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3 04:25:47|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喜歡這部電影"about a bo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喜歡這部電影,似乎在某些程度上,我就像戲裡的休葛蘭一樣,我必須承認 no man is an island, 我還沒堅強到可以成為 island,只是盡量維持著"我自己可以"的狀態,戲裡的主角認為自己是一座豪華的dream island,因為有父親留下的版權收入,他不用工作就有固定的收入,每當別人問他是做什麼的,他就會尷尬的說"我沒有工作",聽到的人就會露出疑惑的神情,一個人要是沒有工作,大家就會對這個人一點概念也沒有,因為我們好像都樂於活在這個 "you are what you have"的社會體系下,每個人都要隸屬於某個系統裡,否則就難以被歸類,因此漸漸脫離主流成為孤島,我想主角就是這樣,沒辦法與他人有穩定的聯繫,一個人過著自我又規律的生活,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樣很可悲,他不能與人分享生活,他恐懼付出,恐懼改變,所以使自己變成孤島,我卻認為生活是一種態度,不一定非得怎樣才算快樂,非得怎樣才算不可悲,活得很自我偶而會產生焦慮,但是像marco那樣,把自己的快樂寄託在愛的人身上,也沒辦法得到什麼保證,人類的情感還沒進化完全,還需要流通才能產生作用......



結論 :
其實只是電影的心得
不知不覺就寫得這麼嚴肅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森田剛
因為他又嚴肅又搞笑)
啊~對啦
就是Jeff把我搞成這樣的
電影不過是entertainment嘛
他果然在我腦裡動了手腳
難怪我一直夢到他

台長: NaNa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