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18 18:21:21|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是日記-斷簡兩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一

昨晚下班前的半小時,一場雨後接連有三位朋友來到我們店裡並彼此相遇.其中一位是本來就約好晚餐,一位是突然來訪,另一位是來取回洗好的包包.原本互不認識的三人也因此有了一些交集.

我當下想了一想,才發覺她們三人都是我在2001年前後在百貨公司站櫃時認識的,雖然工作距離曾經不到50公尺遠,她們卻都彼此不識,直到昨天才在我們店裡"發現",只能說是奇妙的緣分.

後來我和其中兩位步行去摩斯漢堡用餐,店裡空間狹小,折騰了一會兒才覓到合適的座位.後來用餐到一半,另一位友人恰巧從路旁經過,熱情的對我伸手招呼.加上這位路過的友人,這四位年紀相仿,生肖剛好是羊,猴,雞,狗.

我打完招呼才低下頭,就看到10點鐘方向2公尺遠的隔桌有個人對著我笑,原來又出現了一位"故人".



  歡喜傷悲,老病生死,說不上傳奇.
  
  斷腸字點點,風雨聲連連,似是故人來.

  -摘自林夕.似是故人來.





之二


今早覓食之前突然想聽財津和夫唱的仙人掌之花,這首歌大約有一年多沒聽了吧.

動機應該是這麼出現的:


昨晚在電影神劍闖江湖裡看到江口洋介.

江口洋介在日劇一個屋簷下裡有跑馬拉松的戲,戲裡跑步跑到腳受傷

今早一打開網路新聞又是在提"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

打開門窗又聞到春天的氣息.

一個屋簷下的主題曲是仙人掌之花.

仙人掌之花的歌詞裡有提到春天.

我自己在春天跑步,也跑到腳受傷.


關鍵字:江口洋介,馬拉松,跑步,受傷,春天.



君が育てたサボテンは 小さな花をつくった
(你培育的仙人掌  終於開了很小的花 )

春はもうすぐそこまで 恋は今終った
(春天快來了 但我們的愛也在今天結束了 )

-摘自財津和夫.仙人掌之花.


影片連結:YouTube上的仙人掌之花
http://youtu.be/5KH_WVz7suU



台長: X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