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3 23:51:27| 人氣6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優雅的靈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奧黛莉赫本啊……我真喜歡她大笑的樣子。

茱莉亞羅勃玆、薇諾娜瑞德、陳湘琪笑起來也有那麼一點赫本的味道。只是,好像少了什麼,並不是她們不夠好看,而是,少了一份全然純真善良的感覺。

太直接的形容詞並不適合赫本,漂亮?性感?冷艷?可愛?酷?辣?好像都怪怪的,時尚當然說的過去,但是,單單「美」就足以形容她無邊的魅力,那樣優雅的美,絕少有人如赫本,由內而外地散發絕對的自然美,美得,像是個謎。

怎麼會有那麼完美的笑容呢?笑得那樣開懷、那樣自然沒有心機。想起赫本生在戰亂、經歷飢荒,想起晚年她關懷兒童的特使身分、想起她生前最後一部客串的電影,是啊!奧黛莉赫本是天使。

每當店內商品爆滿,我總捨不得撤掉那一小區專屬赫本的商品櫃,原因無他,實在太喜歡在沮喪的工作中偶爾看見她的笑容,說也奇怪,即使正值盛開年華,赫本經典的笑容裡,竟有一股母親般的溫暖,彷彿在說:「哈!沒什麼!像我一樣笑笑就過去了,來!一起笑一個!」我常會盯著那一張張劇照及工作照,心裡想著:「騙人!妳根本沒死!」

當然也喜歡聽見經過的客人驚呼:「哇!好美喔!」是的,看見赫本,本能地只能說出這句話,因為思考的行進也被她的美震住了。

記得小時候流行過一陣黛咪頭,那時媒體形容風靡程度不下當年赫本頭魅力,那時我想,赫本?誰啊?隨著時間一直過一直過,直到我終於見識奧黛莉赫本時,黛咪?誰啊?

台長:
人氣(6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