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09 11:02:57| 人氣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4新光線上證券開戶優惠》 openai概念股精選-健鼎15743

無標題文件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3】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世芯-KY除了專業選股,新光證券更致力於智慧投資的推廣和實踐。我們認為,投資不只是獲利的手段,更是一種實現財富增值和理財目標的智慧策略。新光證券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服務,就是一種將時間視為朋友,運用複利效應,長期穩定累積財富的智慧策略。我們的專家會根據市場變化,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投資在風險可控的情況下,實現最佳的投資效益。【2023】臺股ai-東元

選擇新光證券,我們將以最專業的選股能力,助您把握投資機會,以最科學的投資策略,協助您實現財富增值的目標。讓我們一起,把握未來的智慧投資趨勢,開創屬於您的財富傳奇。ai相關股-聯發科

1 一是謙恭有禮。 成熟的麥子,都是彎下腰的。有句話說得好:“越是有本事的人,越會尊重他人;越是無能的人,越瞧不起人。”小人有傲氣但無傲骨,只會處處顯擺、驕矜輕狂,而真正有見識的人,卻會懂得把自己放在更低的位置上。 謙遜,對很多人而言,是一種素養、一種善良、一種為人處世的智慧。因為每一個低調的人都更能不受他人影響,專心做自己的事,自然也就更容易成功。也只有這樣的人才會不卑不亢,得意時不忘形,失意時不消沉,從容應對人生中的起伏與波瀾,體味幸福人生。 二是善始善終。 善始善終是一種修為,更是一種執著。老子有云:“民之從事,常于幾成而敗之。慎終如始,則無敗事。”意思是說,人們做事情,總是會在快要成功時失敗,但只要能在事情快要完成的時候還像開始時那樣慎重,就沒有辦不成的事情。 優秀的人也都是普通人,促使他們成功的因素,無外乎強烈的事業心、吃苦耐勞的干勁,尤其是持之以恒的毅力和善始善終的精神。境界高的人,他們只是善于把握每一點小力量、堅持每一件小事情,堅持越久,收獲就越多,收獲越多,離成功就越近。 2 三是善良悲憫。 真正的善良,是即使在荊棘中穿行,亦不改良善的初衷。 那些境界高的人,正是這樣的。遇到事情他們首先想到的是自己的責任而不是利益,在這種想法的驅動下,他們也就更容易選擇善良。而他們的善良里也藏著他們的“貴人”和“運氣”,越善良,越好運。 四是誠實守信。 境界越高的人,越懂得誠實的可貴。大到企業信譽,小到個人品格,誠實都是不可或缺的一環。每個境界高的人,都不會拿自己的信用胡作非為,因為他們明白,欺騙或許能帶來短期利益,卻不足以幫助人長遠發展。 做一個高境界的人,從誠實開始。畢竟,誰都愿意去信賴一個守信的人。相反,一個失信的人是絕對不會被信任的。一次失信,你之后再說的話,在別人心中都會大打折扣。一個人要想獲得成功,沒有信用是萬萬不可的。 3 五是達觀灑脫。 吃飯八分即為飽,倒茶七分即為滿。凡事物極必反,過了度,憂慮也就來了。所以,學會適可而止、淡然處之最好。 境界高的人往往懂分寸,大度能容,才能一分糊涂一分超脫;揚長避短,才能不怕挫折迎難而上。小事不計較,大事不含糊,才能做大事、立大業。境界高的人往往是看得開又放得下,既接受得了不完美,又耐得住世事無常、守得住初心和夢想,如此,才能看到更廣闊的世界。 六是進退有度。 我們所求的好關系,無非是相處不累。人和人之間的關系,就像一根彈簧,太遠了會斷,太近了會被彈開,唯有保持一個恰如其分的距離,才能發揮最好的作用。 境界高的人深知其道。他們明白一個人的分寸感里,藏著他的情商和修養。當一個人修煉好自己的分寸,能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他的人生之路必將越走越寬。因為給自己留有余地,對別人將心比心,自然更容易贏得真心。 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在有限的時間里,我們更應該考慮有沒有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生活是不是過成了自己想要的模樣。愿我們都能遠離內心的喧囂,努力成為更好的人! >>>更多美文:人生哲理

最勵志的一句話文案 1.成功的人,就是那種能用別人扔向他的石頭來鋪設路基的人。 2.不要憎恨過去,沒有它,你無法成為如今這么堅強的人。 3.我并不是一個堅強的人,但我知道在該堅強的時候一定要堅強。 4.有些路必須一個人走,不是孤獨,而是選擇! 5.再強大的焦慮,也會敗在行動力和堅持面前。如果你問我時光和努力到底有什么意義,那么變成更好的獨一無二的自己,便是時光和努力的全部意義。問題是你動都懶得動,時間就只是時間而已,被浪費的不是時間,而是你自己。 6.努力就有收獲,人人都能成功。 7.沒有理所當然的成功,也沒有毫無道理的平庸。 8.不要質疑你的付出,這些都會是一種累積一種沉淀,它們會默默鋪路,只為讓你成為更優秀的人。 9.趁年輕去努力,別對不起你兒時吹的牛逼。 10.耐心點,堅強點,總有一天你的努力會為你帶來你想要的未來。 11.努力的最大動力,在于你可以選擇你想要的生活,而不是被生活選擇。 12.不安于現狀卻沒有重新開始的勇氣,有時候真的比一無所有還可怕。”年輕就是理想和興趣的資本,金錢會在年輕把握夢想的同時隨之而來的,所以要堅持干自己喜歡的,向往的。 13.一定要保護自己的夢想,即使犧牲一切。 14.也許你想要的未來在他們眼里不值一提;也許你一直在跌倒又告訴自己要爬起來;也許你已經很努力了可還有人不滿意;也許他們都羨慕照片里的你卻不知道照片背后的你。是的,他們看不到你背后的努力和付出,只是你始終看得見自己。親愛的朋友,在讓自己甘心之前,請努力到堅持不下去為止。 15.未來的自己一定會感謝現在拼命的自己。 16.自己感興趣的事其實再累你也不會絕對很辛苦。 17.我沒有避風港,我沒有很強大的后臺,但是一句話,風再大,雨在狂,我照樣奔跑。 18.改變,從現在開始;成功,由今天起步。  一句話經典文案 一、網上說蛋清可以保養頭發。洗澡時打了個雞蛋在頭上。結果水太燙掛了一頭蛋花。 二、近視眼的悲哀:30米開外雌雄不辨,50米開外人畜不分。 三、不得不承認:不止女孩子,我連公交也追不到。 四、問:為什么我沒有男朋友?答:你要是按你自拍那樣長,怎么會沒男朋友。 五、追求多年的女神終于理我了,態度還挺好的,她這么說的:“你想剪什么發型?” 六、一覺醒來,朋友圈亂了,我給大家普及一下雪花的科學知識,雪花分三種,一種是青島,一種是純生,還有一種是勇闖天涯。 七、你聽過最焦急 立馬掉頭回家的一句話是什么?……我方水晶正在被攻擊。 八、你們每次罵人時,有沒有考慮過對方的感受?反正我是有,盡量不用方言,怕對方聽不懂。 九、就算全世界反對,我也要堅持自己的夢想。你誰啊你,能輪得到全世界反對? 十、有些人,晚上不怎么玩游戲,又沒看書做事,也沒談戀愛,還沒人聊天,但卻總是在熬夜。 十一、所有的洗衣液廣告都在嘗試告訴我們:潔凈的生活環境,最優解決方案是不要小孩。 十二、就算吃醋也要裝的跟喝了醬油似的,不能讓別人瞧不起。 十三、每個冬天的早上,都感覺床上被粘了一床502,一想要動身起床就切膚之疼。 十四、窮不可怕,可怕的是窮的人是我;窮的人是我也不是很可怕,可怕的是只有我窮。 十五、“老公,我覺得自己好胖,想減肥了。”“千萬不要減肥,現在你的丑還有胖來當個借口。” 十六、考試前,學霸的期末復習叫查漏補缺,中等的叫精衛填海,差點的叫女媧補天,而我就比較厲害了,我準備開天辟地了。 精辟的一句話搞笑文案 一、掙錢是一種能力,花錢是一種技術,我能力有限,技術卻很高。 二、既生瑜何生亮,既生美食何生脂肪,既生劉海何生狂風,既生我何不生我對象! 三、人生如夢,我總失眠;人生如戲,我總穿幫;人生如歌,我總跑調;人生如戰場,我總走火。 四、女人之美,在于蠢得無怨無悔;男人之美,在于說謊說得白日見鬼。 五、男人,訂婚前像孫子,百依百順。訂婚后像兒子,學會頂嘴。結婚后像老子,發號施令。 六、為什么要提醒我“錢不是萬能的”?我才沒那么貪心呢。我只想要錢而已,就沒指望它萬能。 七、人生在世,先被別人笑笑,再去笑笑別人,然后就含笑九泉了。 八、抱著滾燙的正在充電的手機,并且把生死置之度外,這是我人生中少有的英勇時刻。 九、小時候被奶奶叫龜孫子,稍微長大點被叫兔崽子,如今卻淪為一只單身狗,我這一輩子簡直就是一部禽獸史! 十、如果你覺得自己又窮又丑,請不要悲傷,你還有希望,至少你的判斷是正確的。 十一、知道中國最好的跳水搭檔是誰嗎?婆婆和媳婦,因為他們總是同時掉進水里。 十二、女人說到底還是感性的,對各種小動物毫無免疫力,例如布嘉迪威龍,悍馬,捷豹,陸虎,寶馬等,當然,還有天貓。 十三、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已經夠慘了,更可悲的是,小三還要來盜墓! 十四、小時候媽媽和藹的對我說:乖孩子,學會了這個本領啊,你就一輩子都餓不死了。于是媽媽教了我吃飯! 十五、每次不想學習的時候我就照鏡子,然后告訴自己,長這樣一定要好好讀書,不然別人會說,那個人除了漂亮之外一無所有了。 十六、一日不讀書,無人看得出;一周不讀書,開始爆粗口;一月不讀書,智商輸給豬。 十七、從前車馬郵件很慢,一生只夠愛一個人,現在網絡科技發達,一天能綠五十個人。 十八、明明是個富二代,我卻自己上班掙錢,明明可以開豪車,我卻每天擠公交,明明可以靠臉吃飯,而我自己努力著,這就是我和明明的區別。 風格獨特的一句話文案 1.“如果你給我的和給別人的一樣,那我寧可不要!”食堂大媽:“不吃滾!” 2.單身的女孩不要著急,遲早會有一個眼瞎的看上你,然后對你好得沒話說。 3.那些瓶蓋永遠擰不開的女孩子,都過上了幸福的生活,那些說“臥槽,老娘就不信打不開”的妹子,都過上了漢子般的生活。 4.有人告訴我,這世上再也沒有比愛情更復雜的東西了,我一本數學書甩他臉上。 5.當一兩個人說我胖時,我不以為然,但是當越來越多的人說我胖時,我知道了事情的嚴重性,騙子真是越來越多了! 6.說我丑的人,其實我也也挺心疼你的,年紀輕輕的,眼就瞎了! 7.我知道我伸出手你肯定不會跟我走,于是我伸出腿把你絆了一跤,你果然站起來追著我跑。于是我不得不承認:自古深情留不住,總是套路得人心。 8.早知道做人這么累,當初就不下凡了。 9.別再談什么在最好的年紀遇到合適的人這樣的理想了,我只想在最好的年紀不勞而獲,隨時可浪、隨處可躺。 10.我哪是什么樸實,節儉,會過日子的人,我只是單純的窮而已。 11.有什么困難盡管跟我說吧,反正我又幫不了你。 12.有生之年我希望別人用這三句話來羞辱我:“你怎么瘦成這個死樣”“你不就有幾個臭錢嗎”“有個好老公了不起啊”。 13.女孩子的人際關系可以分為三種,可以不洗頭見的,要洗了頭才能見的,洗了頭都不想見的。 14.你永遠不懂近視的痛……20米外六親不認,50米外雌雄不辨,100米外人畜不分。我們的世界是純真的,美好的。我們并不高冷,只是有點模糊……有點模糊。 15.發現我最近近視越來越嚴重了,打開錢包竟然看不到錢! 16.人的想法是會變得。以前我也是想致富的,現在只想脫貧。 17.所謂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差距,就是夾起來以為是塊肉,咬下去才知道原來是塊姜。 18.能用錢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但,如何有錢才是你最大的問題。 一句話堵得人無法反駁的文案 一、剛才把腳崴了在路邊坐了會,居然有人給我扔五十塊錢。 二、前兩天練習倒車入庫,左倒右倒怎么都進不去,最后教練說:“來來,下車!咱倆抬進去!” 三、別人只關心你飛得高不高,而我卻關心你什么時候還錢。 四、第一次見你時刮了陣妖風,神明在我耳邊說了四個字“是個渣男” 五、路遇大師,要其幫我看手相,看看今生還有機會找到女朋友,命運會改觀否。大師冷冷地道:“看什么手相啊?這是個看臉的世界,看爹的世界!” 六、相親最大的好處是:如果日后婚姻出問題,你可以把責任推給媒人。 七、商場門口發宣傳單的大哥一邊發一邊說:“麻煩幫忙扔一下,謝謝。” 八、窮的時候以為有錢了會很快樂,等真的有錢了才發現,有錢豈止是很快樂,那簡直是醉生夢死的極樂。 九、今天在電視上看到了好多年沒見的情敵。這孫子現在出息了,協助警方完成了一次掃黃行動,記者采訪時,他雙手抱頭蹲在墻邊,顯得很謙虛。 十、“什么事情可以讓你放下尊嚴低聲下氣?”“抄作業。” 十一、。“喂,你在學校里打過架么?”“必須打過呀?”“那,那你賠人家錢了么?”“咋個意思,挨打還要賠錢么” 十二、不用漂洋過海來看我,把你半年的積蓄打我支付寶就行。 十三、你以為現在就是人生的低谷了嗎,其實你還有很大的下跌空間呢。 十四、今天突然發現,初中戀愛死于換座,高中死于分班,大學死于畢業,而我都不是,到現在沒臉戀愛,死于長相。 十五、本人中科院高級潛水院院士,諾貝爾長期掉線獎,奧斯卡終身隱身獎…… 十六、小時候我爸給我報了奧數班,我不懂,他騙我說:“奧林匹克嘛,就是教教乒乓球,游泳什么的。”我信了,結果第一節課穿著泳褲被同學笑了兩個小時。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白露,這一年中的第十五個節氣,在九月七日如期而至。它是孟秋與仲秋的分水嶺,是進入真正秋天的標志。天氣漸涼,秋意趨濃。這時節,擺脫了炎熱和狂躁,天地間忽然安靜下來,但見天高云淡,但聞和風細語,不經意間迎來了最美的光景。 一年四季,老朱尤愛秋季。而仲秋時節,老朱則更為喜歡。說不上為什么,只是覺得這時節很對口味,特別地宜人,有著很舒服的感覺。 如此時節,這般光景,老朱想出去走走看看,或者說是想去感受一番。周末的下午,午休后的老朱興致勃勃地來到江邊,不,應該說是來到湖邊——金山湖邊,順著湖堤,向著北固山方向悠閑地走去。 微風習習,湖水漾著輕柔的波,顯得溫和平靜。這輕柔的波甚是誘人,老朱很想融入湖水,同其肌膚相親,暢快地游幾個來回。湖邊野生著不少蘆葦,一叢一叢的,總體還是青的顏色,間或有些枯稈殘葉,有著一種相互映襯的美。 蘆葦被微風撩得有些搖晃,有時風稍大一些,蘆葦便會發出沙沙的聲響,如人們輕聲的微笑,聲音不大,卻發自肺腑。 看著前面的山,傍著身邊的水,老朱的心情極好,覺得每抹山影、每片波光都是最美的風景。山水有清音,亦有意境。老朱有點飄飄然,腳步不由得輕快起來。 數十只風箏在天空翩翩起舞,匯成一個彩色的世界。“蝴蝶”撲動著翅羽,上下飛動;“蜜蜂”發著嗡嗡的聲響,似在花叢里辛勤忙碌著;兩只“小燕子”身穿花衣,呢喃地說著悄悄話;還有一條“金魚”,不在水中待著,卻擅自奔向天上,在空中自由自在地“翱翔”著…… 那些放風箏的人,有的在聚精會神地操縱,身子不斷地移動,風箏在空中上下抖動著;有的將線系在湖邊的樹干上,或系在自行車的后架上,自己則坐在自帶的小凳上,怡然地抽著煙、喝著茶;也有相互交流的,說說笑笑,夸著對方的風箏。 一位老者放飛著一只“蝴蝶”,飛得很高,約有二百多米的高度。老朱問其歲數,老者沒正面回答,只說道:退休已二十年了。八十歲?老朱很是詫異,怎么看他也就是七十歲上下。老者接著說:玩風箏這個東西,就是一種愛好,自得其樂,就像有的人喜歡釣魚一樣。 自得其樂。老朱玩味著老者的這句話,覺得這是一種人生態度,而這樣的人生態度,沒經過人生多種歷練,是難有感悟的。老朱由此想到北宋宰相寇準的《紙鳶》詩: 碧落秋方靜,騰空力尚微。 清風如可托,終共白云飛。 名為《紙鳶》,詩中卻不見“紙鳶”二字,也無紙鳶的形象。詩人是借物寫景,狀景抒懷。 再往前走,人多了起來。老朱心想:很多人可能都和自己一樣,出來走走,享受這番光景的。迎面走來一對年輕情侶,男生摟著女生的腰,女生嘴里哼唱著歌,被男生托著向前走,一副親密的樣子。擦肩而過時,老朱聽清了女生唱的兩句歌詞:愛情是杯酒,喝多總會醉。 一對老人在湖邊散著步,兩人皆滿頭銀發,精神矍鑠。或許是老兩口前面的路走得太多、走得太快,如今放慢了腳步,走走停停,不急不忙,隨意地欣賞著湖光山色,溫馨而又從容。人啊,不要總是來去匆匆,急急忙忙,該慢的時候要慢下來。慢,也是一種生活。 一位孕婦挺著大大的肚子,被老公攙扶著,小心翼翼地挪動著步子。孕婦一邊慢慢走著,一邊用手撫摸著肚子,臉上漾著幸福。老公突然蹲下身子,臉龐貼著妻子的肚皮,應是感受著胎兒的躁動。老朱看見,這位未來的父親,臉上也蕩漾著幸福,恰似碧波蕩漾的金山湖水。 老朱看見了北固山,看見了唐詩宋詞里的北固樓。老朱今日不想登高遠眺,就想在這湖邊走走,領略這最好時節的最美風光。 老朱順著棧橋,走進一片蘆葦蕩。往深處走一走,豁然開朗,有著一座大大的木制的親水平臺。這里人多卻無嘈雜,樸實而有詩意,又有著一番別樣的景象。 一字排開的垂釣者在此聚集。他們坐在平臺上,桿子伸向湖中,耐心地等待著,等待著魚兒上鉤。他們都是這座城市的普通市民,有的退休,有的下崗,他們釣魚并非為著生計,更多是一種樂趣。一位釣者告訴老朱,漁竿一伸,注意力就集中到浮子上了,所有的煩惱、憂愁都拋到九霄云外。 老朱說,這些小魚和雪菜、黃豆紅燒,可是一道下酒的好菜。那是,每晚喝二兩白酒,舒筋活血,一覺睡到天亮,第二天又有了好精神。釣者有滋有味地說著。 老朱在平臺上來回走著,用眼拍攝著一幅一幅生動有趣的畫面,用心記錄下一幕一幕利樂有情的場景。那邊,岸邊的灘涂上,幾個小伙子光著上身,有的跪著,有的趴著,將手伸進帶著泥水的地洞里,不一會,每人掏出一只龍蝦,他們手捏龍蝦,揮舞起滿是污泥的臂膀,向看客們展示著成果。 這廂,一個三口之家各自做著自己的事。年輕的爸爸用網兜抄著淺水里的螺絲;俊俏的媽媽坐在木椅上,捧著一本書,專心致志地讀著;四五歲模樣的兒子蹲在一旁,用葦葉挑逗著在地上爬行的小蟲。 寧靜。靈動。和諧。老朱腦海中跳出辛棄疾的《清平樂·村居》: 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 醉里吳音相媚好,白發誰家翁媼? 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 最喜小兒無賴,溪頭臥剝蓮蓬。 辛棄疾本是一位“醉里挑燈看劍,夢回吹角連營”的愛國志士,但壯志難酬,四十歲以后過起隱居生活。這首描寫鄉村生活的《清平樂》,表達的主題是:只要沒有天災人禍,百姓的生活是相當愜意的。 清平樂。世界清平,百姓歡樂。老朱覺得此景此情,才是真實的清平樂。 宋朝慧開禪師詩偈曰: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閑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放下,清靜,自在,無憂無慮地過著真真實實的生活,老朱想,這便是人間最好時節。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AA0411RI115EF15EF



2023新光證券開戶流程》 2023開發金定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1201味全2023存股名單2023新光證券開戶懶人包》 2023聯發科定存股推薦ptt 2324仁寶高殖利率股票推薦

台長: 陳冠湖優質推薦
人氣(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