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19 14:12:09|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主管關係不錯,工作出包了會放我一馬嗎?

菜鳥就該被噹?新人最討厭聽到這10句話

年輕世代常常被資深一輩的人戲稱為「草莓族」,被說是不能被教也不能被唸。錯了被指導是應該的,但若是說過頭,或是亂牽拖,僅把一切都怪罪在新鮮人的年紀與經驗上實在沒意義。 圖片來源:Feline DaCat...

完整閱讀和主管關係不錯,工作出包了會放我一馬嗎?人際互動

和主管關係不錯,工作出包了會放我一馬嗎?

問題發生的當下,主管該做的不是立刻批評,而是先釐清好問題發生的原因和責任歸屬,再就了解的事實做討論。衝動行事只會讓下屬認為你在「發洩怒氣」、「不了解他們的困難之處」而無法信服你。 圖片來源: Dan ...

完整閱讀網路工作陷阱多 千萬不要跳下去!人際互動

網路工作陷阱多 千萬不要跳下去!

網路工作詐騙新聞:團購網站利用Line徵才,上面只有簡單的說明,但上面卻沒有關的工作地點,只有Line ID、及聯絡手機而已,對於工作容卻沒有太多的說明,求職者依約面試時,主管要求當場加Line,並號...

完整閱讀就業冰河期 挺不過就想走?人際互動

就業冰河期 挺不過就想走?

新人進入職場,一定會歷經一段就業冰河期,面對種種未知有份不安全感,新進公司的你,難道因為驚恐不知道自己該問誰?就退縮了嗎? 圖片來源:樂威壯 孩子,我很看好你的潛力 請你堅持下去 記得 21天養成習慣...

完整閱讀想換工作求發展,女友卻強力反對!怎麼辦?人際互動

想換工作求發展,女友卻強力反對!怎麼辦?

最近公司要我外派大陸,因為女友及其他一些因素,我想要留守國內,所以考慮轉職,但現在的公司跟女友家很近,她很習慣我下班就去她家,想轉職這件事引發她不滿,常跟我吵架。 Q: 和女友交往的這幾年,我的職場男...

完整閱讀台積電人生勝利組 拼命工作毀健康人際互動

台積電人生勝利組 拼命工作毀健康

Yahoo 奇摩的工作忙碌緊湊,不過也充滿成就感,我從早做到晚也不覺得疲累,一天工作時間經常超過十小時。 圖片來源:Radoan_tanvir 樂威壯 在台積電工作時期偶爾會出現偏頭痛的毛病,在Yah...

完整閱讀你不可不知的4個職場成功術人際互動

你不可不知的4個職場成功術

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ITI(International Trade Institute,國際企業人才培訓中心)舉辦的第二屆校友群英會上,特別請2 位校友擔任主持人,並與6位學長姐與ITI 學員分...

完整閱讀呂秋遠:勞健保是基本,不是福利!當老闆的要有這種基本常識人際互動

呂秋遠:勞健保是基本,不是福利!當老闆的要有這種基本常識

有位臉友傳了一些截圖給我,他現在是大一的學生,在某個南部的餐飲店打工,這家餐飲店,還是市政府認證的「金鑽店家」。 在他的允許下,我把他給我的訊息內容寫出來:(個人資料已經過改編) 「去年10月,勞基法...

完整閱讀柱柱姊教我們:職場可以沒朋友,但要有盟友人際互動

柱柱姊教我們:職場可以沒朋友,但要有盟友

朱立倫邀柱柱姊擔任競選顧問團總團長,只經過1小時懇談,柱柱姊為了黨再度義無反顧,千萬人吾往矣,媒體稱為「破冰大和解」。 這兩人今年以來的恩恩怨怨已經難理清楚,我是新聞系畢業的,被教導新聞必須負有社會教...

完整閱讀善用適用期 避免就業的雙輸現象人際互動

善用適用期 避免就業的雙輸現象

要解決在徵才中左右兩難的選擇問題,企業犧牲一點成本來掌握訊息是必要的判斷手法,可別因小失大了。 避免就業的「雙輸現象」 逆向選擇在應徵場合經常發生,所以才會有那麼多人找不到合適的工作,而廠商又慨嘆找不...

專詐離職金的『早餐店殺手』出沒!該如何防範?

工作8天卻向企業索賠二十多萬的『早餐店殺手』,並不是單一個體,是一個集團在操作的,今天的文章重點在於給企業一些基本的概念,要加強企業管理,否則這種事情將會一直發生喔! 圖片來源:Sinchen.Lin...

完整閱讀公司不是你的家!資遣是家常便飯人際互動

公司不是你的家!資遣是家常便飯

進外商,是很多人求職的第一志願,薪資高、福利佳,頭銜漂亮,卻沒有想到換來的是不穩定,不是兩年一任,就是被資遣,賺得多卻賺不久。其實,你不必這麼委屈…… 圖片來源: Catherine樂威壯 「被裁員這...

完整閱讀你不知道我是誰嗎?說這話會讓人生氣,請不要輕易說出口人際互動

你不知道我是誰嗎?說這話會讓人生氣,請不要輕易說出口

吳先生怒氣沖沖的說,你不知道我是誰嗎?空中老爺恭敬的回答,吳先生,空中老爺真的不知道你是誰,空中老爺只知道您姓吳,您應該知道你是誰吧? 圖片來源: Alan Light 樂威壯 “你不用和我說那麼多啦...

完整閱讀陪患絕症的家人度過最後時光...英企業推惻隱假人際互動

陪患絕症的家人度過最後時光…英企業推惻隱假

安妮的父親被診治出絕症,她決定跟公司請假三週,在父親生命最後的時間陪伴他。分擔工作的同事都是抱著同理心的態度,同理心出自「如果將來有一天我也遇到類似狀況,希望會有相似因應之道」的心情。 圖片來源:白士...

完整閱讀花光、玩光 、吃光 有工作的他卻無存款人際互動

花光、玩光 、吃光 有工作的他卻無存款

「你到底有沒有在找工作?」母親問。他該如何告訴她,每天一身睡衣的坐在電腦桌前,正是在找工作投履歷,只是沒有人通知他去面試,所以母親害怕足不出戶的他,會成為新聞事件中的啃老一族。 因為一場大病,他被迫暫...

完整閱讀俏護士被院方拗 太委曲了!人際互動

俏護士被院方拗 太委曲了!

小護士被院方指責未請假曠職而被開除,並要求因違約須負賠償責任,該如何應對? photo credit: / gettyimages.com 我是一名護士,於99年7月1日進入A醫院任職,A醫院有簽約制...

完整閱讀現在的工作該繼續撐下去嗎?先問自己三件事人際互動

現在的工作該繼續撐下去嗎?先問自己三件事

你是否曾經懷疑現在的工作不是最適合自己的一條路,但又因轉換跑道的不確定性而遲滯不前?不如先問問自己以下這三個問題吧! 圖片來源: nuklr.dave樂威壯 太多未知的事物難以估算,我們也都明白另一條...

完整閱讀用餐時待命算休息?這4點看公司是否合法!人際互動

用餐時待命算休息?這4點看公司是否合法!

昨天,有人資夥伴表示自己服務的公司被勞動檢查了。也有人回應,自己是每個月被勞動檢查到習慣了。因此我整理出最容易被檢查與出問題的幾個重點概念和實務細節: 圖片來源: Garry Knight樂威壯 以下...

完整閱讀害怕改變占著原位不放,阻礙自己發展人際互動

害怕改變占著原位不放,阻礙自己發展

主管不懂為何我緊抓原來的業務不放手,我支吾其詞說不出所以然來,他更直言不諱,說我就是太守舊、不長進,不思突破,腦袋太過僵硬。 圖片來源: San Sharma 樂威壯 最近看到一篇具有啟發性的故事,內...

完整閱讀

談好月薪3萬,怎麼只領到一萬多?人資教你怎麼做!人際互動

談好月薪3萬,怎麼只領到一萬多?人資教你怎麼做!

計算薪資以「日薪 X 打卡天數」有什麼問題?試用期以日薪計算合法嗎?要保障自己權益,這些原則你一定要懂! 圖片來源: Nick Webb樂威壯 一間企業是否有問題,我還是實事求是,將其中的資料做一個分...

台長: line:5mg-tw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