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8 12:47:00|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曉明轉型演模特 “大漢天子”崇拜殺手萊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繼電視劇《男才女貌》播出後,系列產品《女才男貌》也因爲有李力持導演、吳君如等香港演員出演而受到關注。不過近日《女才男貌》出品方證實,以李力持爲中心構建的《女才男貌》因爲遇到很多問題而停止拍攝,以《男才女貌》導演蔣家駿爲核心的新的攝製班子已經形成,並將於28日正式開機。因爲《大漢天子》而成爲古裝戲搶手演員的黃曉明這次停止了古裝路線,轉型成爲現代模特。

  新戲轉型當模特
新版《女才男貌》構建于全新的劇本,類型也從原先的搞笑劇變成了表現模特生活的時裝劇。劇中男主角由黃曉明、印小天出演,女主角則由王海珍和一個影視新人擔當。黃曉明介紹說,《女才男貌》的故事有點像韓劇《天橋風雲》。他在裏邊演一個家庭背景不是很好、但爲了生活一直努力的男模。“按性格來說,印小天演的是一個大好人,我演的是一個比較有個性的人。如果拿《天橋風雲》作對比,我就屬於張東健演的角色。另外,新人女主角和王海珍在劇中先後成爲我的女朋友。”對於爲什麽停止古裝戲路而跳到現代戲的問題,黃曉明解釋:“自從《大漢天子》以後,我就一直拍古裝戲。我想不斷給自己新東西,所以光找我再來演皇帝的劇組就拒絕了很多家。在演了‘唐伯虎’、‘商人’這類角色後,我覺得目前我在古裝戲上不會有太大的突破了,所以就轉型投身現代戲。”對於轉型後的第一個角色,黃曉明說這個角色如果不是模特的話,也會是一個平凡、努力,爲了生活不斷奮鬥的人。
  
崇拜殺手萊昂  
在《大漢天子》、《還珠格格》、《龍票》等劇中扮演了皇帝、大俠、商人等角色後,黃曉明說他現在最想演的就是“特警”、“士兵”這種給男人爭氣的角色。“首先是自己喜歡穿制服的感覺,有制服穿在身上,感覺人自然而然地就很挺拔。另外,在熒屏上出現的這種角色在我看來還是很不夠的。我覺得應該讓年輕人看到更多‘硬氣’的東西。”黃曉明希望演繹的不是單純的角色,而是全面的甚至有缺點的人物。具體到男性形象,黃曉明說他奉爲經典的就是《這個殺手不太冷》裏的殺手萊昂。“他是一個很冷酷的殺手。但在一個女孩兒的面前他又回歸爲一個可愛、甚至有點兒稚氣的男人。我覺得這才是人性豐富的一面,更具人性化,也最能打動別人。”  

國產不比日韓差  
有人說《女才男貌》與韓劇《天橋風雲》風格類似,拍出來估計不如韓劇好看。可平時經常看日韓劇的黃曉明在面對這個問題時卻站在了國產劇這邊:“外國的月亮並不比中國的圓,我們沒必要追逐日韓劇。在拍攝理念上,日韓劇確實有先進的地方,他們的衣著比較時尚,給人感覺很多彩,思想比較另類。可我們國產劇也有別人不及的特點。我們的電視劇都比較質樸,不像日韓劇那麽浮華。看多了日韓劇的人都知道,不是所有的日韓劇都好看的,我們知道的日韓劇明星也就那麽幾個而已。我還覺得日韓有些演員很脂粉氣,沒有中國那種質樸的感覺。學習別人,‘照搬’是不會成功的,只有發揮自己的特點。作爲演員,我很希望能演貼近現實生活的戲,我覺得現在描寫普通生活中中國人的‘淳樸’戲太少了。”劉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6:37 北京晚報


台長: 黃曉明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