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05 01:23:30|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四記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連日來的政治新聞頗令人心煩意亂。西哲黑格爾說:個人無法捨棄社會。在921大地震,還有近日因核四案引發的政治風暴,我都有此強烈的感覺。

  這些複雜的社會問題,單就我們個人的擔憂是於事無補的。可是雖然明白這層道理,卻是不能不被它影響著。像昨晚本來和幾位友人有個愉快的聚會,大家卻不自覺的將話題轉移到:為何人權團體的爭取救不了蘇建和?新聞自由和司法為何可以擺在同一個天秤上來討論?(我是認為司法絕對是在新聞自由之上,所以媒體在此大作文章,很令人生氣!)

  而這兩個話題一講起來,整個聚會的愉悅氣氛就破壞殆盡了。我想是因為無力感蔓延在我們的四周吧!

  而為了徹底拋掉這些無法改變的不愉快,我決定在假期的最後一天,不再去思考這些擾人的問題。於是昨晚租了”空軍一號”的DVD回家看。看到清晨五點半才上床睡覺。睡前則放了皮爾金的”晨歌”伴我入夢。在清晨最安靜的時刻,晨歌的優美音符著實令人感動。

  一覺醒來已是午後,在陳綺貞”微涼的你”的歌聲中完成了刷牙梳洗。我胡亂的吃了些東西,又再去百事達租片子看。到最後租的是由哈理遜福特和湯米李瓊斯主演的”絕命追殺令”這部片子。這是一部”懸疑警匪動作片”,果然如我預期般的精采,刺激,好看﹔但湯米李瓊斯我是第一次看到,直覺覺得他和決戰時刻裡的大反派上校長得好像?

  挑片的過程中,我被凱文科斯納主演的”往日柔情”的封面深深吸引注。那是一位投手站在投手丘上的寂寞身影。這讓我立刻想到凱文科斯納好久之前的棒球電影”夢幻成真”。而比對凱文科斯納當年的炙手可熱和如今的落寞淒涼,這演變不就和我們的職棒是一樣的嗎?由於害怕觸景傷情,因此我沒敢租回去看。

  晚上整理床頭的書,我挑了余秋雨的”千年一嘆”看,看著看著心頭又不禁沉鬱起來。余秋雨是大陸作家,此書讓我驚覺到台灣島國的膚淺,而膚淺不正是台灣許多亂象的根源嗎?

  而剛剛去買宵夜時,聽到廣播裡年輕急躁的男聲,在為大家”大力推薦”老子的思想時,更是加深了原本的看法。

  而這看法又讓我的心頭引出了莫扎特的音樂,那是第40號交響曲第一樂章的躍動音符,那段音符令我想到的畫面,就像是奔跑在中古世紀歐洲城堡內的階梯,由上而下,由光明處旋轉到漂浮的黑暗中。

  這是象徵著某種憂心吧!

  X寫於睡前,於台中。

台長: X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