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11 00:15:03|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白琴鍵所傾訴的愛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在我手機裡留下的鋼琴曲,是波特先生彈的嗎? 好好聽噢,我還以為
是你放的西低呢。」艾爾莎聽完我在他手機裡留下的樂曲後,回電給我時滿
懷著讚嘆地說道。

「嗯,是的。你聽到的曲目是蕭邦降 E大調練習曲,作品25之10,由波特
先生現場彈奏。」我心滿意足的說。「今晚,你與我同步參與了這第二堂鋼
琴課裡最精彩的部份。」

在第一堂以「聆聽」為目的的鋼琴課結束後,波特先生交給我的日誌裡已
謄寫下了日後每一堂的上課時間。知道了已與波特先生確定了鋼琴教授的事
後,我每天都喜孜孜的興奮的要命。一個禮拜才回台北一次的艾爾莎看到我
跟上個禮拜他走前一樣,沒個長進的沈浸在毫無節制的狂喜裡,冷冷地看了
我一眼,然後聲色俱厲的恐嚇著說:「你可別高興的太早,鋼琴家的脾氣都
是又壞又古怪的。我的鋼琴老師就曾經告訴我,過去她的老師是怎麼樣責罰
她,又如何的在言語上極盡可能的羞辱。他們對於犯錯好像都有著不可容許
的潔癖,你只要彈錯一個音,他們就會暴跳如雷,就好像丟了個炸彈到即將
爆發的活火山一樣的恐怖。」

聽起來真的是蠻恐怖的。

想想溫和的波特先生。「應該不會吧」我心裡這麼的想著,然後繼續咧著
嘴癡癡的傻笑。

走進擁擠狹小的琴室,第一次到琴室,有點不習慣的這只容納的下一張鋼
琴和椅子的空間。其實我們大可以不必在這裡練琴,家裡有琴,地方夠大。
可是波特先生在試彈過我的琴之後,皺著眉頭堅持我們必須在純正的鋼琴音
色下練琴,一定要聽聽真正鋼琴所發出來的聲音,所以我們來到了這裡。

「嗯,可不可以讓我看看你的琴譜呢?」坐定之後,波特先生笑著說。

「...................」傻笑到一半的臉突然停格,然後開始僵硬。真是
興奮過了頭,竟然兩手空空的來上課。想到艾爾莎說過的話,我幾乎已經心
臟麻痺了。

「我...我忘記帶了。」
「沒關係,不是小米的錯,是我忘了提醒你。」硬著頭皮閉著眼準備好接
受火山熔漿岩的凌遲,突然聽見波特先生親切的說道。

波特先生萬歲!!


進入正式的課程之前,波特先生要我仔細聆聽每一個琴鍵的聲音,並且與
家裡的琴做一個比較。在聽見波特先生敲擊第一個琴鍵後,不需任何多餘的
言語,我已完全明白了他當初的堅持。這兒的琴鍵比較沈,寬度略寬,音色
實在;每一個琴鍵後的音色都帶著雋遠的回音。而我在聽見第一個音符響起
的同時,就已深深的愛上了它。

練琴的過程是非常的乏味的,反覆的彈奏一個音,一次又一次的,直到它
的節奏、情感、聲音都正確。不論是手指的姿勢、坐姿、呼吸,波特先生都
嚴格的要求著。

「很好。」
「不好,這個尾音收的不好,再來一次。」
我們就在幾個簡單的單音下反覆練習的過了一小時。

僵硬的手指在琴鍵上顯得隔隔不入,當我神色凝重並且生澀的在琴鍵上反
覆敲擊著一個又一個的音符時,波特先生突然抓住地我正在彈奏的手說:「
親愛的小米,你要把鋼琴當作是你唯一的戀人。」

在這個沒有任何譜的狹小空間裡,波特先生以著修長的手指親吻著黑白琴
鍵,彈奏了蕭邦降E大調練習曲,作品25之10,神情愉快地馳騁在情感的奔
流裡。

聽著波特先生彈奏的樂曲,思吋他方才說的話。如果這是愛情的話,這會
是多麼令人感到悲哀。這種只限於單方認定的情感,一個永遠在那兒等待你
的敲擊,沒有任何思想,單純的給予對方想要的回應的愛情。

而我只願將鋼琴當作是傾訴心聲的工具,不為著未來終有一日的剎那芳華,
不為著任何的目的與掌聲。旋律是一種思念某人的情緒,彈奏著悲傷的旋律
時,心底跟著哭泣;幸福洋溢時琴聲也跟著歡欣歌唱。

波特先生,請原諒我不願和你一樣將鋼琴比擬為此生唯一的戀人。但終有一
日你將聽到我傾心彈奏生平的第一個樂章,藉著黑白琴鍵所傾訴的愛戀。




2001/11/20


台長: 猫小姐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