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8 10:40:24| 人氣2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缺陷也是一種美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缺陷也是一種美──釋自行

 

  學習是有壓力的,遇到困難時,我不免會負氣地生起「不要學了」的無明念頭,而在學與不學之間掙扎,探究原因:我不想碰觸自己貧乏又無知的一面,因為它使我在眾人面前感到自己「很拙」、「很笨」。

 

  我何嘗不知:出了家理應寬廣地學習,勇敢地面對自己的有限,甚至要有「屢敗屢戰」的壯士氣概。過去、現在那一位修行者不是辛苦地與自己奮戰,屢敗屢戰走過來的?可是我仍無法?平內心莫名的情緒。

 

  後來我想通了,人的可貴不正是可以學習、創造嗎?人生不是要「最好的」,而是往「有改善」努力。

 

  缺陷也是一種美,它讓我有突破、改善的可能。

 

------ 摘自《香光莊嚴》第五十期

http://www.gaya.org.tw/magazine/v1/2005/50/life6.htm

台長: 香光
人氣(29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香光莊嚴 |
此分類下一篇:誰是大雄?
此分類上一篇:我打了個勝仗-九個月典座的心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