的渡船口時,一陣大風把向東橫INN借的雨傘吹的稀巴爛,為了不當個失格的旅人,老婆當下就到旁邊的全家便利商店買了兩把雨傘賠飯店!!

在浪滔天中搭上了關門聯絡船回到了門司港(幸好船程只有五分鐘-十分鐘上下),馬上回到車站搭上普通車到了小倉,這時小倉站已經下起大雨,我們這時還不以為意,以為就像台灣午後一時的雷陣雨.........往博多的特急Sonic也準時的進站了,上了車後,特急的車速居然變成了普通車,走走停停,延誤了一個多小時才回到博多站。

在博多站地下街簡單用完咖哩飯後,上到了出口~~~天啊~雨下的真的非常大,我們用很快的速度回到東橫INN,短短幾分鐘,褲腳跟鞋子已經全濕了,我們請小姐幫忙叫計程車到博多運河城華盛頓飯店,可是小姐很無奈的說,合作的計程車全都在外頭跑了,現在實在沒辦法叫到計程車啊.....真的是有錢也搭不到,沒辦法,拿著僅存的一支破傘,一家三口離開東橫INN到路口攔計程車,10幾分鐘過了,一輛也攔不到,拖著行李過街來到交通中心這邊,雨大到排水溝無法宣洩,水已經淹到人行道上來了。又過了10幾分鐘,依然一輛車也攔不到。最後只好決定搭公車過去,我們應該要搭循環巴士的,這樣在運河城門口就可以下了,可是我們看到了一輛往運河城的公車,就跳了上去,他在運河城的附近停車,我們下了車,滂沱大雨中分不清東南西北,附近的7-11門口有張地圖,隨便抓了個日本人就問他我在哪裡,他在地圖上指了指,我再問他華盛頓飯店怎麼走,他往遠方一指,我跟老婆便照著他指的方向,拖著行李,撐著破傘,在大雨中前進........

走到一半,我看著越來越近的華盛頓飯店,越來越覺得不對,跟我在網上看到的不一樣啊,一進大廳,我就知道走錯了,原來我們來到的是博多中洲華盛頓飯店 ,跟我們要去的博多運河城華盛頓飯店 是不同家啦.....幸好兩家的距離不遠,不過,因為在大雨中移動,雖然不遠也讓我們吃足了苦頭....

check in  後,檢查了一下行李,大行李拖過了淹水的人行道,部分的衣服都濕了,不過幸好不嚴重。背包進水,NB沒事是不幸中的大幸,但是我的單眼相機滲水了,有點糟糕,沒辦法開機。不過幸好後兩天把他放在飯店中陰乾,沒有故障,太好了

厄運還沒結束~沒想到飯店給了吸菸房,剛check in 時忙著檢查行李,又很累,所以一點菸味就不以為意,沒想到半夜後煙味變的好重,老婆受不了直接打去櫃檯希望能換房間,不過還是等到了隔天才換去近菸的樓層,累了一天,晚上還是沒能好好休息到........

 從入口處直搭電梯進入人行海底隧道




向下關前進^ ^






噹噹噹噹~~~終於來到本州的山口縣下關啦,沒想到第一次踏上本州的土地,竟然是這種模式ㄝ,我一直以為我第一次進本州會是在成田機場到東京,或是關西機場進京都...這會讓我永遠記得。



下關這頭的海底隧道



一出下關這頭,發現有個老先生在講歷史劇,說的很精采喔,不過因為內容有鬼魂,加上錄音機放出的音效有恐怖感,小乖一下就不敢聽喊著要走人。






這時雨已經下的很大,沒辦法繼續參觀春帆樓跟赤間神社了(殘念),在對街等公車的空檔,拍下源平合戰源義經跟弁慶的雕像....



馬關開港百年紀念(下關舊名馬關)



搭公車來到唐戶,沒心情吃無毒的海鮮大餐了,直接去渡船頭搭關門聯絡船



沒想到兩分鐘後我們向東橫INN借的傘,也跟照片中這把傘一樣被吹的稀巴爛



關門聯絡船的休息室



船票



這是港邊很著名的點~~海響館,是下關的水族館,聽說有在柯南的卡通出現過,我是沒看過啦..(雨下的真大)



聯絡船來囉。






浪滔天中啟航回門司港 @@...



回到門司港



小倉站等特急SONIC,雨下的有夠大的






Sonic進站了......



Sonic車廂內部



小傢伙已經不支囉



回到博多站地下街



在這家Maco's 用了咖哩飯,很便宜才390日元



一番折騰,終於到了博多運河城華盛頓飯店了....溼答答的check in 中



差點報銷的單眼相機



一片混亂的行李  ~



電視新聞正在報導北九州大雨的消息,後來才知道這場大雨死了四個人,有個老婦人出門買東西掉到了大水溝,被沖到20幾公里的外海去呢。

台長: yagami
人氣(91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2009北九州自由行 |
此分類下一篇:Day 9-1 : 博多運河城、華盛頓飯店、天神逛街
此分類上一篇:Day 8-2 : 狼狽的一天、遇上北九州大豪雨~~雨勢暫歇的門司港散策

奇瓦哥林登
倒數第九張似乎有點醉翁之意不在酒.....
2009-09-17 12:01:00
版主回應
哈哈~我保證我真的是要照火車,所以那個女生在那邊我實在很困擾

結果對焦對到她身上去了 ~

我是小孩臉,我老婆都說我看起來不成熟,所以每次要升官都沒我的份
有一年還強迫我要留鬍子,說這樣看起來比較成熟 ~
2009-09-17 13:09: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