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1 19:23:48|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親生活】(13)生活現實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每走到菜市場看見賣花的小販,用一桶一桶塑膠水桶把花分門別類地排整齊,常會使我有一股想購買的慾望,想像放入透明的玻璃瓶中,一定可以為一室帶來生氣和春天。

單親生活第一件要面對的就是「經濟」的問題,開門七件事,事事都是金錢堆積而成,房屋稅、地價稅、保險費……都是不得不的生活支出。孩子沒學才藝、沒補習已是我們的共識,所以家中的哥哥,正靠自己要拼上一所公立的學校。

我所住的社區有不大的中庭花園,穿過一樓低矮的圍牆小門,就是緊鄰在旁的公園,這一座迷你公園是這幾年才完工,直到今年樹木和花兒才長得較茂密。這一小座公園後面有更多公園緊連著,形成T字形狀,在我和孩子的生活裡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假日或夏日的夜晚,就是我和孩子可以去的地方,打球、奔跑、運動、散步……是我們的免費休閒活動區。兒童遊樂器材充滿著多少孩童的笑聲和奔跑的愉悅。

大自然是上帝送給窮人家的禮物,我們無法去電影院觀賞一部電影,因為那對我門而言是一項奢侈﹔我們無法常全家安排一趟旅遊,因為會使我們生活有問題﹔我們無法在外面共享一頓美食,那會使我們面對龐大的房屋稅、保險費、學費、房貸……會使生活產生拮据。

所以我和孩子都有一些共識,所有物質消費我們取得相當好的默契。大兒子沒有補習的日子,讓他全力赴他的學測﹔小兒子也不必學什麼才藝,那深度近視已夠他快樂度童年時光﹔大女兒也清楚升二年級搬離學校宿舍時,也許會再去打工﹔什麼麥當勞、肯德雞……一概自動從生活中消逝。

單親生活面對的不僅僅是男主人的缺席外,還要在經濟和消費或整個生活型態做變動。「單親」是一種生活型態,我們和所有所謂的「正常」家庭一樣,努力並不埋怨地度過上帝賞賜的每一天。

2003/03/29

台長: 喜樂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