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2 22:05:53|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To.L-0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4

  離開了她家,我就接到小華的電話。

  小華是我資優班的同仁之一,人有點肉肉的感覺,很喜歡笑,很好相處的一個人。

  「喂?我馬上就要到了,等我五分鐘。」
  「妳去哪?」
  「等等再說啦!你們先到7-11等我啦。」

  說完我就掛了她的電話,開始在剛剛駱玲拉著我的路上狂奔,剛剛費時十五分鐘的路程我只花了五分鐘就走完了,一到7-11我就看到小白阿進和小華他們在閒聊,他們全都是我資優班的同仁。

  「妳剛去哪啊?」小華先開出疑問。
  「我剛剛被綁架啦!」
  「綁架?誰要綁你啊?妳又不是很有錢。」
  「阿這不用管啦!此事說來話長,總之就是降啦!去哪玩?」
  「我們要再去上次那間店一次,我們相信一定可以看到那個漂亮的妹的!」阿進說,阿進目前是小華的男朋友,有時會過high。

  上次我們和小白去了一家泡沫紅茶店看一個服務生,沒想到只看到了老闆娘,當時害我們全部傻眼,也差點把小白抓起來吊他個十天半個月。

  「真的很正嗎?」我懷疑起小白的眼光。
  「廢話,不過不知道在不在就是了。」小白說。

  他則是我的師父,學什麼呢?學怎麼把話說的很刺耳……阿不是啦!是找個人來帶著自己不要走錯路才對。而他為什麼叫小白呢?很簡單,只因為他姓白,據說他家全家人都叫小白,所以就會有老白中白大白胖白瘦白……之類的亂七八糟的東西。

  「那走吧!」阿進說。

  阿進和小白走在前面,我和小華走在後面,他們總是會等到看不到我們兩個才會乖乖的停下來等,要不然他們就會聊歌聊玩具聊的很高興,然後一直走一直走,真的是爆沒良心的,尤其阿進,小白也就算了,阿進竟然把他女朋友丟在後面,這種男生怎麼靠得住?

  「妳在唸什麼?看妳碎碎唸很久囉!」
  「沒有阿,對了,妳知道我剛剛被誰綁架嗎?」
  「我哪知道?妳又不講。」
  「是駱玲。」
  「駱玲?!……那是誰啊?」哇銬我差點沒摔倒。
  「嘉唯以前的女朋友啦!突然忘了妳是轉來的說。」
  「喔……然後勒?」
  「然後我現在很害怕,害怕自己也喜歡上她。」
  「妳不會吧?」
  「不知道,可是剛剛的畫面我完全忘不了,那個樣子真的……我想我完蛋了。」
  「什麼樣子?妳到底在說什麼東西啊?」

  我就把剛剛發生的事情完完全全的告訴小華,她的反應異常冷靜,然後用見怪不怪的眼神看著我。

  「所以呢?妳打算怎麼辦?妳要跟嘉唯搶嗎?」
  「搶什麼?我根本就不可能贏她阿。」
  「那所以呢?妳打算要怎麼辦?等等!妳確定妳真的喜歡她嗎?」
  「我、我也不確定耶……可是,我真的完全忘不了她的樣子,我根本就不知道那種感覺到底是不是喜歡。」
  「妳連這都搞不清楚,那妳還想那麼多要幹麻?妳連自己是不是懷孕都不知道,幹麻還想著要去墮胎。」

  是阿,我想那麼多要做什麼呢?感覺這種東西本來就是抓不著看不到,尤其是妳沒有體驗過的更是難以辨別,那麼既然都還沒有那麼長遠,想那麼多幹麻?妳是白痴嗎?

  「徐凡小姐,妳一世英明,滿腹道理,遇到自己的事情就亂七八糟,看來是學藝不精,去!多去和妳師父學習學習吧妳!」我在心裡數落自己一番,然後就看見小白他們在前面等我們兩個了;從對街看過去,發現他們說的正妹還是沒來,他們就"牽拖"(台)說我們女生帶賽,我們不滿,阿進不敢說話,小白則是一副跩跩的樣子,我們也不管他,決定分別回家了,男生啊……銬!欠扁!

  過了幾天,在我們終於成功的在那家名為奇摩棧的冷飲店見到那個所謂的正妹之後,我去參加一個網路聚會,聚會的地點在淡水,我是一個很怕遲到的人,我寧可等別人也不願讓別人等我,所以我選擇犧牲我的睡眠時間(通常假日我非得睡到下午三四點不可),比其他的人都還要早到淡水,去晃晃捷運站對面的金石堂,直到阿笨和佳芳打電話來,才一起去麥當勞吃東西。

  阿笨,各位讀者是否感覺熟悉?沒錯!這是小時候清純可愛,還不會用某個四聲單字來罵人時所扯出來的罵人用語,而當我們學會了使用那個四聲單字及其相關用法來問候他人及該員的任一親戚時,阿笨這兩個字就因為威力不足而退場,但退場只是不用而已,它仍存在於我們那個關於小時候那清純可愛的記憶。

  而為什麼它會以這兩個雖具汙辱性卻威力不足的字為名呢?各位讀者一定都猜的到,沒錯!是我細心又體貼的幫她冠上去的,因為她的名字中有個貝字,叫她阿貝叫久了之後就變成了阿笨,反正給她這個綽號讓她以後自我介紹時可以順帶提醒各位,要小心她做的笨事;也可以讓她沒那麼背,提高中樂透的中獎率;又可以順便罵她兩句,何樂而不為呢?看!我很體貼吧!








    ─朋友,就是這樣當的;好朋友……我想這個綽號還不夠。─

台長: 楊亞凡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