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9 01:32:41| 人氣1,3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余愛樂-Another D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2009年7月12日在家看了電影版的音樂劇”吉屋出租”.片子是去百事達租的,由於那個禮拜我連看了兩片好電影,王家衛的”我的藍莓夜”和有拿到奧斯卡最佳影片的”險路勿進”.所以對於觀看吉屋出租在心理上突然有點抗拒.看片的那一天可能也累了,所以看了20多分鐘邊看邊揉眼睛,也抓不太到劇情的節奏,因此便關機休息.

  直到14日凌晨才鼓起勇氣開機在看,看到女主角跳著鋼管舞唱著”Out Tonight”的時候,又是一陣睡意襲來.但是接著下一首曲子”Another Day”卻讓我睡意全消,整個人完全清醒.感動處甚至還起了雞皮疙瘩.從這首歌之後到影片結束,在我的感受是過程絕無冷場.是一部非常棒的電影,非常棒的音樂劇-有著多首動聽的歌曲.

  對我而言,Another Day百聽不厭.最喜歡的段落是女主角唱著:I can't control.男主角就唱:Control your temper.

  女主角唱著:My destiny.男主角就唱:She doesn't see.
 
  大家唱著:I trust my soul.男主角就唱:Who says that there's a soul?

  大家唱著:My only goal is just To be.男主角就唱:Just let me be....

  影像的呈現則是男主角ROGER站在公寓的陽台上,他是個悲觀的阿波羅,他看著站在馬路上的四位友人-四位比他樂觀的戴奧尼索斯.這四位以女主角MIMI為首,向上仰望這個悲觀的太陽,不断的向他呼籲:No day but today.但這個悲觀的阿波羅卻是緊閉心房,回擊著:Take your powder; take your candle,take your brown eyes, your pretty smile, your silhouette.


  第一次看到這個段落,眼淚就無法自抑的流下.



    ps:以下的影音是由Out Tonight and Another Day這兩首曲目所組成.想直接聽Another Day的可以從影片裡的3分44秒處開始播放.




台長: X
人氣(1,3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