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8 14:36:41| 人氣2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8 / 9 / 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hoto by Ling * 2009

 

早上差點睡了過頭  其實也還好

7:50的班這麼早進單位還是不知道要做什麼好

 

大夜班學姊還沒下線  我們也不知道要怎麼幫忙

別擋路跟礙事對她們來說就很好了吧!!

 

今天一直在 On IV   學著上line   當然也有失敗了幾次

綁完   確定明明血管在那 消毒完後也還在   偏偏針一扎卻跑掉了

是怎麼一回事阿  血管靜脈的深淺真難溜抓阿   ㄟ害

 

然後一早開始整個急診就是鬧哄哄的  急區的小姐在大叫

三診有個躁鬱症的也在大叫   就這個樣子她們不約而同一起這樣

最後搞的 B 觀區的阿嬤受不了的說她要辦出院了 

說這樣下去  沒病都被搞的生出病來了    急診嘛!!就是這樣

 

接著輪流接Case  老師很意外的沒待在我們這邊  監督我們

雖然急診紀錄跟病房比起來好寫多了  但還是要注意很多很多的小細節 

像怎麼進來的  身體評估這方面    有什麼過去病史等等這類的事

 

還有學姊在醫生還沒開Order出來之前要先接口頭Order  準備東西

我只能說她們好強阿  經驗真的是有經驗有差阿

 

接了病患 全部都由我自己來  寫紀錄 抽血   抽完血後用氣送桶送到檢驗科  

等了好久病患的檢查值還沒出來   學姐打電話去問   因為氣送桶耍任性的罷工 

所以被我送的那桶應該被卡在送往檢驗科的某段路上   又要重抽了

 

到了中午我吃完飯回來  換佳祺下去吃   學長在 On Cathter

然後跟我說這一套Blood Culture 給我抽  消毒完瓶口   打算去找老師

學長就說沒關係你找我看就好了   他站在我對面邊評估邊寫紀錄

 

找到適當的血管後下針反抽  雖然我不知道我下針時學長到底有沒有再看

其實有個人在你身邊Cover 我們 會覺得很安心   還是很順利的抽到血

 

【 高 階 護 理 師 】等同跟護理長一樣大  要多久才能變成那樣

什麼都會 可以開Order 可以解釋病患情形給予最適切回答  超詳細那一種

能立刻判斷病患的情形  直面對面的跟醫生討論對病患的給藥照護 等等的

 

總而言之 我覺得他(她)們好強阿   打從心底滿心佩服

以後要花上多久的時間我才能如此這般呢?!

 

Meenting 完後出來  空床還蠻多的    在診區無法預測下一秒會有什麼情形

常常就是這麼突然的一堆人通通選再同一時間出現   無法掌握

 

早上幾乎都是我一直拼命的單抽血   On Cathter  下午問佳祺要不要抽血

由老師帶其實會比較安心  一針扎上沒回血老師會接手在 t r y

免於病患多挨一針  其實打針技術真的是靠經驗   學姐跟老師都好厲害

 

呼!!還有四天 在急診就算畫上句號結束了

要打起精神了阿    GO   GO  Fight

台長: 缺顆牙小姐 ★〞
人氣(2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饅頭【實習】穿白衣 |
此分類下一篇:98 / 9 / 21
此分類上一篇:98 / 9 / 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