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1 03:15:00| 人氣2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見習@遊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瞬間的眨眼能夠有多少決定性的關鍵不著痕跡無聲無息從你面前飄過,
在大台北便捷的大眾捷運系統裡我有如失魂般體魄隨著固定路線一站又經
過一站事不關己似的深深陷入了永沈夢魘,我是如此百般不願的將這累積
鎮日疲乏的臭皮囊寄託於這每臨一站所到之處無不放誦著再熟悉不過的多
語言教學語音系統,無奈基隆拍片所夾帶之附加產品早已搶先一步打算例
行每每停靠台北車站目睹翶任先行離去後一舉將我雙眼毫不留情強行蒙上
一層撕不開的矇罩,幾次又幾次當我從錯愕中驚醒過來時這無情的列車總
是悄悄的把我拉離預定下站點好多站而我總是保有一貫的應變態度,繼續
拖著睡眼惺忪的軀殼但不能讓別人發現自己是個睡過站的笨蛋朝反向列車
候車處前進,甚至在一個例行性睡過站動作的過程列車牠又再一次悄悄的
抵達了總站,我就在一位發揮了國民基本道德心的婦女提醒中又再次的驚
醒,甚至一度懷疑我到底要在這條催眠的路線上什麼時候才能夠有清醒的
一刻,猶記最後一次依然是拖著新鮮從基隆帶來的疲累沈穩的昏倒在這盡
忠職守的車廂上,這一次很幸運的是我自己醒過來而且語音系統所放誦的
站名是目的地的上兩站,噢!真是太Lucky 了,居然可以這麼順利,我似
乎感覺到天上的佛祖都伸出他的手將蓮花指轉換成OK手勢表示一切厄運都
過去了,正當我還沈浸在這個美好的時光時,緊接著我便馬上深刻的體會
到什麼叫做挫屎,列車門關上開始前進後便是駛向地獄的開端…為什麼列
車行進方向跟回家的不一樣,很明顯的我終究逃不過睡過站笨蛋的頭銜,
沒想到列車早已經駛進終點站又繼續往淡水方向前進,而我…猶如遊魂般
到處飄移、不知何處是落處。

台長: 野狗
人氣(2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卡蹓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我又迷失了
此分類上一篇:見習@雞飛狗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