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24 23:37:26| 人氣31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余愛樂-剎那的停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憶中是在2003秋冬之際,喜歡一名女子.那時晚上常聊到手機發燙,不然就是電池沒電,夜之靜默只處在彼此慌亂找手機充電器的時候.

 

或許是因為粗略不求仔細還是年輕容易讓人福臨心至.如此的對話隨著累積的默契逐漸讓人樂在其中.

 

其中一天,也是常見的一天.在日間的工作空檔不時想到她,直到夜的來臨,再度透過手機熟悉彼此.

 

那天的話題不知怎麼地轉到許茹芸的歌.兩人聊到喜愛的歌就像是饑腸轆轆的人在點餐一樣.這個人點牛排,那個人就會附和好想吃;那個人點德國豬腳,這個人就會就會說等下分一點給我.

 

我念頭一轉,突然考她:妳知道我今天白天的心情很像許茹芸的一首歌名嗎?

 

她問:幾個字?

 

我說:6個字以上吧.

 

她毫不遲疑的脫口說出:

 

給我一分鐘不想你.

 

那個剎那就結束在我回以驚訝的語調與她銀鈴般得意的笑聲.

 

在那之後,我每次聽"給我一分鐘不想你",過往剎那就會停駐,須臾後再繼續前行.就好像回憶從不曾停止運行.

 



所以"想起",也像換種形式的"不想".

 

給我一分鐘不想youtube連結

 

 

 


台長: X
人氣(31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你的行為比不上王朝雲
從你的文字敘述當中,可以得知那女子懂你,願意接近你;理解你,進而滿足你某種層次上的需求。

而你呢?我看不出你有什麼反饋的行動。我相信年紀漸長的她所渴求的,應該並不只是當你肚子裡的迴蟲。

老天保佑,聽說她現在生活安定,內心平靜。

拜網路所賜,在九年後的秋夜,她從你的新聞台上發現,你到處在文字訊息中隱隱暗示;你長期選擇單身的原因,是因為你「沒有一分鐘不想她」。

表面上你讓人誤認你專情且浪漫;其實你是在殘忍的提醒她那段過往一直存在。

這樣的行為不僅是虛偽;應該算是邪惡。

所以,在你身上我能看見:

美麗最終會遠離,醜陋會留下....

阿fun
2012-12-16 15:18:48
版主回應
感謝你願意閱讀我的文字.

至於你一下稱讚我的心境超過了蘇東坡".一下子又批評"我的行為比不上王朝雲".(老實說我不知道王朝雲是誰)我除了只能"笑訥",個人看不出來該如何回應你.

至於你對於我虛偽與邪惡的評論,我只能試著去虛心檢討個人的不足之處.也感謝你的直言不諱,雖然我是覺得被這樣指責十分無辜.

我大部分的文字都是自我定義為"交換日記",算是私領域.但是網路時代大家容易看光光,你以此點來質疑我為文的動機,我的確無法反駁.但是我還是在此提出我的官方說法,有一部電影裡的台詞引用類似以下的話語:"忘記女人的最佳方式,就把她變成文學."我會把想法或是記憶寫成文字,目的之一就是想要空出我的腦袋記憶體.(雖然不知是否會成功)

我也跟許多朋友提到一段我很喜歡的話語,就是"朋友之屬,非緣即孽"(從朱天心的擊壤歌裡看到).讓人快樂的緣分我始終珍惜,而讓人痛苦的"孽緣",我也只能把他當作生命應得的養分而吸收.以個人經驗來講,把時間拉常來看,緣與孽的最終都是個人的資產之一.

總之,我試著學習與這一切"共生共處".
2012-12-16 17:40: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