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8 03:41:52| 人氣78| 回應0 | 下一篇

曾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年前,公共電視台有推出過一齣由愛亞「曾經」改編的文學戲,也曾經讓我深深的著迷於劇中的世界。
他是描寫著由大陸跟隨父母撤退來台的小女孩-李芳儒的故事。

這是一部以女性為主的電視劇,也是一部講述外省族群、客家族群一同生活在那個動盪肅瑟時代的故事,清新又親切的訴說著台灣歷史的一部份,以及居住在台灣這塊土地上一般人民共患難的生活。

故事就這樣活生生的像生活一樣的訴說著。劇的主題曲為「鳥人」悠揚美麗,這也是讓我寫下這篇文字的原因,因為在巧合中我認識了「鳥人」的作曲家陳永淘老師,也再次的陷入了那濃濃情感的世界,音樂很奇妙,雖然我不懂客語,但是隨著那暖暖又充滿韌性的歌聲的旋律,我想,那樣的時代,那樣的人們,就是那樣的感覺,堅韌而又知足的美麗。

台灣是個讓人難以明確分割的地方,她情感豐富,她美麗動人,她勤奮堅強,卻又伴隨著冷漠,醜陋與貪婪,在擁擠的人群中,在混亂的車陣中,在污濁的空氣中,在現實的環境中,是讓人入世修行般的痛苦,著時讓人討厭,讓人無法熱愛,但漸漸的卻有著一種感受,一種情愫,不管在怎樣,人,都是離不開自己生長的土地,世界上沒有,也不會有一個地方,能讓你對他有如此濃厚的情感,是因為有喜歡才會有討厭,是因為愛才會有恨,這種血脈相連的臍帶關係,是割捨不斷的。

我想,我會慢慢的去瞭解她的醜陋,去原諒她的不潔,也會漸漸的去感受她的美麗,欣賞她的優雅,就這樣,繼續活在這塊土地,繼續去疼惜這塊土地,去感受這塊土地,我生長的土地。

阿淘老師目前以暫時停止音樂的創作,因為他要用身體力行的方式,去愛護我們的土地,正投入新竹峨眉湖的清湖保護運動,讓峨眉湖回復她原本的美好。

阿淘哥網址:http://xxx.itaiwan.net/ato/
愛亞http://www.books.com.tw/authors/ayyah/ayyah.htm#a2

台長: Theo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