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3 21:01:11 | 人氣24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讀書會第56號教室的奇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日團隊特別邀請葉老師來分享第56號教室的奇蹟,從葉老師的言談中,可以發現這本書的魅力來自於創意、熱忱和智慧,其實台灣也有不少老師在教育現場中用心耕耘,透過經驗分享可以累加更多教學能量,所以我很喜歡團隊中分享彼此經驗,教學是ㄧ種動態的過程,需要有屬於自己的教育理念,除了熱忱與活力外,也需要一些成熟的態度和適當的方法,我想,本書作者能在教育現場中堅持自己的教育理念,的確擁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台長: 振岳
人氣(24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教學團隊 |
此分類下一篇:向日葵團隊分享談師生關係
此分類上一篇:20070928向日葵教學團隊

怡文
今天參與「第56號教室的奇蹟」讀書分享感覺受益良多,回頭想想教書這幾年以來,

在忙碌的教學生活中,有時(或者說常常)會模糊了自己的信念或堅持,尤其會因為某

些突發的狀況(家長、學生等等)而有很大的情緒起伏,不過很幸運的是周遭的教學好

伙伴們和家人們總能適時的建議、經驗分享與加油打氣,讓自己又找回教學的熱

忱......。讀了這一本書最令人感動的是一位富有生命熱誠的老師(我最感佩的地方),

使用有效的教學方式達成教學目標(這需要隨時調整作法,更需要極大的智慧),裡面

的內容(也許只是一小句話),讓同在教學現場的我而言,讀過之後,

彷彿又有了力量。

我很珍惜有這樣的討論機會,伙伴們一起分享教學現場的點滴,

大家生活都很忙,同在學校卻不見得有機會可以碰在一起聊聊天,

能聚在一起說個話真是幸福啊!

另外最近的心得是假日出去走進大自然或者偶而放空懶洋洋

的做些靜態活動,休息一下後, 又會有活力來學校囉!希望大家假日

都過得很愉快喔!
2008-05-24 00:13:33
靜瑩
這次聚會,最有感覺的一句話是楊老師給我們的勉勵:「不論何時,要給自己力量且

做事要有自己的步調。」

我想,就算在教學上遇到再多的挫折,也要給自己力量,不要為了一棵樹而放棄了一

大片森林。不要因為少數孩子的脫序行為,影響了自己的心情,也影響了其他孩子的受

教權,不是嗎?

加油吧!這是我要再自我提昇的地方!

雖然每次週五向日葵要聚會前,都有莫名的小壓力,但聚會完總是收穫滿滿。謝謝楊

老師及團隊老師。
2008-05-28 16:01:21
無名稱
夥伴們:

很喜歡和你們聊天,不需要有壓力,但希望能給你們一些對話參考,謝謝怡文

的用心

紀錄,上星期紀錄要煩妳寄給我,謝謝!
2008-05-31 06:42:17
毓翎
dear夥伴們,真是抱歉連續幾次因為研習無法參與討論,

我很喜歡上週和大家分享的感覺,

現在沒有帶班,似乎只能透過這樣的討論,讓我可以乾過癮一下帶班的感覺.



謝謝楊老師和我分享這本好書

書中一直強調對學生的信任,要讓學生自發性的做出好行為,

讓我想起....上週四因為要教數學圓錐的剖面圖形為何,

便請班上兩位自願幫忙的學生,運用紙黏土幫我做個圓錐體,

沒想到隔天我要教學,他們竟然說"忘了帶來..."

以往的我可能就脫口說:真的嗎?你們真的有做嗎?

但那天克制了這樣的舉動,我告訴他們:"老師相信你一定有做,下週一再帶來好嗎?"

從他們肯定的眼神,我可以感受到,週一他們一定會帶來

沒想到今天一上課,我還沒問,他們早迫不及待把做好的圓錐體放在講桌了



雖然這只是一件小事情,不過點醒了我

要信任學生,讓學生感受到老師的信任真的很重要......
2008-06-02 19:23: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