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06 12:26:43|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889娛樂城黃金俱樂部-逃難嬤哽咽:有便當就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只求溫飽 
獨居嬤林菊表示,冰箱沒電食物全壞,現在只求有東西吃。陳逸琦攝

「只要有人送便當,我有得吃就好!」高雄氣爆迄今第6天,獨居在重災區凱旋三路4樓公寓的72歲阿嬤林菊卻是知足惜福,災後她寧願棲身中正高工災民臨時收容中心,也不願去住免費的飯店,「這裡離我家最近,每天都可以回去看一下」。她心中最大的遺憾,是善心的前里長陳進發在爆炸中不幸罹難,她難過地說:「里長幫我過了3次生日,後來才知都是他自掏腰包,實在足感心。」

不捨前里長送命

林菊阿嬤帶著《蘋果》記者回到的家,門口還停著被燒焦的貨車,她說,氣爆當晚連連巨響,整條路都是火,嚇到趕緊從後門逃命;回想起那晚,阿嬤驚魂未定,「現在每天都睡不好,還好師父送我一串佛珠讓我比較安心」。回到4樓住處,阿嬤忙著擦拭桌椅,巡視水電是否正常供應,想儘快回復平靜生活,但打開冰箱一看:「沒有電,東西都壞掉了,紗窗也壞了,要找誰賠也不知道!」 
阿嬤住在前鎮區竹東里,前里長陳進發在大爆炸當晚,不顧自身危險要送水給救難人員,但卻不幸遭炸死罹難,提到這位熱心好義的前里長,阿嬤不禁哽咽,她說:「里長幫我過了3次生日,後來才知道都是他自掏腰包,實在足感心。」對於自身處境,阿嬤則是淡淡地說:「只要有人送便當,有得吃就好了!」 
陳進發遺孀、也是現任竹東里里長李春桂表示,她有貼公告,災後會在里辦公室發放各類物資及午晚餐便當,但忘了林菊不識字,「特別通知阿嬤來領或請義工將便當親自送到手,絕不會讓阿嬤餓著!」記者陳逸琦 


台長: 889娛樂城客服小嵐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