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20 15:45:37| 人氣12,51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門 戰地好風光》兩天一夜累翻人之旅第一話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星期前跟老公在閒聊

突然他說:ㄟㄟㄟ,我想到一件事哎,番薯姐約15、16號去金門說

(註:番薯姐是老公同事)

我說:哎唷~不錯哦(周董上身),可是我16號要值班哎

老公:那妳看看能不能排開,明天跟我講

隔天...........

我說:耶耶耶,16號我請同事幫我代班了

(壓根兒忘記15號中午公司尾牙暨表揚大會)

老公:那好,我跟番薯姐講了哦,請她訂機票


13號當天.........

同事甲:後天的尾牙真不想去

同事乙:每年都這樣啊..為了那一餐真不值得

我心頭大驚默想:靠!那天要去金門啦.....

(接著為期兩天的天人交戰)

14號晚上..........

我打了電話給主管,促膝長談了很久

主管:好啦,下次這樣要早一點說,不然臨時說我怎麼跟其他主管交代(無奈樣)

我:是是是,我忘記了,真的很抱歉,下次不會了(開心到快飛起來了)



以上

囉哩叭唆的說了一堆,就是要讓大家知道這趟旅程真的是排除萬難啊~~~


那天天氣很好,從家裡出發到達嘉義水上機場約11:30分

預計搭12:20的飛機

機場大門已經有聖誕節的佈置囉


第一次搭立榮航空,之前只搭過遠航的北高線


自動劃位機,只要刷身分證後面的條碼就可以囉,方便又快速



機票長這樣


上飛機囉,其實這是不能拍的,因為水上機場緊鄰軍區,老公偷拍被嗶了


約40分鐘的飛行時間看到金門啦,興奮


老公很開心哎,退伍後第一次回去


機場靠海,感覺更是空曠


總是要拍一下XXX歡迎您之類的


一出機場門口就看到風獅爺了


接著民宿老闆請朋友開9人巴載我們去租車

行李民宿老闆就直接幫我們載回去了,好貼心

途中還經過金酒,不過那是隔天的行程


租完車後我們5、6台機車浩浩蕩蕩要去吃午餐

我們這台車卻出了問題,騎到後輪快掉了

還發出怪味道

只好停在這個牌坊前請租車公司再騎另一台來換


金門很多這樣的碉堡被拿來當圓環,四處可見


不然就是紀念碑之類的


成功鍋貼

(天氣太好整個大反光,招牌的字只剩輪廓而已)

老公說他以前當兵很常開著軍車來這裡吃

但是要把車藏起來,以防被長官看到

不然就倒大楣啦


只不過.....蝦米!休息了?!

老公說要帶我來吃的第一站就休息

這樣是要吃什麼


正當我們在商量要吃什麼好時

在店後方洗碗的員工聽到我們的談話後

表明要幫我們去叫老闆請他幫我們煮一頓

接著就開門請我們進去

真是太感動了,老實說下午3點還有什麼店能去吃真的是個問題

大大感謝好心的員工

進門後看到牆上的介紹

想必是非常好吃


先來個大合照

裡頭幾乎都是老公的同事,少部分是離職的同事

番薯姐是左邊數來第二個

算是這次的主辦人


第一道:海蚵煎蛋 NT.不詳

當地簡稱「蚵仔煎」,但跟台灣不一樣的是這個不是用麵漿

而是打蛋加蔥花加蚵仔一起煎

就像是蔥花蛋那樣,唷~好香好好吃


香酥排骨,NT.不詳

這排骨炸的超級超級超級好吃的,外酥內軟

一咬下去湯汁飽滿香氣十足

很快就被掃完了


接下來就是重點啦,蛋汁鍋貼,NT.不詳

30顆才起鍋哦,起鍋前會淋上蛋汁,所以鍋貼皮上有很多蛋痕

不過雖然看起來很大一顆,其實內餡剛剛好,豬肉也很紮實多汁

我們11個人吃到好撐


酸辣湯,NT.不詳,拍的沒有很美味

但酸辣程度剛好,也是非常順口好吃


完濟!!!

另外真的是很抱歉

這餐我全部的菜色都不知道價錢

事後聽說這一桌將近NT.1600

也算是中高價位,不便宜


酒足飯飽之後往太武山前進


不可以隨便亂拍哦


為了看「毋忘在莒」這四個字真的是拼了

這玉章路來回走了四公里有

(玉章路為紀念劉玉章將軍而取)

雖然太武山標高才275公尺

但切切實實的讓我們大小11人吃足了苦頭


這天氣霧濛濛的視野不太好


不然景色可美的呢


終於看到毋忘在莒了!!(差點哭出來...真的太累人啦)

然而我想說的是旁邊那四位小姐

坐在那拍了好久的照片才肯離開


這麼辛苦就是為了這四個字啊,哈哈哈

逗留了一下就離開了


下山時去拍了另一邊的景色,天氣如果再好一點就可以看到對岸了


低頭會看到這個奇妙的標示圖,一般都是做看板

用石板倒是頭一次看到


這是太湖,在前幾張鳥瞰金門那張照片裡有拍到

就在「金門」那兩個字上方,小小的有點模糊


這個水獺出沒請小心的警告標示在台灣好像看不到

聽說現在少很多了

這時候已經五點多啦...前往下個目標去


邱良功母節孝坊,位於金城鎮上的一級古蹟


這上面大概是說這座牌坊建於清嘉慶17年間

用來表揚邱良功之母許氏的節孝事蹟而建造

因為在她二十八歲時丈夫去世,當時邱良功才出生三十五天

故其守寡,茹苦含莘,教育邱良功,邱良功長大之後

在嘉慶年間投筆從戎,其後累積戰功

並平定清代台灣海峽最兇悍的海盜蔡牽,被嘉慶皇帝賜封,成為一代良將

當他官拜浙江提督時,母親守寡已逾二十八年

因而奏請旌表,獲得仁宗皇帝嘉許,建造了這座精美的牌坊。

許氏貞節牌坊是一級古蹟。

在台灣、金門、福建地區列為一級古蹟的牌坊只有這一座。


接著下一個景點


模範街是金門目前保存最完整的洋樓建築群,共有32棟

白天來會比較熱鬧

不過雖說看起來人煙稀少,其實才晚上七點多


經過模範街來到總兵署


現址原為「叢青軒」

於明萬曆七年金門才子許獬祖父與父親興建之書齋

總兵署於清康熙十九年設在金門城北門外

首任總兵陳龍以後浦地區日漸發展

故康熙二十一年便把總兵署遷至此地


還蠻寬廣的,這時候晚上六點多

旁邊的遊客服務中心說有個導覽19:30開始


在等待導覽的空檔中大家先去買名產,掃了一堆貨



看到這小小又多彩的風獅爺跟石敢當好想買



這是大一點的,也有黑白款

風獅爺手上拿的東西也不一樣

朋友託我買了一隻

有沒有人注意到風獅爺除了手上的東西不一樣

還有個地方也不同呢?

詳情請看最終話

裡面有解答


回去之後導覽已經開始了,還有遊客陸陸續續進來


大堂裡擠了一堆人,感覺像是陸客


超沒水準的

大聲嚷嚷就算還直接坐上審判椅,亂拍桌叫囂

又佔著拍照位置不放,讓別人拍不了


還是來旁廳看看別的東西,不想讓一群陸客壞了遊興


這奏摺保存得很好,上面的字跡清晰可見

工整又漂亮

按其內容又分為奏事摺、奏安摺、謝恩摺及賀摺四類


彩色奏摺,之前看過電視介紹,印象中是當官者才有

但不論官職大小,只要得到皇帝的特許

就連寺廟的住持和尚也都可上奏或謝恩


另外總兵署內還有地牢



以及各式刑具模型

桌上放的是犯人名冊,名字下面還會寫犯了什麼罪


不知道會不會像「博物館驚魂夜」裡那樣
晚上活過來 = ="
(啊~我想太多了)


模擬商議政事的樣子,樣子太真看了倒有幾分可怕

到此也逛得差不多了,往下個景點去


金城民防坑道,很妙的是竟然在車站的2樓

這坑道除了具有民防戰鬥功能,最特別的是它連接了許多政經據點

包括金城車站、土地銀行,而且是直通土銀的金庫

其他出口還有金門縣政府、國民黨黨部,最後通到金門高中

是唯一的「城防級」坑道

坑道離地面六公尺,總長2559.2公尺


坑道天花板有高有低

身高170cm以上的還是戴個工程帽比較安全


那我們走吧,解說員在行前介紹之後也會陪我們一起走

聲明一下,有幽閉恐懼症、心臟病的人建議不要體驗

雖說有通風孔,但還是會讓人覺得悶悶的不太舒服

也因為很長要走30分鐘以上,而且會經過兩段黑暗體驗區

所以下去之前得考慮清楚

途中經過的點就不PO啦~因為燈光昏暗拍起來都不怎麼優


終於出來啦

個人覺得不只走了30分鐘...超久的

但這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金門中學,剛剛的介紹有提到,洋樓建築蠻特別的


玩了一天終於回到民宿啦

大家都累癱了

而民宿會取之「遇見夏墅」是因為為當地就叫「夏墅村」


共有兩棟,我們睡右邊那棟


這是隔天吃早餐的地方,桌子上全都是我們的東西


這是我的房間,簡潔俐落,太喜歡這種感覺了


這個鏡子不太實用說,照起來都會歪七扭八的


可愛的房間鑰匙


這浴室雖然乾淨,但美中不足的是沒有乾濕分離

接著慘案就發生了,老公洗完澡換我進去洗的時候

一踏進門檻,刷的一聲滑倒,抓都來不及,頭就直接撞到門檻

真的是眼前一片黑,痛到爬不起來,老公聽到聲音趕緊過來查看

第一先把我扶起來,然後查看我的傷勢,手腳都沒大礙

就是按著頭的手上面有血...老公整個被嚇到

馬上去通知民宿老闆,請他開車載我們去掛急診

老闆也很緊張,立刻帶我們去,只是金門晚上只有署立醫院有急診

還開了20分鐘的車才到醫院,經過檢查之後還好頭骨沒事

但後續就是要注意有沒有腦震盪之類的問題

醫師再三交代後才讓我們離院

我也被老公唸了一頓,第一天的行程真的是樂極生悲啊....

台長: 海裡來的魚
人氣(12,512) | 回應(4)|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走走晃晃 |
此分類下一篇:《金門 戰地好風光》兩天一夜累翻人之旅最終話
此分類上一篇:《高雄 佛陀紀念館》好大好寬廣的佛教聖地

Justy
天阿最後面真的好驚險阿!!
頭沒怎麼樣吧?流血需要縫針嗎?@@

防坑道好有趣的樣子!
好想去體驗看看喔
2012-12-21 00:47:52
版主回應
對呀
我覺得應該是玩太累了
一個不注意就滑倒
還好不用縫針
也很快就止血了
謝天謝地
也謝謝妳唷~

坑道很有趣
如果有機會去金門一定要去體驗一下
^^
2012-12-21 12:11:21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我一直在慫恿我老公找時間去金門舊地重遊ㄟ
他也是在金門當兵!!!
(但他的意願不是很高)

挖塞看到最後我捏了把冷汗~~~希望你平安無事!!!
2012-12-21 10:56:34
版主回應
真的哦
說不定是我老公的學長哦
我覺得金門還蠻好玩的
可能是沒去過覺得很新鮮
我覺得可以請妳老公小三通到金門
妳帶寶寶飛過去....
(其實我在水頭碼頭的時候有想到妳,還想到這招
哈哈~我好像想太多了)

真的是讓大家嚇到了
害民宿老闆還特地開車載我們去
他也很自責
不過沒事就好
謝謝妳~
2012-12-21 14:08:33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2-12-21 12:37:08
版主回應
3Q~~
2012-12-21 14:06:09
Lee
68年離開小金後就從未重返,今年5月與昔日戰友40多人首次參訪, 給我們的感覺完全變了徹底失望, 老兵找不到家,風景區髒亂毫無規劃
2013-01-04 11:16:45
版主回應
我們這次都只有在大金走踏
所以小金無緣見上一面
真的這麼失望啊?
2013-01-04 17:55: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