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9-23 11:02:46|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淡若茶香,餘韻悠長,我心若茶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淡若茶香,餘韻悠長,我心若茶
一直一來,以一顆極簡的心,縈一懷雲淡風輕的心境,沉浸著光陰許我的安穩。

穿過阡陌紅塵,蹚過心靈幽海,飲一盞佳茗,品一段茶里人生,靜享一人一茶的時光。

喝茶的時候,芬芳怡人,帶給人不同的心情與感受,即便清茶入腸,依舊口齒留香。猶如那些走過的歲月,在腦海里慢慢的浮現,看似飄忽千里,卻又仿若眼前。稍縱消逝間,卻是留下意猶未盡,回味無窮……

小小的一杯茶讓我心存敬意。大自然的寒霜苦雨,被人采頡烘烤曬乾,練就了它的與眾不同,使它成為一盞茗茶。剛在沸水中,一番滾燙的歷練,不僅沒有令它萎靡,反倒呈現出殷殷的情致、靚麗的容顏和優雅的氣。

聞著淡淡地茶香,此時沒有一點矯飾和浮躁,忘卻了一切得失和榮辱,只有一份恬淡的心境。

那些藏在紅塵深處的斑駁和滄桑,早已被歲月的流水,沖刷得光滑如鏡。

茶可清心,淡淡的一絲香甜,柔柔的一縷心音,暖暖的一份真情,那份幽香,那份清醇,那份淡雅,都在默默地品味之中,都在那驀然回首中感悟著人生的真諦。

人渴望心靜、心安、心清的狀態,好像似水中撈月,祈盼遠離塵囂,回歸自然的願景,恰如海市蜃樓。驀然回首,方才意識到真正值得我們為之追求與嚮往的東西其實很簡單。

人生在世,功名利祿來來往往,榮辱成敗浮浮沉沉。品茶,就像品味漫漫人生一樣,酸甜苦辣,盡數其中。看過百事俗流,終明白淡定是福,閱盡世間百態,才懂簡單久遠,人都說,只有失去了才知道珍惜,才看得清自己曾經擁有過什麼。我卻認為,其實人們一直都知道自己擁有什麼,只是自以為永遠不會失去而已。

紅塵俗世,虛幻萬千,許多東西只是鏡中花,水中月,更多的時候每個人都需要用一顆平常心去坦然的面對。

每個人都宛若一片茶葉,因著各自的定數或因緣,或早或晚地融入這繁華三千的世界。在融會的過程中,世界不會刻意地留心每一個人,就像飲茶時很少有人會去在意杯中哪一片茶葉一樣。茶葉不會因融入清水不為人在意而無奈,照樣只留清香在人間。

每個人的生命都象花朵一樣鮮艷,拋開曾有的陰悒和愁緒,握緊一縷清香,就等於握住了生命的全部意義。人生就是如此,苦與樂,好與壞,總是相生相隨的!

願秋風,帶去人世間的悲涼,留下歲月凝脂的芬,淡若茶香,餘韻悠長,我心若茶。


台長: 本靖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靈感言 |
此分類下一篇:幾人悟透,人生如此簡單!(1)
此分類上一篇:我想要,這四顆心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