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21 17:47:15 |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一夜,我們一起聊著5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舉行這學期的學校日,比起上學期第一類接觸時的陌生感,現在,我比較可以大方地和家長們打招呼,感覺更加親切。
 相簿-學校日

     平時,我就以親師通訊和電子報和家長進行交流,第二學期的學校日,家長對老師的教學說明和班及經營方式,應該有比較清楚的了解,所以,我將想強調的重點整理成書面資料,背面放510的合成照片,請家長從照片中找自己的孩子。

     學校日,我該和家長聊什麼?面對家長,我似乎有說不完的教育理念和班級經營想法,這一夜,我選擇以照片做開場,家長瀏覽510相簿的的同時,我也分享著每個畫面的故事,讓照片不只是照片,更有著老師的教學引導,和孩子的學習成長;從家長認真的眼神中,我發現,這樣的分享方式似乎更能吸引家長

     家長們也是學校日的主角,不能只是當聽眾,所以,我邀請每位家長簡單分享自己的想法,也增進家長間的互動。


     班親會的進行相當有效率,
順利討論出親子活動的舉辦時間和活動方式,感覺得出家長對班務的支持與配合,相信經由班級親子活動的舉辦,更能凝聚510親師生的向心力。


    結束前,邀請家長寫信給自己的孩子,看到家長埋首認真寫給孩子的一封信,然後放到孩子的個人信箱,相信孩子週一收到爸媽的信,肯定會感到特別且開心;感謝家長們也寫下給y88的一封信,看著y88信箱滿出來的信紙,我的內心是充滿溫馨和喜悅。

  
  今晚的學校日很順利,感謝510家長們的熱烈參與,y88充分感受到家長們的支持與鼓勵,對家長們致上深深的一鞠躬,感謝家長們的支持與協助。

    家長難得齊聚一堂,拍下屬於510親師的合照。我們一起豎著大拇指說:510,
讚!


      家長抽出時間來到教室,絕對是有其價值,除了增進親師互動,了解老師的理念和做法,對孩子的學校生活和班級動態也可以有更貼近的感覺。
      如果時間允許,高年級和低年級的導師時間能錯開,我很希望以家長的身分參加女兒班級的學校日活動。

台長: 振岳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教學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與名人有約發表會
此分類上一篇:2012年2月17日學校日 班級經營及教學說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