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25 10:50:14| 人氣3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段留言的感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是一位新聞台長冠蓉,留在後X時代新聞台留言板上的留言:


X

我也是台中人ㄋㄟ
我的爸爸媽媽都住在台中縣霧峰,921時我家房子倒了,因此得到20萬的全倒賠償,可是那棟房子是用四百多萬買的......真是慘痛的回憶啊
你讀歷史系的嗎?
因為XENOPHON這個名字讓我有這樣的聯想
嗯....時間太晚了,有點語無倫次,我剛剛下班不久~~再聊



  其實在新聞台剛開台時X就注意到有”冠蓉”這號人物了,不過X和冠蓉的互動一直很少,可能是同根相剋的原因吧!(X和冠蓉同姓李,又同時是天蠍座,不過這是隨便講講的話啦!)

  倒是有兩點從她文章中得到的印象,是較為具體的,一是冠蓉為自由時報記者,二是冠蓉是一個愛恨分明,有清晰思路的都會女子。

  而像X這種會胡言亂語,偶爾會有些夾雜不清的單身男子,自然會選擇和冠蓉這樣子形象的人,保持一定的距離﹔沒辦法,X說過自己像是一片雲,不能離光熱源太近,否則就會被蒸發掉了。

  不過也藉此機會,來澄清一下讀者對於X這個人的部分疑惑,因此這是一篇介紹”非思想元件X”的文章。

  X這名字其實是歪打正著的,既不是從”X檔案”的聯想而來(這是花無缺君提出的問題),也不是”後X時代’中的X,而X雖然是X世代,但也不是代表X世代的意思。正確來說,X是Xenophon的簡稱,Xenophon才是我的名字。

  會取Xenophon(色羅奉)這名字,是因為我喜歡歷史上的色羅奉這個人,其實我對色羅奉的事蹟也不甚了解,只知道他是大哲學家蘇格拉底的朋友兼學生,並且曾率領希臘傭兵從波斯境內,很成功的完成撤退任務。(說白一點,就是逃命成功啦!)

  而我常常會對一些歷史人物一見鍾情,色羅奉就是一見鍾情下的產物,他是個戰略戰術出色(這點是我最喜歡的),命運多蹇卻又命不該絕,有點成就卻又不會太偉大的人。(這也是我想過的人生)

  就因為有這些喜歡的因素,才決定用色羅奉來當我的英文名字,不過Xenophon這名字實在拗口難唸,因此大家都喜歡稱呼我為X,久而久之大家就只記得X而不記得Xenophon了。(不過有一自稱『宇宙大美女』的人是例外,,這位美女喜歡親暱的叫我為XXX)

  好啦!名字的事情說完了,再來談談”歷史系”吧!

  我國小四年級就夢想以後能成為歷史系的學生,然後當一個歷史老師就很滿足了。我覺得我好像冥冥中是注定為歷史所役的人。

  我國小四年級的暑假,為了向舅舅家的每一個人說明”呂蒙與關羽的關聯與互動”,不過才三天的時間,我就因為說話過多而失聲了﹔然而喉頭發痛的我,還是無法克制的繼續講下去。

  當我拉著表哥的手,強迫他聽我說”呂蒙與關羽的關聯與互動”時,我其實就已經啞了嗓子了。我當時也不知道呂蒙與關羽到底對我而言有何重要?但心中就是有一股衝動,覺得無論如何都要去”說”。(而且當時我也知道這是”對牛彈琴”的行為,他們不會有興趣聽這些話,但我還是偏執的說下去)

  歷史當時就像是我的上帝一樣,我像是熱情的傳教士,願意為祂而殉道。

  唸國中時,我願意唸書的動力,也是想要考上高中,然後去唸”歷史系”,歷史幾乎還是我生命的最重要部分,我幾乎把生活週遭有關歷史的資訊全部捕捉下來,可是還是覺得飢渴,覺得不夠。

  歷史系就像是我的夢中情人一樣,儘管我腦子中每分每秒都想著她,可是我還是得不到她,為此我心焦,難過。

  後來由於種種因素,我在高中僅唸了一年的情況下,就決定放棄高中學業而跑去唸高職﹔這決定對我而言是無異是等於自殺,唸歷史系的夢碎了,我人生中唯一追求的目標消失了。

  我就像是個漂浮於大海的小船,一旦失去了燈塔的照耀後,就落入了無止盡的暗夜裡。

  高職三年的歲月,對我而言是最不堪回首的,沒有夢想的我,天天就像行尸走肉般的過。如果人生可以選擇不要的部分,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把這塊”腐肉”切掉並且丟棄。我在高職三年的學業成績,是每次段考都是最後一名的。直到終於被”二一”。

  那時候的我,是憎恨全世界的。當然也開始憎恨”歷史”,她曾是我願意努力的全部,但在那種情境,她卻是我活著感到最大的諷刺。

  後來當兵,工作..我終於找到了其他的”生活目的”,也開始從新的接觸歷史﹔連現在朋友也都還會勸我,要我去考大學的歷史系,去圓”我人生曾最渴求的夢”。

  但可能是時機過了吧?我對歷史雖然還有感覺,卻已經沒有了熱情,只剩一種蒼茫後的冷靜。因此現在的我,是不可能會去考慮唸歷史系的。我可以繼續的接觸她,卻不可能再把她當成是人生的目標。畢竟她給我的感動和傷害是同樣的巨大呀!

  以上就是X和歷史的一段孽緣史,哈哈!還是冠蓉無意中的一句留言觸動了我的回憶。

  
  無風無雨的X寫於台中

台長: X
人氣(3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