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3 14:59:48|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野蠻女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慚愧的承認,為了能搶先一睹為快,在按下download鍵的那一剎那,我成了網路罪犯。但,這一部連我足不出戶、與世隔絕的台大學長都大為讚賞的電影,我怎麼能錯過呢。

這部片在六月二十二日才上映,不過早已有許多人趁著網路科技之便先欣賞過了。之後不但大方的公開承認,而且這大概是繼少林足球後,最早也是最先在上映之前已在網路引起大家討論的電影。

看完電影之後,學長好像找到知音與靠山般的在咖啡店大嘆男人的辛苦,不但要努力賺錢養家,還要任由刁蠻任性的女友在身旁撒野。

在戲裡有一幕,女主角把男主角(犬友)叫到與未婚夫相親的咖啡店裡,趁著女主角離開時,他對他(女主角的未婚夫)說了一段話。而,這也是我聽過,最令人心動的情話。

他說:「你要記住要遵守的十條規則。」

第一、 不要叫她溫柔。
第二、 不要讓她喝三杯以上,否則她會見人就打。
第三、 到咖啡館一定要喝咖啡,不要喝可樂或橙汁。
第四、 如果她打你,一定要裝的很痛;如果真的很痛,那要裝的沒事。
第五、 在你們認識的第100天,一定要去班上送她一支玫瑰,她會非常喜歡。
第六、 你一定要會劍擊、打壁球。
第七、 另外,還要隨時有蹲監獄的思想準備。
第八、 如果她說要殺了你,那麼不要當真,這樣你會好受些。
第九、 如果她的鞋穿著不舒服,一定要和她換鞋穿。
最後,她喜歡寫東西,要好好鼓勵她。

站在男人與女人不同的角度來看這部電影,真的有非常大的不同。聽完學長滔滔不絕發表男人悲情論後,手撐著下巴,我問學長:「對男生來說,要找到具備以上十點的女人應該不是那麼困難吧?甚至大部分的男人還認定這就是基本配備,不是嗎?」

因為男友喜歡籃球,所以跟著也喜歡籃球,甚至每個禮拜六的下午還要陪他去籃球場,無聊的在場邊發呆。或者對方喜歡賽車、喜歡棒球、為了能更加融入對方的世界、為了讓自己和對方有共同的話題可聊,女人自然而然的變成了保育動物變色龍,隨著身邊不同的環境改變顏色。

而且還有多少的女人願意為不願負責男人犯下的錯而入獄。我們不但習慣被男人以男人的標準生活,甚至,我們還對自己,對其他的女人也這麼的要求著。

是不是一旦女人堅持活出自己,就是野蠻呢? 活在現實世界的女人是不是也能幸運的遇上那個願意真心接納包容自己的人呢?

我喜歡這部電影,因為它很真,也沒有太多離開現實的精彩。但是即使女主角表現的很刁蠻,她與犬友之間的感情很真誠,沒有欺騙。每次看到犬友那種委屈但是又心甘情願的溫柔表情,這個一點也不帥的男主角真的很令人感覺心動。其實任何一段愛情在剛開始發生的時候都需要一點真心,也需要一點勉強。需要適應自己原有生活的改變,需要適應世界變寬廣。這愛情也只有當你在其中時才能體會期中不為人道之的美好。

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像這樣不要求對方做任何改變的男人存在嗎?

或許這就是這部電影令多數女人心動的原因吧。電影和宗教一樣,帶給人類心靈空間無限的可能。在這個人人乞求奇蹟出現的現實世界裡,女人們,我們也不要放棄希望吧。 :)

台長: 猫小姐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