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30 19:24:00|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才男貌》揭秘模特業 黃曉明決不穿耳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在2004上海國際服裝文化節上,一場特別的“走秀”讓見慣了金髮碧眼模特的上海觀眾都感到萬分驚奇。在上海世貿商城,著名模特于娜、王海珍正在T型臺上悠閒漫步。而隨著音樂節奏的響起,先後大步邁出的竟是印小天、黃曉明兩人。在做了一組亮相動作後,現場近千名觀眾突然爆發出如潮的掌聲。這場景讓不少路人納悶兒,這是什麼組合啊?隨著一聲“停”,人們才發現,原來這是電視劇《女才男貌》的拍攝現場。

  《女才男貌》是君士傳媒繼《男才女貌》後推出的第二部時尚青春劇,香港導演蔣家峻再執導筒。《女才男貌》以上海為背景,表現模特界的現狀和一些不為人知的行業內幕。由於是模特戲,所以女演員確定了曾獲得模特比賽冠軍並有一定表演經驗的于娜和王海珍,而考慮到男演員的時尚感和身高問題,最終定下了身高均為1.80米的印小天和黃曉明。君士總裁王新屏認為,現在韓國偶像劇在國內已經達到“濫”的程度,而我們的時尚劇基本上不成氣候。《女才男貌》希望有所創新。

  在投資方壓力下,主演們在拍攝嬉戲之餘好像也多了些負重感。作為“重操舊業”的于娜和王海珍,她們對於能回到T台演模特著實高興了一陣。王海珍說在拍攝現場一看見T台,就感覺特別熟悉,整個拍攝感覺就像走台而不是拍戲。不過不同的是,以前主要表現肢體語言,現在要注意在鏡頭前的表情展現,要把戲裏的故事帶出來。於娜說這回的角色還少不了感情糾葛,“更主要的是這部戲在表現了模特的光鮮外表後,還展現了模特背後的很多尷尬。讓我都覺得很現實。”于娜和王海珍表示,在看完《女才男貌》後,希望過分執著于模特夢想的女孩對自己、對模特業進行重新審視,“不要太虛榮,要有內涵。靠外形剛開始容易,但越走越難。一定要先把學上好再作決定!”

  男演員方面,印小天飾演一個非常愛于娜的醫生,“這又是一個好人,比韓丁還好。”印小天說,在拍完《拯救》之後,他就跟蔣家峻導演接觸過,但一直沒機會合作。“所以這次只看了10集劇本就接下了角色,這麼‘草率’我還是頭一次。”在《一米陽光》裏成功塑造了花花公子“年立倫”之後,印小天表示這回他又回到了偏“韓丁”的角色:“趙寶剛導演當初說的沒錯,我眼神太單純,還是演些感情專一的純情男人比較好。”黃曉明在《女才男貌》中扮演的模特教練愛上了於娜,這也是他很長時間來接的第一個現代角色。為此,他還特意把自己曬的特黑:“男模就是形象跟氣質的代表,一亮相就應該讓人覺得是優秀產品。黑點兒看起來健康。”為了學習模特步,在劇中是模特教練的黃曉明在戲外讓于娜、王海珍當起了老師:“在戲裏我剛指導完於娜這麼走、那麼擺,導演一喊停,我就得馬上問‘于老師、王老師,您看我剛才那麼說對嗎?’”為了增加時尚感,造型師還特意給黃曉明設計了一個耳環,但黃曉明堅決不同意穿耳洞,戴耳環,他也就此特別對記者表示:“演員會成為一些青少年模仿的物件,我在戲裏的外形只代表我們對時尚的部分理解,我的影迷和青少年朋友沒必要在這方面學我。”(劉穎文並攝)

新聞來源:2004年03月25日16:34 北京晚報
http://ent.sina.com.cn/v/2004-03-25/1634343328.html

台長: 黃曉明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