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4 16:20:20|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人小說】﹣聲音 The Voice 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聲音 The Voice 9/向晚

昏昏沉沉的, 我知道自己又進入了夢的世界。


前面是一扇扇的門; 白色的門, 每開一扇, 前面就會出現另一扇, 仿佛永無止盡……當開門已經變成一種反射動作的時候, 赫然發現前面的那扇門前有一個人。

「真?…..」白色太白甚至有點發亮, 使我沒辦法看真那個人, 但......那個身體的輪廓, 很明顯的......是個女人。她的口微微張開, 好像在跟我微笑, 又好像有話要說, 在我努力想要看清的時候, 我被一種很沉重的力量拉了出來。

慢慢張開眼, 望著白色的天花板, 剛剛的夢、剛剛那女人, 一幕幕的影象不斷重複又重複地在腦海翻倒, 似乎有什麼要湧出來 — 一種非吐不可的衝動。

只是當意識慢慢清醒, 感覺也就漸漸退出, 我坐起來摸了摸頭……好痛! 努力想要記著些什麼。自從能力消失以後, 做夢的次數非常少, 我的夢, 都不會只是一般單純的夢。剛剛那夢, 又代表著什麼?

那女人感覺…像…姐姐?

視線不自覺地望向通往姐姐房間的門, 那門, 也是白色的。

......

當那人走後, 我緊捉著錄音帶躺在床上, 直到半夜才起來。今晚夜好安靜, 安靜讓人害怕, 一如暴風雨來臨前般死寂。

看著手裡的錄音帶……心裡突然有個念頭…..如果說有什麼必定要釋放的話, 那它就是一把鎖匙。問題是, 我沒有錄音機! 姐姐也好像沒有…..廣播室好像有一台吧?收好錄音帶, 赤著腳走出房門。

秋天的夜裡有一股寒意, 漸漸入侵我全身。長長的走廊在夜深人靜之際更顯得空洞而可怕。打開廣播室的門, 灰坐在麥克風。

「哦?!是稀客呢, 這麼晚還沒睡啊?」

「……晚安。灰醫生。」白天不是有做實驗的嗎? 現在理應在做分析的....怎樣會在這?

「應該是早安了, 二小姐。」他反手指著手上的手錶笑說, 那笑容總是太神秘而讓人不悅, 我猜不透那背後意味的是什麼。

已經兩點多。

「今天的實驗進行得如何?」

「二小姐特地深夜前來應該不是想問白天的實驗的結果吧? 大小姐應該很清楚的, 為何跑來這裡問我呢?」

「……姐姐己經就寢了。」我並不知道你會在這呀! 姐姐今晚好像要當值……糟了。

「喔! 是這樣的嗎? 可惜, 院長似乎並不打算讓二小姐知道呢……妳就別為難我了。」

「這樣的話, 那我先回去了。晚安, 灰醫生。」我轉身準備離去, 身體內的緊張感一點也沒有平緩下來。

「二小姐, 請留步。妳是不是正好需要這個東西呢?」身後傳來灰的聲音, 連頻率跟觸感也一樣灰色的聲音。就如同亞熱帶中一股風雨欲來前的雨雲, 深深的灰色氣流一般讓人快要窘息。

那氣息中夾雜著機械的踫撞聲。

當我轉過身, 一部舊式錄音機晃在眼前。………他怎麼會知道?

一如深怕受襲的野獸般, 小心地探索著對方的意圖。

「……」

「不用那麼緊張吧?! 我知道錄音帶現在在妳身上, 妳可能還不知道吧? 那是我錄的哦!」灰搖搖他手中的錄音機。

……這是他錄的? 那為什麼會在姐姐手上??這裡面….到底錄下了些什麼?

「妳好像不太相信哦? 不過妳應該知道我以前很喜歡錄下聲音吧? 我就是喜歡收集聲音, 呵呵……那錄音帶是真逃走的那天錄下的, 妳要聽聽嗎?」

「你為什麼要這樣做?」

「哎喲, 二小姐看起來很不相信我呢, 我也只是在幫妳呀!」灰一臉無辜的表情。

「你為什麼要這樣做?」

「呵呵.....因為、好玩。」

「?!」

看著他遞過來的錄音機, 帶點遲疑的, 我接了下來。從長袖內取出錄音帶放入機內, 一種前所未有的不安感慢慢從心底直湧上來……我接下了"play"。

沙…..沙……沙….(好吵雜的聲音)

「沙…..小舞….舞…..走吧….逃走吧…..院長已經知道了, 我們不能再待下去了!…..可是姐姐不會走的….沙….她….」

那是當時我跟真的對話!!他竟然偷聽還錄下來, 我憤恨地怒視著他。

「唉, 年記這麼小就想教壞二小姐了, 難怪院長不喜歡你們倆見面….唉….現在的小孩真是喲…」

正當我想還擊之際, 我聽到了一些奇異的聲音。我馬上把錄音機放在耳邊仔細聽著, 咦? 那些聲音…..並不是我跟真的聲音, 那是不是真實的聲音!那是我用”心”跟真同步時才聽得見的聲音……..那是!!!

「怎麼了?」灰的神態似乎也開始跟著凝重起來。

「吱……..」突然一聲強大的干擾聲在我的耳窩內徊響,深深刺痛了我, 緊接著整個人感到一股強烈的暈眩, 眼前的事物開始扭曲…..之前醒來時的那股噁吐感又再次回到我體內, 有什麼非得湧出來似的, "啪"一聲我跌坐下來, 手中的錄音機同時飛離我的掌心; 腦海中一段段支離破碎的記憶影像、說話排山倒海席捲而來, 以極快的速度拼貼著、擠壓著、重疊著; 耳內的低壓讓我聽不清楚灰急呼的聲音。

「小舞?!!」當姐姐的呼喊聲響起時, 我眼前一黑, 便暈了過去。

發表於 11/6/2003 2:27

台長: 向晚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