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09 16:25:40| 人氣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4新光專業證券開戶服務》 【2023】5gai概念股精選-台光電67367

無標題文件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3】ai醫療概念股精選-群電除了專業選股,新光證券更致力於智慧投資的推廣和實踐。我們認為,投資不只是獲利的手段,更是一種實現財富增值和理財目標的智慧策略。新光證券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服務,就是一種將時間視為朋友,運用複利效應,長期穩定累積財富的智慧策略。我們的專家會根據市場變化,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投資在風險可控的情況下,實現最佳的投資效益。ai類股-聯發科

選擇新光證券,我們將以最專業的選股能力,助您把握投資機會,以最科學的投資策略,協助您實現財富增值的目標。讓我們一起,把握未來的智慧投資趨勢,開創屬於您的財富傳奇。車用hpc概念股精選-微星

神奇的小河 文/焦目祥 一個地方歷史久了,積淀也因此深厚,總會流傳一些神奇,而流傳下來的,一定都是經典。 七都當然也不例外。且不說“小小石臺縣,大大七都村”的傳奇,也不說豆腐干的“臭”名遠揚,單說緊靠古鎮西北邊的一條小河,就充滿了神奇。 小河的源頭是龍頭山,植被良好的山體,猶如一條綠色的長龍,蜿蜒數十里。山嘴似乎是龍頭一擺,定格突出在古鎮的西北角,守護著山腳下星羅棋布的粉墻黛瓦。但這條小河的水不是山表水,河水是從山體內流淌出來的。根據裸露的巖石來分析,這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在蔥郁植被的掩映下,我們無法窺探山體內部的結構,其中隱有幾條暗河、藏有幾處溶洞,不為人知而已。從龍頭山嘴里流淌出來的水是恒溫的,冬暖夏涼,所以這里簡直就是人間天堂。 尤其是這隆冬時節,別處的水寒得“咬”手,而此處卻是溫暖如春,來此洗衣漿衫、淘米擇菜,是一種享受。主婦們總有洗不完的物件,這里總是聚集著很多人,猶如集市。棒槌的擊打聲、撩動水的“嘩嘩”聲、歡快的談笑聲……此起彼伏,不亦樂乎。一條極不起眼的小河,默默流淌著清涼或溫暖,吸引著無數村婦而趨之,這是否有點神奇? 水量基本上是穩定的,外界的風雨或干旱,似乎與它無關,有這樣一個神奇的傳說。相傳很早以前,村婦們拎著腰籮,跨著小藍,去考坑河里洗衣漿衫,個個愁眉苦臉的。尤其是冬天,手指凍得就像紅蝦子一樣。云游至此的羅隱先生看到此景,具有菩薩心腸的他頓生憐憫,決定助這些苦難的村婦們一臂之力。于是他帶著她們來到龍頭山,用拐杖往龍嘴里一搗,豁然開口,一股清泉汩汩而出。有村婦上前用手一探,居然是暖和的,讓她們喜笑顏開。有人說,水量要是再大一點就更好了。羅隱把拐杖伸到洞里左右一別,水量就大了很多。他丟了一句禪語:“細水長流,不可貪多。”就地一轉而消失了。從此,古鎮旁邊,就有了一處溫泉,一條小河。水質優良,清瑩剔透,滋潤了一代代的七都人。 這條河,還有一個神奇的地方。一般的河流是上游像水溝,一路上接納支流,越往下水面越寬闊。而這條河的上游開闊,碧波蕩漾,到下游卻變成了一條水溝。誠然,河和溝沒有絕對的區分,憑感覺你說它是河就是河,你說它是溝就是溝。這條河穿越大片良田東去,不斷被截流,流著流著,流到下游就變成了一條無名水溝。 說到名字,更是這條河神奇的地方了。有人叫它西門河,因為河的源頭在西邊。受方言的影響,說出來后就變音了。但事實上,它具體的位置應該是在西北角。所以方位論,是有點牽強附會的。有人叫它絲茅河,因為河的兩岸長滿了絲茅草。以岸邊生長的植物來命名,又有多少可信度呢?有人叫它思母河,因為母親來這河邊是最勤的,洗洗涮涮,不辭辛勞。為紀念母親的辛苦勞作而命名,多少帶有一點主觀和臆想的色彩吧。有人叫它石冒河,因為河水是從石頭里面冒出來的,這是不是有點想當然的意味呢?還有人叫它石茂河,因為源頭,河底以及河的兩岸,遍布了大大小小不計其數茂密的石頭。這和以絲茅草來命名,不是如出一轍么?不一而足,真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七都人的“母親河”啊,我為你感到委屈。你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七都人,從古至今,居然無人能明明白白地喊你一聲,準確無誤地為你記上一筆,而你依然無怨無悔默默地流淌著…… 神奇的動物們 文/紫玲瓏 幽靜的山林里,路邊時不時出現不知名花樹香氣馥郁與清新的森林空氣都令我們神清氣爽。晨霧剛剛消散,我們行走在林間,兩邊都是粗壯繁茂的根系與遒勁彎曲的枝椏,讓人恍惚間仿佛正身處叢林中探險。 沿途見到了不少珍貴的動物,如白犀牛,它們體型巨大,或臥或躺或站立,嘴巴又寬又平,鼻子上方一前一后長著兩只角,眼睛特別小,顯得非常威武。犀角是珍貴中藥,具有清熱、解毒、止血的作用,藥用價值極高。 蜂猴,個頭很小,長年生長在樹上,很少下地,行動緩慢,所以也叫“懶猴”。棕灰色的皮毛正中有一棕褐色脊紋自頂部延伸至尾基部,兩只小耳朵隱藏于毛茸茸的圓腦袋中。大大的眼睛圓溜溜的,襯著熊貓般的眼圈,萌萌的,讓人好感頓生。手趾肚圓圓的肉肉的,非常可愛。我們都向它們靠近,迫不及待地想把這些小家伙攝入鏡頭,管理人員再三告之我們一定要小心,因為懶猴具有毒性,這是極少數哺乳動物才具有的能力。為了獲得毒液,懶猴會用手摩擦腋窩附近的腺體,之后將毒液涂在牙齒上。人若被懶猴咬傷,將導致致命的過敏性休克。所以雖然很惹人憐愛,但還是盡量少接觸它們,就象越是可愛或是鮮艷的蘑菇越有毒。 遠處有幾只黑黑的動物在綠色的枝葉間上跳躍騰挪,它們輕握樹枝將身體拋出,左右交換,騰空悠蕩著前進。由于較遠,我們的鏡頭捕捉不到細致的面部特征。大家正唏噓不已時,有兩只居然看到我們跳過來乞食。它們通體漆黑,只有兩頰各有一塊白毛,就象兩片的絡腮胡子,簇狀的冠毛顯得頭頂部尖尖的。兩只胳膊特別長,手顯得很大,導游告訴我們這就是長臂猿。 大自然用最獨特的手法,裝點了我們周圍的世界,讓我們無時不刻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和神秘。 鏈的神奇 文/朱方文 我年輕時,曾一度從事車、鉗、铇,幾乎天天操作維修,對鏈條的神奇功能十分熟悉。 退休賦閑家中,讀書看報,字里行間常映入眼簾的一個詞匯,也是“鏈”。什么產業鏈、資金鏈、生物鏈等。這又引起了我對鏈的聯想,雖然一個是有形的,一個是無形的。 我慨嘆鏈的神奇。鏈時時刻刻貫穿于社會經濟生活的各個領域。從公元604年起,隋煬帝楊廣發動幾十萬民工,以洛陽為中心開鑿大運河,北通琢郡(現北京),南達余杭,連接了黃河、淮河、長江,全程約2500公里;1905-1909年,詹天佑開啟中國鐵路先河,自建中國第一條鐵路(京張線);愛國華僑領袖陳嘉庚1913-1920年間先后在廈門(集美)創辦中小學、師范和航海學校。這一條河、一條路、一座校,無形之中打造了一根鏗鏘堅挺的鏈,將全國乃至世界的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匯合集聚,爆發出鏈的神威,推動著歷史車輪滾滾向前。 我品味鏈的魅力。不管是計劃經濟時代還是改革開放時期,經濟興衰無不與鏈休戚相關。我原籍為松江老城西(又名倉橋、永豐),老城西不僅是松江的糧倉,而且是草織品的發源地與集散地。我兒時因盤草包,新棉褲常常穿不了幾個月就吐棉絮。那個年代將手工編織品列為“資本主義尾巴”,“上層建筑”不時追殺圍堵,但老城西的草織品總是割不斷,殺不絕。究其原因,農村有原料(稻草),社會有需要(防訊、包裝),農民有手藝,一根無形的鏈,連通著市場的門。有趣的是今年春節,我去拜訪原城西公社的一位老領導時,他言談甚歡,還深情地回憶著當年頂住壓力,放手讓農民編織草包,增收活錢,改善生活的故事。 改革開放初期,市郊第一個農牧業中外合資企業——大江公司在松江誕生。大江創新推出的公司+農戶的禽畜市場模式,實際鑄就了“種、養、加”的一條產業鏈,使數以萬計的農民受益。在我的記憶里,大江孕育的鏈,是當時松江農民跡身“萬元戶”之源。相比之下,這一時期,順應改革潮流,松江在種植業改革中推廣種植苧麻、薄荷、留蘭香、薰衣草等,但因缺乏鏈的嫁接,胎死腹中就不難理解了。 細細品味鏈的魅力,核心就在于一個“通”。通則活,不通則亡。 憑著對鏈的敏感,我踐行對鏈的創意。上世紀80年代初,我在一鄉鎮工作時,巧遇中科院上海實驗動物中心的王楠田教授。他授意在市郊建實驗動物中心(養殖鼠、兔、狗),為醫療科研服務。一提及鼠,昔日我對鼠的憎恨驟然泛起。耗子”危害,路人皆知,上世紀70年“代我在原老城西“吉祥灣”蹲點時,還發生過帶隊領導因受老鼠傳導的細菌感染,患“出血熱”險赴黃泉的故事。可王教授反復闡述,老鼠的生理基因與人體極為相似,最適合醫療科研服務。我又想起了1973年親歷新華醫院丁文祥教授運用實驗動物研發“小兒心肺機”(供心臟手術用)的情景,由此,一根生物鏈浮現在我的眼前。即中心有技術,科研有需求,養殖有出路。我認同并踐行“鏈”的創意,實驗動物就此落戶車墩,在那時也許是創新之舉,參觀者絡繹不絕,并引發連鎖效應,市郊多地興起養殖實驗動物,冷門”變熱門。事隔30年,我又“與中科院上海生科院再度牽手,投資800萬元,在今石湖蕩李塔匯鎮辦起了專業生產實驗動物的飼料廠(普路騰生物科技)。據有關專家披露,現在市郊一年提供的實驗鼠在150萬只以上,年銷售實驗動物飼料2000余噸,為上海醫療科研單位的科創實驗提供著重要的支撐。 踐行鏈的創意,領略鏈的神奇,欣賞鏈的魅力,清晰可見,鏈是經濟生活的神經中樞,是決定產業盛衰的導航儀。從事經濟工作的人們,心中要時刻擰住一根“鏈”。凡是能與鏈締結就上,凡與鏈無緣就下;凡遇鏈斷裂就轉,這樣才能把握經濟列車的穩健運行。 手指的神奇 文/李倫新 近日我欣喜地獲贈一幅不同尋常的書法作品,上聯是“海浪花開香萬里”,下聯為“書聲樂奏醉千秋”,岀自華東醫院推拿科名醫朱鼎臣先生手筆。我久久凝神欣賞,情不自禁地放聲贊嘆:這真是一雙神奇的手啊! 是啊,就是朱醫生這雙看似尋常的手,卻有著不同尋常的功夫,為就診者推拿治病去痛,功效顯著,倍受歡迎。記得在上海世界博覽會舉辦期間,有個國家常駐世博會的總代表,腰背疼痛難忍,負責接待的同志打電話和我商量,一致同意立即去華東醫院請朱鼎臣醫生診治,由我聯系并陪同前往。經朱醫生親自用“一指禪”推拿后,療效明顯,這位外賓豎起了大拇指連聲贊 嘆…… 沒想到這位外賓第二天又來電話,說是他的夫人也要去請朱醫生推拿治療!我只能從旁協助聯系,沒有陪同,后來聽說,治療后患者同樣夸贊不已。 我們上海的作家、學者為迎接上海世博會而創作、出版過一套《海派文化叢書》,三十三本中有《海派中醫》一書。在這本書中,專門介紹了“一指撣”創始人朱春霆的事跡和經驗,是由子承父業的朱鼎臣醫生執筆、和青年作者李鑫合作完成的。這本專業性強卻通俗易懂的書,獲得特許進入世博園區,受到中外人士的歡迎。 這天面對朱鼎臣醫生的這幅書法作品,我何止欽佩,更有驚喜,因為中國獨特的書法藝術,和包括推拿在內的中醫醫學,都是歷史悠久而富有中華傳統文化特質的,其內在的密切關系以及相互之間的積極影響,都值得我們深入研究。 在前不久舉行的“一指撣”推拿學術研討會上,與會專家和來賓高度評價朱鼎臣獨特的醫術,而我在發言中則強調了“一指撣”推拿的醫學和文化內蘊。此后,我欣賞到了朱鼎臣揮毫書寫的這幅作品。“一指撣”和書法,與人探討時我們形成了一個共識,那就是中醫推拿和書法藝術有共通之處,可以相得益彰! “推拿時手指經過,骨若如醉;寫字時動筆手抬,同樣如此。”那天朱鼎臣一邊說著,一邊在我的肩背處按摩。似有清風徐來,又如水波微瀾……我分明感到了他手指的神奇! 神奇的中醫 文/蔣宇陸 七歲那年,有一次重感冒,掛了好多天的鹽水仍然不見好轉,到后來出現白細胞驟降,連帶發生青霉素過敏的癥狀。為此,爸爸媽媽焦急萬分,千方百計打聽名醫或偏方。后來,得知上海有一位老中醫對我這樣的病能做到手到病除,就決定立即帶我去。 在那里,老中醫先讓我把舌頭盡量伸出來,仔細看了一會兒,又讓我伸出左手,幫我把了好一會兒脈,接著又問了我一大堆“睡覺、吃飯、大便、精神”之類的問題……之后,老中醫用低沉沙啞的聲音對爸爸媽媽說:“這孩子體質很是虛弱呀,我得給他扎幾針。”幸好我掛鹽水經驗豐富,已是“身經百戰”,練就了不怕針扎的功夫,所以就大膽地伸出手讓她扎。但當我得知她要在我的十個手指上都扎上針時,我感到意外。還好,老中醫的針只讓我感到如被蚊子咬一口那樣的疼痛感。周圍正在接受治療的小朋友:有的背上敷著膏藥,有的在拔著火罐,也有的因膽子小而不停地哭喊著。當我再次把視線落到自己的手指上時,驚奇地發現手指上扎針處流出來的不是血,而是水。雖然當時醫生說的原因我早已記不得,但我卻真實地感覺到了中醫的神奇。于是,我非常配合地拔了火罐、敷了膏藥。 回家后,媽媽打開老中醫配的中藥要煎給我喝。我看到中藥都是些草根、樹皮、蟬蛻等東西,有些懷疑它們真的能治病嗎?媽媽看到我滿是疑惑的眼神,就給我講了李時珍撰寫《本草綱目》的故事,打消了我的疑慮。為了讓這可惡的疾病遠離我,我捏著鼻子乖乖地喝下了這奇苦無比的藥湯! 非常神奇的是,喝中藥才一個星期左右,我的病就有了明顯的好轉。從那以后,我和媽媽一樣相信中醫了。每當我感冒發燒咳嗽時,媽媽都會帶我去看中醫,我再也沒有掛過鹽水。媽媽自己也學了些穴位按摩的技巧,經常給我按摩,增強了我的體質。 中醫就是這么神奇! 神奇的繩子 文/王廣宇 今天下午,我們的語文老師白老師面帶微笑地走進教室說:“這節課我們一起來玩翻花繩,好嗎?”大家一聽,頓時欣喜若狂,異口同聲地叫嚷著:“耶!太好了!” 同學們紛紛從口袋里、書包里拿出了自己的寶貝繩子,紅的、黃的、綠的、紫的……真是五顏六色,應有盡有。我的繩子中午不小心丟了,幸好同桌借給我一根。看到大家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白老師發話了:“誰最勇敢,先給大家露一手?”頓時臺下小手如林,看誰舉得高,最后,白老師選中了張照仝。 張照仝自信滿滿地走上講臺,拿出他的繩子,開始表演。只見他靈巧的手指時而穿,時而挑,時而勾,小小的繩子仿佛神奇的魔法棒,一會兒變成小烏龜,一會兒變成小蜻蜓,一會兒又成了松緊帶,最后竟變成了一條可愛的小金魚!扁扁的身子,三角形的尾巴,呵呵,真可愛!同學們都被他精彩的表演驚呆了,個個脖子伸得長長的、眼睛瞪得大大的,看得入了迷。他的表演一結束,教室里立刻響起掌聲和喝彩聲! 接著,白老師又挑選了鐘子昂和朱熔城。鐘子昂用小小的繩子翻出了巴黎鐵塔、六角星和降落傘。朱熔城更是與眾不同,他先用手翻,再把翻完的繩子小心翼翼地從手指上脫下來,居然變出了一朵栩栩如生的太陽花,真是太有趣了! 欣賞完他們的精彩表演,同學們有的同桌搭伴,有的前后桌一起,爭先恐后地翻起花繩來。我也不甘落后,嘗試著用繩子變幻出不同的新花樣…… 正當同學們沉浸在翻花繩帶來的快樂中時,下課鈴響了,可大家還不愿結束,依舊興致勃勃地翻動著自己手中的繩子,樂此不疲。 神奇的游離 文/rengaili 最近常看到有關女人穿衣的文章,什么你的穿衣暴露了你的生活層次、你的品位、習慣,甚至人品等。又說女人25歲后要學會愛自己,打扮自己,要舍得投資,不要再穿廉價衣服,簡單說就是讓自己很貴。 身為女人阿英也臭美,很想讓自己美美地出現在任何場合和人群中。常言道,人靠衣服馬靠鞍。衣著,發飾,粉妝是一個正常女人展示美,亦或呈現美,欣賞美的標志。 走在熙熙囔囔的人流中,看著玻璃櫥窗中琳瑯滿目鮮艷、時尚、漂亮的服裝,阿英迷茫,竟然不知道那件適合自己。 按季節、溫度和當時的穿衣需求,自己急需一件外衣,長的或短的,但絕不著急買短袖和裙子。可又想,買了外衣最多穿兩周的時日天便暖了,又需要短袖和裙子,外衣就被冷落,塞進柜子。秋天有秋天的設計和風格。時尚亦或穿衣對愛美的阿英來說是件挺糾結的事。小時候只要有衣服穿就很高興。那時家里窮,阿英兄妹幾個常穿姨家表姐弟退下的舊衣,大冬天也就一個轱轆襖。有年冬天門上有來賣舊衣服的,一件的確良花衫子被阿英看中,她母親花3.5元錢買了。冬夏阿英都穿,愛的什么似的。那年月大人給小孩置衣服都大,能四季穿,能穿好幾年。上初二的冬季她用它罩舊轱轆襖。星期天回家退下來去河里洗,記得很清楚衣服放進了臉盆,可到河邊怎也找不到,她忙折回去找,仔細查找來路和家里。河距阿英家不到二百米,也就下個小坡。阿英去河邊時正是飯點,也是種麥時節,路上行人不斷,她母親上鄉親家挨個詢問,都沒撿著。她那件心愛的唯一的罩衫就這樣瞬間人間蒸發了,不見了。她和母親為此懊惱、心疼了好久。聽母親說好多年她都留意村子里的人,甚至他們的親戚,都沒見有人穿在外面。 云愛衣裳花愛容。女以悅己者容。膚色較好的阿英也不例外,她是季季買衣卻季季沒衣穿,滿衣柜的衣服穿時總覺得沒一件合適的,真應了那句流行話,女人的衣櫥永遠少一件,這才感嘆衣服不只是遮羞布。要美,不在人群中顯丑,就要步步緊跟潮流。春衣的樣式、顏色和設計秋天亦或第二春便過時了,不興了,你穿著走在人群中便不合時宜,更別說美。買短袖和裙子又太早,因為天還冷。漂亮的女店員笑著勸阿英,兩件都賣吧,那個女人那個季節不備兩套衣服。女人要對自己好! 阿英的虛榮心被店員的夸贊和激將法占據了。試穿了好一會兒,對衣服竟有些不舍,確實比身上的舊衣合身,襯膚色,顯氣質。但單買外衣能穿出鏡子中自己的美嗎?一件外衣店員竟拿了幾件衣服來配,內搭,褲子,鞋子,絲巾,很有耐心地給阿英補了壯,描了修長的媚。讓阿英在鏡子前轉圈、走步,嘴像抹了蜜一樣甜,姐姐呀,你身材、氣質那么好,咋就不知道疼愛自己,瞅你穿的啥衣服,早過時了。再瞅瞅身上的,既大氣又優雅,從后面看多平整、干練。穿著多上當次:高貴、大氣、優雅、知性,女人味十足。咱女人就要對自己好,要舍得投資,學會花錢。買吧! 多錢? 單外衣1869。 不打折?阿英笑問。 我們店會員打九折。 阿英這時慫了,心想:我不是會員,就算你看得起我,打個會員價,我也沒那么幾件色系相同的打底和鞋褲相配。脫下一件件新衣,再穿上自己不合時宜的舊衣,囧得滿臉通紅,像極了嚼茄鲞的劉姥姥。 當然,以阿英目前的月薪和經濟狀況狠下心全買了也不是問題。可阿英下不了決心,美是要有寬裕的資金做后盾的。每每此時她的思緒便像游魂一樣升騰,游離那具站在鏡子前的軀體,帶她回到大山深處,漂浮在烈日中勞作的年邁的父母身邊,飄到為省錢而忍受病痛折磨的病榻前,飄到蜷縮在街角的流浪孩童前…… 時代的車輪如奔騰的洪水滾滾前進,然而被洪水帶動、沖刷的荒灘卻還在掙扎,修復,整頓。像父母一樣生活在大山深處,或社會底層的可憐人依然視衣為遮羞布。前幾天在醫院,一位八十多歲的老人收拾別人用過的柜子,把里面沒帶走的塑料袋子放膝蓋上一一捋平,疊好,裝進自己的袋子。她突然在柜子里面發現半塊饅頭,驚喜地對坐在床邊的兒子說,唉!還有一疙瘩饃。兒子笑著說,有饃。準是他們沒吃完的,給我我給解決。說著他從老人手里接過饃吃了。很香的樣子。母親和那喜歡說笑的兒子閑諞,阿英留心聽他們談話,知道老人和兒子住在州城偏遠的農村,屬貧困戶。老人的兒子不到六十歲,高而壯實,方臉,膚黃,唇白無色,似有幾天沒吃飽飯了 。阿英突然心酸,竟不忍心看他。吃下午飯時他去醫院灶上打了一碗拌湯,給病榻上的母親分了一半,笑著說,下午你也不餓,我們兩人分一碗吃就夠了。母親沒說啥,兩人嘻嘻溜溜吃起了拌湯。 時常看朋友圈分享的扶貧照片和文字,阿英也是從農村走出的窮孩子,多少知道一些窮人生活的艱辛。可從沒親眼目睹過,短短幾十分鐘無意捕捉到的真實情景劇令阿英心酸,靈魂為之震顫。 這種可怕的游離現象讓阿英很囧,無法爽快做出決定,無法以衣悅人悅己,無法讓自己‘貴’起來。常在神話故事和鬼故事影片中看到靈魂游離軀體的現象,平凹先生在《極花》中不止一次寫到胡蝶靈魂游離的現象。阿英沒想到自己也有這種奇異的感覺,甚至很喜歡。她讓阿英冷靜,沉著而不盲目迷失,始終保持一顆憐憫、慈悲的心,一種自信、從容而平靜的容顏。 其實,樸素干凈的裝扮更自然、大氣、耐看。 >>>更多美文:好文章

院子門口的滴水觀音開花了,一時心生敬畏,拿出手機給它照了兩張相。 心生敬畏,是因為花草不好養,開花更是奢望。 前兩年在家里養過滴水觀音,剛過四個月就奄奄一息了,狀不忍睹。本想當垃圾扔掉,夫人說送給她同事吧,或可救花一命。同事不簡單,幾個月后傳來話說滴水觀音活得挺好。實際上我們前后把三盆垂死的花草交付同事養護,結果都出奇的好。同事家住小南門外,與我家只隔一道城墻,竟好像隔了一道秦嶺,南北氣候大不相同。由此哀嘆養花靠緣分,搬到這個院子20年,買來的花草沒有一盆活過一年,皆因緣分不到。但是愛花,家里常年擺著兩盆,走的是棄老買新的路。 想來院子里住戶也有緣分未到的,常看到有人把枯死的花草扔進垃圾桶。花盆過大的,不好當垃圾扔掉,就有人把它搬到院子門口的草坪邊上,意思好像是說,誰家能用上花盆的,盡可拿去,不必客氣。久而久之,那里的花盆已排成兩行,大概有30來盆。讓人氣不過的是,它們當中的大部分都重新抖擻起來,手拉手結成兩道綠色的風景線。曾聽見有人發感慨:大風吹呢,日曬雨淋,花草喜歡的正是室外的這種環境,大自然才是最會養花的人。 那盆開花的滴水觀音住在綠色風景線的中間,左鄰劍蘭,右鄰橡皮樹,都是五六十厘米高的觀葉植物。唯滴水觀音的葉子最大,六片碟子般大的葉子拱衛著中間的花。花,我從未見過,簡直妙不可言——早幾天長出十厘米長的花蕾,像兩節綠色小蓮藕。慢慢地,上面一節把門打開,開成一把小綠傘,有如佛龕,里面端坐著一根兩厘米高的一根白色小苞谷棒。靠近看是苞谷棒,稍遠看正是一尊玲瓏的觀音像。更令人不可思議的是,觀音頭部呈白色,幾近透明,“神”采奕奕。 院子門口這盆滴水觀音開花當口,同事家那盆不知開了沒有?花開見佛,讓人羨慕嫉妒。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友誼地久天長 文/李秀華 前幾天,我非常要好的同學發給我一段視頻,我迫不及待地打開,是一個《同學畢業50年紀念》的小專題片。 在一首《友誼地久天長》的歌聲中,視頻伴著藍天白云、鮮花、綠草展開了,畫面中那些既能找到當年的痕跡又感到有些陌生的面孔一一出現在眼前。 好一個溫馨的場面,已經進入了花甲之年的同學們,大家相見恨晚,異常興奮,相擁相抱,手挽手、肩挨肩,說不完的心里話,道不盡的離別情。集體回憶、暢談校園、合影拍照、互相祝福……一個個快樂得像個孩子。看著看著,那兩鬢華發不見了,似乎還原了一群風華正茂的青少年在課間里追逐嬉鬧,在運動場上跳躍奔跑,那時的天真、那時的純樸又一一地出現在眼前,構成了一部童心回放的電影,看著、看著我的眼睛濕潤了…… 50年過去了,大家再聚首,癡心不改,親情依舊,三年同窗,一生朋友,一輩子的親人。是啊,真摯的友誼不會因空間的隔阻而沖淡,昔日的友情不會因歲月流失而改變,這畢業的紀念是永遠的珍藏版。 我收獲了友誼 文/方菲菲 金秋,一個收獲的季節。大地收獲了果實、天空收獲了美麗、江河收獲了快樂,而我收獲了珍貴的友誼。 以前的我認為和同學一起游戲,在院子里和伙伴們玩耍就是友誼。直到遇到她,讓我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友誼。記得那一次下課,這一場不約而至的秋雨來的讓人措手不及,強勁的秋風夾著冰冷的雨水毫不留情的打在我身上,格外刺骨。正當我凍得瑟瑟發抖,有些無助的時候,一把傘撐在了我的頭頂。我抬頭看到她,她笑著對我說:“你沒有帶傘嗎?沒有看天氣預報吧,來,我們一起打這把傘”。她這一番話好像一縷陽光,溫暖我的心田。友誼像一壺醇香的美酒,讓你回味無窮。 十月快要過去了,這個月我收獲了比金錢和榮譽還珍貴的友誼。友誼是寒冬臘月里的梅花,友誼是清爽透涼的風,友誼是秋風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它在我成長的畫卷上熠熠發光。 珍惜友誼 文/萬政杉 大象是我最喜歡的一種動物,當我看到書店里有《白象家族》這本書時,便央求媽媽把它買了下來。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翻開,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看完后,我既感動又悲傷。 《白象家族》主要講的是:在一個下大雨的夜晚,作者救了一頭受傷的小象,并給它取名叫銀灰鼻。后來,作者和銀灰鼻的爸爸霹靂雄、媽媽白玉娘、爺爺老阿呆、姨娘二姨太、姐姐傻丫頭、哥哥餓癆鬼都成了好朋友。白象家族和作者經常一起勞動、玩耍,生活得非常愉快! 有一天,作者遇到了險情——被老虎追殺,白象家族救了他,但象爺爺老阿呆卻因此受傷而亡。作者經白象家族同意后,送象爺爺回到了它們的象冢。 最后,作者為了籌錢給阿興的母親治病,沒有保守住秘密,偷偷溜回象冢偷盜象牙出來買,結果被白象家族發現了,他永遠失去了這群好朋友。 從這個故事中,我們學到了一個道理:人要懂得感恩,才會贏得深厚的友誼;要尊重朋友,為朋友保守秘密,講究誠信,才能擁有長久的友誼。 友誼 文/李媛媛 李白詩中說道:“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我卻要說: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陳明與我情。 我和陳明是好朋友,每天我們一塊兒上學、回家,一塊溫習功課,是班里形影不離的朋友。 可是發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夏日的一天,我們把在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陳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壞了。爭執中,陳明又把它踩了幾腳,我非常生氣,于是一把奪過他手中的小木船,把它狠狠地摔在地上,跺了幾腳,氣憤地跑進了教室上課,陳明也跟著進了教室。 好幾天我都沒有和陳明說過一句話,今天早晨,上課的鈴聲響了,我急急忙忙跑進了教室,由于不小心跌了一跤,陳明急忙過來把我扶了起來,可是我不會因為陳明把我扶起來,我就不怪他不生他的氣。 有一天的課堂上,數學考試,我忘記帶尺子了,陳明好像知道了什么,就說:“我們一起用這把尺子把”。我被陳明同學寬廣、包容的胸懷感動了,于是我決定和陳明冰釋前嫌重歸于好。下課時,我和陳明一起把制作小木船的材料收集起來,兩人一起制作小木船,放學回家后,我們一起拿著小木船到村頭小河邊比賽誰的小木船游得塊。 從那以后,我們又成為班里形影不離的好朋友,與他的矛盾和個人恩怨隨著時間的推移,早已煙消云散,兩人的臉上綻放出友誼的微笑,就像夕陽下三角海里的一朵朵奔流的浪花。 淡淡友誼香 文/卓欣茹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還是那個我,偶爾做做夢,然后,淹沒在這喧囂的城市里。 我不會了解,這個世界還會有這樣的一個你;讓我回味,讓我心醉。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不會相信,有一種人可以百看不厭,有一種人一認識就覺得溫暖。 其實很想念曾經,關于那些人,那些事,不是說忘就能忘掉的。想念我們曾經肆無忌憚地笑,想念我們曾經的喜怒哀樂,想念我們曾經天真的誓言,想念我們曾經的一切。 友誼之所以美,就是建立以后,不需要像以前一樣保持緊密的聯系,它可以相當松散。不少人都有這樣的體驗,好朋友多年沒見,見面后的話題也依然不會冷。聊過以后,下次見面又是三五年后。 我們之間的友誼,不是隨便的一個人遇到另一個人。我們是經過跋山涉水,漫漫長路而找到的因緣聚會,那不是偶然,那是我們的選擇。 現在的我們大部分都是獨生子女,兄弟姐妹都不多,經常和我們在一起的同齡人應該就是朋友。越是長大的我們,就越向往簡單,不想在友誼中添加其他多余的東西。沙包、像皮筋、捉迷藏……那時我們就像五個淘氣的小英雄一樣,這些就是我想要的。 我想問問你,還記得那年盛夏我們許的愿嗎?還記得那年高喊著要永遠在一起,不讓時間改變友誼的我們嗎?還記得那年在雨中奔跑的我們嗎?那種感覺,我已深藏在心,不讓時間輕易改變它。 在我哭泣時,能帶給我笑容的是你熟悉的面孔,在我寂寞的時候,能帶給我感動的是你親切的問候。 友誼 文/和光花 友誼是一首無字的歌謠,總在我耳邊輕輕回響;友誼是一杯純凈的水,總在我心里慢慢流淌。 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蔚藍的天空萬里無云,猶如一片汪洋的大海,上面掛著一輪火紅的太陽。太陽下有一群天真可愛的同學們和一個高大強壯的老師在操場上。周圍的一切都顯得格外的安靜,仿佛都在沉睡中…… 我們邁著沉重的步伐一圈圈奔跑。兩旁的電桿、柳樹,還有圍墻上那一幅幅精美的足球畫飛快地向后飛奔而去。不知過了多久,我感覺我的雙腳不能再加快了,只見前方不遠處的那些同學離我越來越遠。頭頂的太陽無情地照射著我。我面紅耳赤地向前一步步跑去,隱隱約約聽到風中的喝彩聲向我飄來,我用盡全力拼命地跑到了終點。就在這時,我早已睡在草坪上了,四肢無力,頭暈眼花,上氣不接下氣地吐出了“好想喝點水”這幾個字,然后就無力地趴在草坪上。她坐在我旁邊,一雙灰色而閃亮的眼睛望向我的額頭。用她那細長而溫暖的手,為我擦拭了滿面的汗水。那能言善辮的口中不停地發出“沒事吧?你的臉都紅了,應該快下課了,再堅持一會兒……”終于下課了,我們都離開了操場,迫不及待地跑到商店去了。正當我樂呵呵地從冰箱拿出一瓶水,我愣了一愣,然后把水放回去了。當我嘆息著來到教室,無耐地坐在座位上時。嘿,這里怎么有瓶水,旁邊還有張紙條,上面寫著:“你今天沒帶錢,這是我請你的,快喝吧!”當我看到這些字時,心里暖暖的。我抬頭望了她一眼,她微微地點了一下頭。這時,我那顆微小的心,仿佛被觸動了一下。 這件事雖然早已過去了,但是它深深地觸動著我的心靈,讓我在最孤獨的時候感受到它的溫暖!使我的內心久久不能平靜下來! >>>更多美文:好文章

AA0411RI115EF15EF



2023新光證券開戶流程》 2393億光高殖利率股票推薦 2023電器電纜股股息哪支高2023新光證券開戶教學》 【2023】人工智能概念股精選-金寶76113

台長: 李鎮瑜優質推薦
人氣(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