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1 03:35:46|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父親熟悉的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些日子不知父親是不是更年期到了還是內心太過寂寞,總是隨便大小聲或脾氣說來就來真是捉摸不定,但我寧可相信是內心的空虛和寂寞,父親今年56歲了,好朋友都成家立業是很正常的,但是隨著年紀的老卻朋友漸漸少了連絡,現在死的死逃的逃病的病不然就是和父親一般整天幾乎待在家中,偶而才會出去走走散散心,趁一次週末媽媽回娘家走走,藉口跟爸爸說想吃有名的眷村涼麵,實質是想爸爸從小在哪長大也多年沒回去了,讓他回到熟悉的地方熟悉的空氣熟悉的自己,大中午兩點多兩人騎著機車邁向二空眷村。

  過了平交道就是眷村了,此時父親似乎話夾子已經啟動了,開始跟我道訴這個地方是長大的地方,這地方是他所讀的小學,這碉堡是小時候最常來玩的地方...等,那種感覺我能去領會體悟,當回到最熟悉的地方時總是特別興奮,也因為爸爸太久沒回眷村忘了涼麵只賣到12點,所以在附近又四處繞繞晃晃,在街角遇見了父親的小學同學,父親與阿姨已經10多年沒見了,兩人似乎有說不完的話要在那瞬間全部傾盆而出,聊了許久父親似乎終於記得他還有個兒子在旁邊,父親說他想去找老朋友喝酒叫我先回去,跟阿姨道了別就騎著機車準備回家,不過從父親年邁的臉上看出景物依舊人事已非的那種滄桑感。

  這幾天曾想當有一天我也漸漸老去,我有地方讓我去回億嗎?我有特別的人事物讓我去品味過去嗎?或許那時我老人癡呆哪來的回憶,再者我根本活不到那麼老
何須有回憶可言。



台長: 要活就要樂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