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10 21:27:34 |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510親師通訊201239(2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實習老師蒞班】下週一開始,實習 王柏雅 老師及 邱蔚瀅 老師將蒞班協助指導孩子課業及生活管理,為期三週,特轉知家長。

 轉知本學期班級四項選舉結果】經班上孩子提名及全體票選過程,特轉知四項班級選舉結果,也請家長給予適時的鼓勵。●王薇淇當選【市模範生】,郭昱萱當選【市模範生】,邱郁棋當選【孝親楷模】,郭昱萱當選【禮儀楷模】。

 多語文競賽】參賽孩子認真準備,用心參與,班上共有四位孩子獲得名次,無論得獎與否,都值得大家給予鼓勵與肯定。

 班級舞蹈發表會】配合國語第6-舞動美麗人生,於323()舉辦班級舞蹈發表會,全體參與,個人或小組皆可。經討論,孩子可在家練舞,然後以錄影方式呈現,當天現場表演者,都會有相對的獎勵,請家長鼓勵孩子認真準備。

 電子報回覆】目前班級重要聯繫與親師溝通,會逐步以電子報為主,因有時會被退件,請您務必於收到信後確認回覆,若您遲未收到當週電子報,請以E-mail通知老師,我會立即加入通訊群組並補寄,感謝很多家長都即時回覆,Y88等待中。

 y88心語】週六補上課真是特別的體驗,心想不妨讓孩子也過著不一樣的學習轉換,看著窗外天氣還算不錯,午後,帶領孩子到東門國小的後花園--中正紀念堂,進行數學和國語的教學主題--線對稱圖形以及生活中的美。 數學課上到線對稱時,就規劃課程延伸活動帶孩子到中正紀念堂觀察,因為長廊裡有很多線對稱圖形,可以請孩子觀察四周的窗戶.地磚和屋簷等,並將觀察畫在筆記欄,透過實地觀察,進行更生活化的討論,孩子的表現很不錯。

     中正紀念堂內處處充滿生活中的美,孩子徜徉在賞心悅目的景色中,可以盡情欣賞大自然的美,帶領孩子徜徉花叢間,漫步於樹林裡,孩子們靜心享受其中,途中,我們歡喜欣賞綻放中的櫻花美景,我也樂於拍下孩子們的美麗倩影,記錄著這一天的午後花香。我特別挑選一個幽靜的山林間上國語課,當孩子朗讀課文時,那種〝樂在其中〞的感覺很自然,相信此時的心情也是相當愉悅的,我問孩子在這裡上課的效果如何,孩子齊聲回答說:很好!其實我當然孩子的答案,適時讓孩子對學習充滿愉悅的心情,對學習應該是有所幫助的。教室外的天空很寬廣,孩子的心情也特別好,臉上總是泛著掩不住的燦爛笑靨,直說時間過得好快,捨不得離開這裡。
      
回到學校,讓孩子觀看這趟體驗歷程的照片,相信他們會記得今天補課日的學習課程,也會留下最深刻的學習地圖。 中正紀念堂內就可以享受賞櫻樂,或許它不是最佳美景,卻是簡單賞櫻的好選擇,生活處處皆有美,用心欣賞趣味多。
 教室外的學習舞臺很多元,但如何為孩子創造更有價值的學習連結,更是我設計校外教學時的思考重點。
      
學習應該是自主的歷程,生活必須有觸動的經驗;當生活安排和學習節奏一成不變時,有些孩子是習慣等待及被動的,透過課程設計的多樣化,期待能啟發孩子主動學習的種子,培養樂在學習的熱情。學習樣貌可以很多元,最重要是能啟發孩子的學習熱情,課程來點不一樣的引導,所帶來的驚奇喜悅,或許更能啟動孩子的學習動力。
   

      每個人都有其特點,成長歷程也不盡相同,不同時期的展現自然有所差異,但態度的養成卻始終是進步的關鍵。不須和別人比程度,但要和自己比態度,今天比昨天更進步,明天比今天更有希望。我認為,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不需要相同,第一名可能只有一位,但成功的人不需要是第一名,我常告訴學生,要樂在嘗試,勇於接受挑戰,過程重於結果,盡其在我,堅持到最後,就是我認為的成功。   

台長: 振岳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教學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堅持做好一件事
此分類上一篇:20年資深教師名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