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6 17:32:37|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留下文字旅行的痕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許多人熱愛旅行,背起了行囊上路,將人生既定的熟悉路程逐漸延伸為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豐富地域,開拓了心靈視野,飽足生命的養份;閱讀宛如一場旅行,經由解讀、討論、分享與腦力激盪,解脫固定思考模式的束縛,發現心靈的自在與寬闊;而從閱讀材料的閱讀到消化,修正自我的思維,逐漸從知識的獲釀就智慧的甘醇,欣賞靈魂的花朵,體會圓融生命的豁達與暢快,也因而豐富了生命。

 

 

然而,許多人在閱讀歷程中,卻不曉得如何消化閱讀材料,以致於充塞料,不知如何將知識轉化為智慧,獲得踏實的成長。閱讀的珍貴在於啟發材頓悟與體會,經由自我關照、思考後的觀念型塑,而文字書寫與紀錄往往能夠沉澱紛擾的思維,與自我對談中,逐漸架構自我思想體系與價值觀,這種智慧結晶的呈現,更是閱讀成長的寶貴歷程。因此,閱讀筆記的記錄與保存,除了可以幫助閱讀者事先消化材料,掌握重點,在讀書會中有效的表達與討論,更能夠保存討論過程中寶貴的智慧分享,在多元的思考激盪中釐清自我關念,透過手、口、心的協調互動,幫助記憶,刺激思考,淨刻絕錄生命中寶貴的靈光剎那,開啟清明的智慧。如此,每一場精彩的閱讀過程都因而珍貴典藏,成為生命的佳釀。

摘錄林美琴文字旅行~

 

PS:收藏起來~

 

台長: 就是笑~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生活時尚(S) |
此分類下一篇:半生熟(品冠+戴佩妮)
此分類上一篇:奇妙的石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