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06 00:18:40| 人氣3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是日記-霎時雪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我而言,陳綺貞在2009年發行的的專輯"太陽"很耐聽,連續聽了幾年都還會有新的驚喜.

 

一開始是朋友借CD給我轉檔放到電腦裡面去聽,前幾次聽完全沒feel,所以很快就打入冷宮沒有再聽,直到2010年秋天時換新電腦,在備份資料時我還猶豫要不要保留這張對我來說是"有名無實"的專輯,後來還是決定把音樂檔移到新電腦裡.

 

後來一次無意間在youtube裡重新聽了一遍專輯裡面的"魚",我才覺得這張專輯裡面終於有我愛聽的歌.我和借我CD的朋友分享這個感受,她順勢向我推薦了專輯裡的太陽這首歌,我聽了幾遍後一樣覺得沒feel

 

"下個星期去英國"是先聽到棉花糖的翻唱才發現原唱也在太陽這張專輯裡.(下面提到的歌曲都是太陽專輯裡面的歌)

 

"煙火"是騎機車時聽著聽著突然聽出感動來.接著回去重新聽整張專輯,聽了幾遍之後,我終於也喜歡上"太陽"這首歌.

 

今天(8/5)整理店內舊電腦到了一個段落,於是我把太陽這張專輯放進播放清單,過一陣子後聽到這麼一段歌詞:

 

你知道嗎? 聽你說話,

我只需要聽你說話。

在你的聲音中,安全的讓我害怕。

 

我心中發出驚嘆,這首歌怎麼這麼好聽!

 

於是趕緊查了歌名,歌名是:失敗者的飛翔.

 

我納悶的是這首歌之前已經聽過好幾遍了,為何到今天才有感覺?

 

我想到了安.泰勒(AnnTyler)的話.她說她在街上無意中聽到一段對話後,必須讓話語在頭腦裡飄流一段時間後,才會說"我懂了".我想歌詞旋律也是在我的頭腦裡飄流一段時間,"讓子彈飛".感覺才會出來.

 

 

 

記於"暗紅塵霎時雪亮,熱春光一陣冰涼.我在今天聽到,失敗者的飛翔."的夜.

 

 

http://youtu.be/oitNcSMcpYg

 

 

 

PS:安.泰勒的話是從黃仁宇的回憶錄裡所看到.

  暗紅塵兩句則是摘自桃花扇.

台長: X
人氣(3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