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8 04:17:12|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永遠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老公與情人的區別 》

老公天天給你做飯 , 情人天天請你吃飯 ;

老公給你擦鞋油 , 情人給你買皮靴 ;

老公幫你擠車占座 , 情人對你車接車送 ;

老公幫你處理垃圾 , 情人跟你製造垃圾 ;

老公口拙 , 噤若寒蟬 , 情人嘴巧 , 天花亂墜 ;

老公細緻 , 是電信局的仇家 , 為省話費 , 找你時都掐著秒錶打你辦公室的電話 ; 情人粗放 , 電信局的托兒 , 有事沒事愛打你的手機 , 而且沒完沒了 ;

老公可靠 , 他是一筆不多的死期存款 , 用起來麻煩 , 卻很難花得完 , 就算遇到大事取光用盡 , 至少還有十元底錢 ; 情人方便 , 他是現金 , 隨用隨有 , 說丟就煙消去散 , 說完就一分不剩 ;

老公像包子 , 外表普通餡裡香 , 貴在能裝 , 情人是糖人 , 非常甜蜜 , 貴在會吹 ;

老公像鋼筆 , 不會漲價也不會跌價 , 情人如電腦 , 半年價格跌一半 ;

老公是自行車 , 再破再爛也一直對你忠心耿耿 , 情人是高檔出租車 , 真正屬於你的時間也就二十分鐘 ;

老公是家裡的那台舊彩電 , 獨一無二 , 情人是街上的盜版故事片 , 遍地都是 ;

老公是廚房裡用慣了的醬油瓶 , 捨不得扔掉 , 情人是派對中的可樂罐 , 喝完就隨手一丟 ;

老公是臥室裡的床 , 只屬於自己 , 情人是辦公室的沙發 , 屬於所有的人 ;

老公屬於過去 , 他是夾在日記本裡的一朵干花 , 它來自泥土 , 多年後翻出來都會莫名地感動 , 情人屬於現在 , 他是插在花瓶裡的鮮花 , 它來自花店 , 不出十天 , 垃圾箱裡也難覓他的芳蹤 ;

老公無私 , 他把他的錢當你的錢 , 全都交給你管 , 買包煙都要小心翼翼向你申請 , 情人自私 , 他拿你的錢當他的錢 , 揮霍起來不心疼 , 時不時還玩些借花獻佛的把戲 ;

老公見了你 , 不愛系領帶 , 情人見了你 , 不愛系褲帶 ;

老公像關節炎 , 是隱隱發作的疼 , 情人如香港腳 , 是止不住的癢 ;

選老公像選國家總統 , 標準五花八門 , 找情人如找公用電話 , 都是就近取材

––––––––––––––––––––––––––––––––––

《 永遠 》

不是誰都說的出口的海枯石爛 、 地老天荒 。

老婆婆的個子不高 , 但很胖 , 走路時需要手杖支持 。

每兩個月老公公便伴著老婆婆回來覆診 。 她患有高血壓 。

某夜 , 老婆婆左邊身麻痺入院 , 電腦掃描顯示右腦出血 。

我如實告訴老公公 , 他沒有作聲 , 茫然地看著我 , 淚光陣動 。

出乎意料 , 老婆婆的情況不壞 , 頭腦清醒 。

入院後第五天 , 她問我 : 這兩日我丈夫怎麼沒有來探我 ?

一名學習護士悄悄告訴我 , 那天老公公心肌梗塞 , 住入了對面的男病房 。

兩老沒有孩子 , 最親的是姪兒 。 姪兒帶了兩瓶果汁來醫院 , 先探望老公公 , 再去女病房 。

又過了幾天 , 老公公的病情剛穩定下來 , 便嚷著出院照顧老伴 。

經過一番溝通後 , 主治醫生想出折衷辦法 。

老公公換上自己的衣服 , 坐進輪椅 , 由工友推到女病房門口 , 醫生跟在一旁以防不測 . .

他蹣跚地站起來 , 攜著姪兒送的果汁 , 走到老伴床邊說 : 買給妳的 。

這幾天不見你 , 病了麼 ?

不是 , 老公公擠出笑容道 : 姪孫結婚 , 我幫他打點 。

那是我聽過最動人的一個謊話 。

人生就像天氣 , 可預料 , 但往往出人意表 。

老公公 ? 漱萲忖 @ 天 ? @ 天的復元 , 正準備出院那天 , 竟突然惡化 , 撒手塵寰 。

辦理完死亡證明後 , 他姪兒來找我 , 要求暫時別告訴老婆婆 , 免她受剌激 。

巡房時老婆婆又問 : 丈夫帶來的果汁喝完了 , 怎麼不見人 ?

學習護士哄道 : 妳忘了嗎 ? 姪孫還有兩天便結婚啦 !

老公公挺熱心 。

次天早晨 , 我發覺床頭多了一瓶果汁 , 學習護士正向老婆婆說 : 老公公剛來過 , 但妳睡得很沉 , 他放下果汁就走了 。

護士轉身時發覺我在旁 , 窘得雙頰通紅 。

我微微一笑 , 只盼她那顆愛心 , 不為歲月冷卻 。

當天下午 , 護士長忽然察覺坐在沙發的老婆婆沒有呼吸 , 我迅速跑去一手抱起她 , 放上病床急救 ;

二十分鐘後 , 我宣布失敗 。

我一邊寫記錄 , 一邊想起 『 陪著你走 』 的歌詞 :

如果走到這世界盡頭 , 我倆已是無力前行 , 跟我一起飛去 . . . . . .

護士長走過來說 : 猜不到你那麼大力 , 一手可抱起她 。

老婆婆的確很胖 , 但很輕 , 因為她的靈魂已飛走了 . . . . .



p s : ↓


『 永遠 』 只有兩個字

卻沒有人也沒有文字可以說的完全
真正的永遠是藏在心裡面
儘管天會變人會老 , 有生之年
請珍惜你的愛人以及愛你之人

台長: ︴㊣港♀怪胎☆╗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給朋友的話" |
此分類下一篇:[[ 女人最需要的九種安全感 ]]
此分類上一篇:[[ 人生十會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