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19 04:19:04|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女純友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劇裡,有這麼一句對白:

  男女之間不會存在著純友誼,若是有,那就是一方永遠的單戀,不然就是機會的永遠錯過。

  這句話X是頗為認同的,也認為適用於X和X一般的平凡人。

  為何X相信這些話,是X認為男女之間難免會存有曖昧的情愫,而”曖昧”的發生主因,往往不是在”感情上的控制”上,而是在”燈光”,”場景”,”時間”,”突發事件”上的外在因素。

  先舉X自己的例子:

  兩年前的某個晚上,X約了一個女性的保險客戶喝咖啡。X當時的認定,我們是”談得來的朋友”,而她當時也有極要好的男友,所以X自認為在這種情況下,以X頗為自信的”道德素養”,應當是”很安全”的。

  當天喝得很晚,過12點後,我們本來要各自回家,但愛車成癡的她,主動提議要X去看看她新買的車子。X自然是答應了,但看車自然就會上車。上車後,她居然提議要載我去晃晃,坐在駕駛座旁的我,當時心底就有了異樣的感覺。因此雖然理智上想要拒絕,但這種異樣的感覺卻推著我答應了她。

  車子漫無目標的在台中市街穿梭,我的心也感到浮躁不安,說得明白一點,當時真有想要kiss她的衝動,但始終覺得太荒唐,我為了停止自己的意亂情迷(她有沒有我就不得而知了),就先講了一句降溫的話:

  我想我不會介入別人的感情裡。

  她回應了幾句,但內容X忘了,接下來就是雙方無言將近5分鐘。

  5分鐘後,她打開了車上音響,音響裡冒出來的是帕妃的歌:”這是我的生存之道”,此時她笑著問我聽得懂不懂歌詞在唱些什麼?我笑著說聽不懂。接著她竟然一字一句的在車上唱了起來。她是唱給我聽的!

  我當時感覺到全身發熱,情感幾乎失控。所幸我的理智還是壓過了情感,終於是什麼事都沒發生的結束了這趟”奇異之旅”(時間約1小時),但回去後,卻是失眠了一整夜。

  失眠的原因是X不解:

  感情竟然能如此無聲無息的來,X發現自己已經愛上了”唱著歌的她”!

  也因為這件事,X後來就不再太相信自己的”定力”,而寧可事前就先避掉”可能有危險的場景”。


  再舉一個例子:

  X當兵時有一位學弟,他在入伍前老婆就已經懷孕,X只見他沒事就會看著老婆的相片。後來4個月後他回台灣後收假回來,他手中多了老婆和剛出生女兒的合照,他又去金門街上買了許多育嬰書研讀。因此在連上弟兄眼中,他是個100分的好丈夫和好爸爸。

  又過了4個月他再度放假回台灣,而收假時他回到連上,整個人卻是接近瘋狂似的大叫:

  我再也不相信男女之間會有朋友關係!!!

  X就在旁邊聽到他對其他弟兄述說著,這次回台灣的遭遇。

  原來他老婆是他的國中死黨,他們有著另一位女性死黨(後面簡稱死黨),他們三位的交情長達有9年之久。

  就在他在金門當兵期間,他的死黨搬進他家照顧他待產的老婆,第一次休假時,他們三人也是有說有笑的一起出去玩。而他這次回去的最後一天,他老婆要他開車載著死黨,去家樂福採購生活必需品。

  但就在半路上,他的”異樣感覺”突然出現了,大膽的他竟然將車子直接開進汽車旅館,她驚訝的問:你開車來這裡做什麼?

  學弟則是邪惡的笑著說:來這裡還能做什麼?

  說完後則是靜待她的反應,學弟是很有自信的認為,就算她”不願意”,他還是能自己找到台階下。

  而她竟然是臉紅的低頭不語。學弟自然是大喜過望....

  完事後,那位死黨才對學弟說:

  我其實從國中時就已經愛上你,我和你太太會做朋友,也是為了接近你的緣故。

  這就是X的學弟回到金門後,會瘋狂的原因,他不能相信,他認為的”長達9年的友誼”,竟然是假的,是偽裝的,是經不起考驗的....

當然舉這兩個例子,並非是要推翻”男女純友誼”的可能存在性,反之,X還是寧願相信有”純友誼”的存在。此文只是純粹的供大家參考,畢竟對於感情的事,X還算是個生疏的見習生。


  X寫於休假的夜,於台中。

台長: X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