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2 02:07:19|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快跑!」是誰的聲音?

原本黑漆漆的一片,突然場景變換,我發現我身在〝暫時停止呼吸〞電影場景的大廳裡。

那個大帥用非常驚慌的表情叫我轉身快跑,不過以我非常遲緩的反應,他大概認為救不了我了,便逕自蹌踉頭也不回的狂跑,留下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我。

我疑惑,所以我回頭。

天哪!原來在身後追來的,不是殭屍,而是比在現實生活中還要大上百倍的小強,用非常噁心的面目,向我跑來。

我的媽呀!想也不想,用不知道哪裡來的力氣飛奔向前,不停的跑呀跑,也沒有勇氣回頭看,只聽見處處傳來的慘叫聲,大概很多人被小強生吞活剝了吧。

跑呀跑,跑了許久,想要停下來喘口氣,往身後一看,成群的小強第一次讓我感受到牠們契而不捨、團結力量大的怨念,像是對人類反撲那種可怕意念,用掙獰的面孔追上來,讓我頭皮發麻的是,我被黑鴉鴉一片的小強包圍了!

怎麼辦?我好想大聲求救,但是聲音就是發不出來。那種求救無門的感覺,急速大量的湧上身。我感到絕望,大不了一命歸西,乾脆心一橫、眼睛一閉。突然,四周的慘叫聲不見了,安靜的嚇人。

我疑惑,所以睜開眼。

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一條路,兩旁種著漂亮的櫻花樹。徐徐的微風,散落的櫻花,之前驚世駭俗嚇死人的粗勇小強,都不見了。這裡好熟悉,如果不仔細看,還以為自己闖入了古人所謂的桃花源。好奇心驅使,我一步步向前邁進,路上的行人穿著打扮,不是和服就是現代的衣著。

我熟悉這裡,這裡是日本,悠閒的走啊走,對面走來的是穿著和服的小櫻和小唧,對著我微笑,後面跟著的是剛放學的小狼和知世,還有正在搶章魚燒的小可,我噗哧一笑,便又繼續往前走。

前頭,有家小吃店。
後頭,有個新兵衛。
再後頭,追上來的是亂太郎和霧丸加上一個不會說話的喜姆。
新兵衛拉著我,向我說道前面那家的丸子很好吃,叫我盡量吃,因為霧丸會請客。我對這句話感到疑惑,霧丸怎麼會請客?不過我還是點了丸子,悠閒舒服的坐在椅子上,仰望黃沉沉的天空,一天就這樣快過了。

忽然,遠方傳來陣陣巨大聲響,眼朝那聲響看過去,是EVA和鋼彈在打群架,而且是三打二不公平啊!

我正想要去聲援,但是他們打著打著,越打越遠,最後不見了。太陽下山,四周又變回黑漆漆的一片,我又是一個人站在原地。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之前的那條路又出現了,不過呈現的姿態是午夜時分,有蟲鳴蛙叫聲,但是我是孤獨一人。

靜靜漸漸的,我聽見一個女人的啜泣聲,穿著和服摀著耳朵,跪倒在路的中間,泣不成聲。此時,我聽不見任何的聲音。那個女人傷心的哭著,他叫前方的一個男子不要走,我一看,那個人是劍心。我聽不見他們的對話,飄出來的是當時電視神劍闖江湖,那個片段的音樂。而那一段就在我的眼前活生生的上演。我看見劍心眼裡的捨不得,他轉身擁抱小薫,我聽見他說:

謝謝你的照顧,但是如今我得要再去流浪了...

留下可憐的小薰,只能掩面哭泣。
我追著劍心的背影跑,不論他看起來走的多慢,我就是漸漸的追不上,氣喘噓噓,停下來抬頭一看,劍心已經不見人影...

再次時空轉換,這次是神谷道場。我一點都不感到奇怪,就像是吃飯時得用嘴巴一樣稀鬆平常。

想著想著,神谷薰走了進來,後面跟著的是劍心。兩人用日語對話,我居然會意的懂,原來這個場景是第一集薰要劍心留下來的那一幕,就像是跑馬燈一樣,從第一集到最後一集,中間過程完全沒有聲音,而那些人也都看不見我一樣...

直到薰被殺死的那一幕,我醒了。但是身體沉重到我動不了...
起床後心情當然低落到不行,但是也為這個奇怪的夢,寫成了這篇亂七八糟的流水帳。

台長: 猗砮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