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0-17 19:51:33| 人氣9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辦公室討人厭第一名,愛硬拗自己都是對的

一早上班就超想睡,快做這四件事醒腦

「夜貓子」代表著生理時鐘顛倒、越到深夜反而活動力越旺盛的人。夜貓們雖然生活作息和一般人不同,但公司的上班時間恐怕未必能配合個人作息。 圖片來源:Hans 賓州大學心理系教授Robert Matchoc...

完整閱讀辦公室討人厭第一名,愛硬拗自己都是對的人際互動

辦公室討人厭第一名,愛硬拗自己都是對的

他們明明做的事情不對,卻還是要打著正義的旗幟,硬拗別人這是對的。如果有一群似是而非又能言善道的人,往往混淆了是非觀念 圖片來源: 樂威壯 西方人有一個名詞叫做白色謊言(White Lie),通常「說白...

完整閱讀夭壽喔!他把父母給的學費都拿來創業人際互動

夭壽喔!他把父母給的學費都拿來創業

有許多大富豪在學生時期不愛念書。我有一個客戶就是這樣,二十幾歲創業開廣告公司,現在已是身價達數十億的大富豪。 圖片來源: Alexas_Fotos 樂威壯 有許多大富豪在學生時期不愛念書。我有一個客戶...

完整閱讀該怎麼決定要不要改行?從這三點考慮人際互動

該怎麼決定要不要改行?從這三點考慮

最近有個之前的同事準備轉換跑道,他想要跳脫熟悉的領域,轉換到一個全新的工作上,他來找我聊聊,期間不外乎諮詢我對於轉換跑道的想法與建議,當然也會想要了解我又是如何做決定的,其中有幾個問題我覺得可以分享給...

完整閱讀中國的行動支付極方便,卻讓孩子花錢沒感覺人際互動

中國的行動支付極方便,卻讓孩子花錢沒感覺

在中國定居的這兩年,我也成為行動支付的重度使用者,也不避諱在孩子面前拿起手機支付購物,直到有一天,在商店發生的一件事,才讓我反省移動支付對孩子產生的影響。 在中國,「身無分文」是普遍的生活方式 在許多...

完整閱讀有關係就要靠關係!善用人脈,走到哪都有貴人相助讓職涯加分人際互動

有關係就要靠關係!善用人脈,走到哪都有貴人相助讓職涯加分

當產業界變化越來越快,我們不能只想著會平安無事,更不能只是坐以待斃。其實,善用職場上的人脈連結,就可能開啟未來的機運。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人生是永遠的測試版!《第一次工作就該懂》不論晉升、轉職、創業、發...

完整閱讀無薪假到底該怎麼放?人際互動

無薪假到底該怎麼放?

無薪假其實是一種彈性的機制,但如果有人濫用,無論是勞方或資方,都會引發嚴重的後續效應,主管機關要非常的小心,勞資爭議發生的機率是很高的。 圖片來源:Alon 樂威壯 一、無薪假其實跟颱風假是一樣的機制...

完整閱讀獵人頭挑人時 面試必問這兩題人際互動

獵人頭挑人時 面試必問這兩題

身為獵人(Headhunter),每個月面試數十位人選是例行公事。常常坐下來的第一句話,面試者都會問我:「Allen,最近有什麼好缺?」 「有什麼適合我的機會嗎?」 圖片來源: David Wall樂...

完整閱讀年過 30 辭職去旅行,然後呢?人際互動

年過 30 辭職去旅行,然後呢?

若你已經年過 30,「辭職去旅行」這件事,聽起來似乎很有勇氣,一個過來人在文章分享經驗,真心建議你,一定要先仔細想想:真的值得嗎?準備好了嗎?回來之後呢? 圖片來源: CC0 Creative Com...

完整閱讀就是合不來啊!該怎樣面對討厭的同事?人際互動

就是合不來啊!該怎樣面對討厭的同事?

職場上總不免會遇到與自己合不來的同事,但公歸公,私歸私,如何撇開私人情緒與合不來的同事和平共事,是職場上的重要課題。 圖片來源: Jon Ross樂威壯 職場上總不免會遇到與自己合不來的同事,有可能是...

面試就是要提問題來表現專業啊!

面試時提問題,首先是解除疑惑,其次是表現自己,藉著提問間接表達專業與熱血的形象,所以一定要掌握機會提問題,不要錯失拿回發球權的好時機。 一般人都以為面試,是企業提問,自己只需負責應答,其實不然,企業通...

完整閱讀台南人有一種特別的人生態度,讓台南觀光更迷人人際互動

台南人有一種特別的人生態度,讓台南觀光更迷人

想要在職場成功快樂,最先要做的恐怕不是努力勤奮,而是往內心深究,找到終極答案,建立起正確的工作態度。 圖片來源:Matthew Fang 樂威壯 人的性格,決定城市的風格,而吸引著一樣靈魂的旅人。 到...

完整閱讀換了工作卻好不習慣!該離職了嗎?人際互動

換了工作卻好不習慣!該離職了嗎?

剛畢業踏入職場不到一週的網友,說著工作第一週工作的不順遂,不知道自己的應對進退是否得宜,對企業文化與工作內容也不適應,不知是否該換跑道了........ 圖片來源: Franklin Yeep樂威壯 ...

完整閱讀工作攬下都自己做  同事未必感謝你人際互動

工作攬下都自己做 同事未必感謝你

在職場上,我十分贊同專業分工與責任分擔。有句話說得很有道理:「不要做一匹單打獨鬥的孤狼,要成為一隻鶴立雞群的領頭羊」。 圖片來源: rawpixel 樂威壯 ■ 華南永昌綜合證券_櫃台主管(嘉義市) ...

完整閱讀老是加班?微不足道的零碎時間是關鍵人際互動

老是加班?微不足道的零碎時間是關鍵

許多人常覺得工作多、時間不夠用,然而零碎時間比想像中好用。根據調查,空檔時間如會議提早5分鐘結束、拜訪客戶比想像中順暢⋯⋯,零零總總加總起竟來有接近一小時(56分鐘)之多,占了工時的八分之一。 圖片來...

完整閱讀想成為領高薪的業務嗎?你需要具備這5項條件人際互動

想成為領高薪的業務嗎?你需要具備這5項條件

要做一位稱職的業務員,除了愛接觸人之外,還需具備什麼條件呢? 圖片來源:Hector Alejandro樂威壯 華南永昌投信行銷業務群副總蔣與銘說,喜歡接觸人群、有熱情、誠懇勤快、知道客戶需要什麼與察...

完整閱讀反正你回家也是一個人,工作就拜託你了單身族:一個人也有很多事要忙啊人際互動

反正你回家也是一個人,工作就拜託你了單身族:一個人也有很多事要忙啊

許多單身男女常被同事或朋友說:「反正你回家也是一個人,這事就拜託你了!」硬把工作丟過來。 圖片來源:1Day Review樂威壯 好像很同情地說:「你只有一個人,就來參加一下嘛!」不由分說就決定單身男...

完整閱讀沒有一種工作是不委屈的...人人都有熬過去的關卡人際互動

沒有一種工作是不委屈的…人人都有熬過去的關卡

主持人問劉若英,為什麼你總能給人一種溫和淡定的感覺,你生活中遇上難題的時候你不會氣急敗壞嗎?劉若英說,那是因為我知道,沒有一種工作是不委屈的。 圖片來源: in pastel 樂威壯 沒有人能給出一個...

完整閱讀女生喊:愛我就要養我!男生壓力好大人際互動

女生喊:愛我就要養我!男生壓力好大

關於女人該不該讓男人養?男人該不該拿錢給女人?這些話題總是一直環繞在我們現實生活中。 圖片來源:Jakob Montrasio樂威壯 有些女人覺得自己賺錢、存錢,生活花費就花另一半的,這樣的生活模式很...

完整閱讀

事情都我做,怎麼是別人加薪?別讓不甘心影響你人際互動

事情都我做,怎麼是別人加薪?別讓不甘心影響你

諮商的過程中常常會看到,很多人發展不順利,是因為無法消除心中不甘心的情緒:莫名被黑鍋被指責;做事情的人被檢討,不做事情的人反而升遷...... 圖片來源:Mark Bonica樂威壯 諮商的過程中常常...

台長: 5m-tw
人氣(9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美好生活
2021-03-06 10:57: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