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8 11:54:55|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合腳的鞋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火星最靠近地球的那天
我被迷惑了

心動的很迅速
隨便逛逛百貨公司
就買了一雙換季前最後一天特價的鞋子

對我這種身高不高的女生而言
我的腳算是不小的
大概是女鞋的24.5或是7號半的吧

而且腳一直在長大.身高卻沒長
上大學的時候我穿23.5號的
後來買球鞋變成24號
再來去年買球鞋的時候又變成24.5

不過很"棘腳"的
有時鞋子號碼不全
沒有半號的鞋子
或是店裡剛好缺貨

最後我選擇買了八號的鞋子
鬆一點穿起來走路比較舒服吧

新鞋子總是會咬腳的
因為還沒穿習慣

第一天穿出門的時候
去和兩個好朋友聚會
腳的側邊就有點擦破皮
痛........

不過我告訴自己
新鞋子嘛
總要適應之後才穿的慣

開學的第一天
我興沖沖的又穿起了它

好久沒去學校了
還滿興奮的
特地打扮的比較漂亮呢
當然要配一雙好看的鞋子

然後是
為了加簽、為了拿選課單
為了去聽分散在學校不同地方的課

開學的第一天
我就幾乎踏遍了學校的每個角落
前門後門側門都經過了.....

新鞋子總會咬腳的
我的腳也嚴重的磨破皮了
腳的側邊、後跟
好痛......................

好像鞋子這種東西真的很"棘腳"啊

穿小了半號的鞋子走路.太緊
腳指頭會很痛.腳跟也會很痛
有時候還會長水泡

穿大了半號的鞋子走路.太鬆
走快一點點可能鞋子會掉
太鬆的鞋子一直摩擦腳又會破皮


人與人的關係就好像這樣不合腳的鞋子
大部分時候我們跟別人沒有這麼match

不過是和鞋子與腳的關係不完全一樣

太緊密的朋友
總是會有些小爭執小衝突小摩擦小不高興
只是有時小小的
所以就算了.不計較了
或是壓抑下來

但是有時候會痛到心裡去的

最親近的人傷我們最重
常常都是這樣的


太疏遠的朋友
可能會走著走著就掉了

可是摩擦衝突的機會就小了
大家相敬如賓也相敬如冰

找一雙完全合腳的鞋子
不是那麼容易的
雖然現在鞋店好多賣的鞋子也很多

腳的大小、腳型都要配合的好好的

不是那麼剛好的時候
有時候就需要襪子來調節了
厚一點薄一點長一點短一點的襪子...

(不過這篇主題是鞋子不是襪子)

但是
能配合的好好的鞋子
又常常不見得是你最喜歡的那雙
最喜歡的那雙就是缺了那麼一點點剛好


話說回來
我真的希望只是因為新鞋子會咬腳

我終究可以穿習慣它不痛的
是嗎?

台長: 小小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