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08 02:54:25| 人氣3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東東和權威的東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X在表達自我觀念時(包括說的和寫的),最常遇到的難題就是面對”權威”。
 
  面對權威通常會有兩種反應:接受或反抗。

  反抗權威到還容易,只需要把它往外推就成了,如果那天有了解它的必要時,再一點一點的抓回來研究就行了。

  但接受權威就困難多了,尤其是在令人五體投地信服的權威面前,X通常也”只能”五體投地,至於其餘的念頭都會被權威的光束打的煙消雲散。

  而煙消雲散後,’往往權威的東東還是權威的東東,我的東東則沒有任何的增加,偶爾還會減少(權威就像是衛生檢驗,”有腐敗氣味思想”的東東,都會被權威的光束所消滅)

  像我讀了三國演義7遍,我愛極了三國演義這書,但我寫不出我愛它的理由,三國演義還是三國演義,我還是我。

  我讀了天龍八部至少6遍,我愛極了天龍八部這書,但我寫不出我愛它的理由,天龍八部還是天龍八部,我還是我。

  我心目中的經典電影前5名依序是:”阿拉伯的勞倫斯”,”齊瓦哥醫生”,”火戰車”,”梅爾吉勃遜之英雄本色”,”阿甘正傳”,”刺激1995”。但我寫不出他們的經典所在,在這些象徵”權威”的電影面前,我只有感動,並且相形之下我顯得渺小﹔而對於渺小的我來講,感動是說不出口也寫不出來的。

  摩西蒙上臉,因為怕看見上帝(出埃及記3章6節)

  X只能在喜愛的權威面前蒙上臉,因為這樣子才能產出我的東東。

  X寫於2001年6月8日午夜3點,正聽著三角琴音樂”大黃蜂的飛翔”。

台長: X
人氣(3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