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23 22:44:23| 人氣2,7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坪林 茶葉博物館》走雪隧也可以到的清新好地方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五
很想去台北的我終於成行了
晚上到達台北已經12點多了
當晚住老公北投堂哥家
(雖說北投也有溫泉季,但是不想人擠人)
隔天便往宜蘭出發啦
因為雪隧塞爆了,大家決議走北宜公路
呼~到達坪林後堂哥的小孩暈車吐了
所以就近找了個地方他休息一下


我沒到過坪林,放眼望去覺得這裡很漂亮
底下的溪流有好大隻的魚游來游去
從來沒看過這麼大的
可見這溪水有多乾淨了


老公說遠處第二座橋是某偶像劇的拍攝場景
最近好像蠻紅的,說是女主角被推下橋那段


他還說不遠處有個茶葉博物館可以去逛逛
所以就慢慢踱過去啦..


不用門票哦
但寵物跟外食不能帶進去
話說那天帶了一杯奶茶
看到告示後在門口狂灌
快撐死了我


大門進去就看到博物館的模型圖


有點古味的建築搭配大大匾額寫著「宏揚茶葉」


進去後有茶字百態(共有39寫哦)
我很沒慧根,覺得每個都是茶字啊....


牆上有關於各種茶類的詳細簡介
我只放了一張照片
因為真的不少內


還有茶的成分介紹


往另一邊走會看到這支比我高的大茶壺


還有茶的分類,看得我是灰煞煞


還有古代製茶方式


以及現代製茶的過程,底下小櫥窗是現在製茶的器具模型
很可愛哦


最後是這個很特別的東西
進館後一直聞到茶香味
本來以為是館裡本來就有的味道
但是那味道不濃不淺
不太像是館自身的味道
後來發現這個像似蒸籠的東西
原來茶葉裝在裡面
插電後就有陣陣茶香味飄出來
好可愛的東西哦...

其實裡面還蠻大的
有地下室
但是我們沒逛完就出去了


出去後右手邊有一間伴手禮專賣店
除了一些茶葉外還有冰淇淋
雖然天氣有點熱但是我不想吃
看堂哥一家多和樂融融


堂哥的小孩才一歲一個月
但體重已經逼近12Kg了
養得真好

在博物館晃了幾十分鐘就離開了
往傳藝中心出發
不過這裡是個清幽的好地方
很適合老人來
但是如果可以品茶就更棒啦

台長: 海裡來的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