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0 02:38:12| 人氣3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種感覺─記單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種感覺─記單車

  今天下午去上班時在單車上構思完成了一篇文章叫做:一種感覺─猶大馬加比的榮耀。怎麼也沒料到晚上九點半下班後竟發現單車遭竊。我當時楞著坐在廣三SOGO百貨廣場前的椅子上,想著沒有交通工具的我要如何回家﹔這時候一位女工讀生朝我走了過來,接下來便硬纏著我要我買她所賣的愛心筆─兩支售價250元。

  我起先是呆若木雞,不發一言﹔然後看著她坐在我的身旁,她批哩趴啦的說了一連串話,我幾乎連一個字都聽不清楚,不過我注意到她的嘴角全是泡沫,我突然很想發笑,因為可以想像她對別人也是如同對我這般的說話─只能讓人感覺到她說話的壓力,而完全聽不清楚內容。

  我覺的自己很累,不想被打擾﹔也知道她很累,因為她用笨方法在推銷。我就讓她這樣子的疲勞轟炸將近有三分鐘。過了三分鐘她話還不停,嘴角的泡沫也還在冒﹔我才忍不住打斷她的話,我說:不好意思,小姐,我不需要,謝謝﹔不好意思,讓妳白說了這麼多話,我真的不需要。

  她仍然迄而不捨,又是繼續批哩趴啦的一串話。我只好不斷的重複對她說:謝謝,我不需要,我真的不需要。

  她放慢了說話速度,說:就當作好心幫那些智障朋友一個忙嘛!

  我說:不好意思,我真的不需要。

  她嫣然一笑(嚴格來說應該是”假的”嫣然一笑),說:不然就當作是幫助我這樣一個學生嘛!

  我當時很想對她說:小姐!我幫助你?那我單車被偷,回不了家誰要幫助我啊?

  不過我還是只有對她重複著說:我真的不需要。

  她就走了。

  這台單車陪伴我有半年的時光,今年五月份之後,我去任何地方幾乎都靠它代步﹔我算過我只要一出門,那一天至少會有1個小時半是在單車上度過的,所以我的背包只要一個禮拜沒洗,背包上就會有白色的鹽巴─汗水累積而成的鹽巴。可以這麼說,我把單車當成是機車在用,並且使用到了有感情。

  並且令我萬分惆悵的是─我幾乎快要有機會替這台單車照一張相片,因為明天早上我就將可以拿回借給別人兩個月的數位相機,然後替這台單車照張相片。可是偏偏就在今晚它就如此的跟我永別了。

  我曾經想給這台單車取名字,但最後還是決定不取名字,最主要是考慮一旦取了名字若那天單車遭竊,想必會非常難過﹔如果不取名字卻仍然被偷,那我損失的就只是一台單車,而不是一段感情的維繫。

  我見到這台車的最後一面時,當時大致上是這樣子的:

  2002年9月9日下午近三點時,我將單車停在SOGO廣場前的停放機車區,我停的位置正面對星巴克咖啡,當時在露天的咖啡座上坐著一男一女,兩人皆約莫30來歲,穿著入時。我在上鎖時發現這位男子不斷的打量我和我的單車,敏感的我也順著目光打量著他們,只見女方正講著手機,一派悠閒舒適模樣,男方無聊的四周張望,並且一身名牌。我當時念頭一閃,想的是:他們的悠閒正和我要去工作形成某種落差,這種心情算是忌妒吧!

  所以我不自覺的邊走邊回頭順著他的目光看著我的單車。就這樣子因命運而成了最後一面。


  2002/9/10/1點整,於台中。




台長: X
人氣(3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