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2 04:48:23| 人氣8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紙飛機|| 1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教室裡,氣氛是那麼凝重.
每個學生座椅上作立難安等著
空氣裡飄著令人戰慄的呼吸聲
黑板上清楚時鐘齒輪的轉動聲

在走廊的那頭響著鞋跟敲著地板的步伐
導師進了教室
即將宣布你的生死

今天要發出開學以來第一次模考的成績單
受死吧各位,嘆了一口氣像是個看戲者
看著同學一個接著一個上演擠眉弄眼的個人戲
成績理想的無非是喜極而泣嚓汗落淚
不理想的就等著理所當然的絕命處罰

”陳宇豪”
我接了成績單,老師也只是冷冷看了我ㄧ眼

對於一個教育者而言,他也曾用心勸導我努力向上力爭上游
希望我也能盡力的爭取一個我不想要的舞台
我想 我是勝利了
至少老師也不再免強把我一同擠壓進高學歷的壓力鍋
雖然偶爾還是會拿著成績單對我說
”以你的成績只要再努力一點還是能進公立學校的”
如果能對老古板解釋的了想法
那我也不會看著地板回答她說是了

”韓君裴”
老師將他叫到走廊
每次理所當然的勉勵這次沒有出現
只有老師學校的期望期望和期望
接到成績的他,憋了憋嘴 慢慢的走回了座位.
面無表情的盯著地板 這是每次他認真聽完老師話後的表情
我沒有問過他成績的事
但從他的眼睛裡似乎有種被期望束縛的無奈

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在我心中起了漣洢
我眼睛直瞪瞪的望著天花板

*心裏有股說不上來的滋味*




<>




台長: 雲生˙壞人
人氣(8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紙飛機|| 14
此分類上一篇:||紙飛機|| 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