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15 02:01:49|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是日記-有福氣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晚上(14日)和一位老朋友L約喝咖啡,席間見到他的女兒,我印象中他女兒應該最多只有三歲,結果一問之下居然已經在唸小一(實歲超過6足歲).在結束聚會後我撥電話向另一位共同朋友T求證,結果T的回答和我一樣,他的印象也是最多只有三歲.只能說歲月之倏逝實在可怕.

 

L和T和之前同我去大雪山的朋友J和我本人都是1975年次.和J去大雪山時我第一次覺得如此短距離的石梯居然會讓我喘到難以換氣.而上個周日晚間我本來和T有約,結果T在下午參加私人聚會後回電告訴我說,他震驚於自己居然"累到不可思議",所以必須稍事休息後才有體力與會.可能T的疲累告白加深了我的焦慮,所以這禮拜工作時只要跑完樓梯之後我都會注意自己的呼吸是否平勻.只要結果是平勻,我都會心中竊喜,不過接下來只要開口說話就會破功,我發現事實上是只要跑完樓梯後開口說話,整個人就會開始喘.

 

場景回到14日晚我和L喝咖啡,我震驚於他的女兒已經唸小一時.L回答我說:我們到這個年紀很多事情很容易就會錯過,像我這陣子就覺得體力衰退得很快.

 

我:....

 

後來我只好勉強擠出"只好靠運動來防止"這類敷衍的話.

 

咖啡喝完後我決定繼續執行本來想偷懶跳過的"跑步計畫",這個計畫已經執行兩個禮拜,抱持著"先讓大人去執行小孩等級的計畫以建立信心"的原則,目前是3天跑一次,一次至少跑15分鐘.這個計畫一開始就遭遇了困難.我發現除了朋友的小朋友長大不會等人之外,我的慢跑鞋也是不等人的.約4年前花3千多元買的慢跑鞋在我終於需要它時,它卻已經"行將就木".環保材質的裂解讓我目前只能湊合著穿.結論是每當我下決心要運動時就會想到高村光太郎的詩句:

 

我的前方沒有道路,我的後方卻是條康莊大道.-道程.

 

記於穿著裂解鞋跑了27分鐘的涼爽秋夜.

 

以下連結是這次跑步時聽的音樂之一-中島美雪的地上之星

 

附註:標題"有福氣的人"引用自陳綺貞在924談話內容

 

她說:「我是有福氣的人,謝謝他們願意等我,不是我太慢,是這世界太快了。」

 

 

 

台長: X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