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1 23:32:25| 人氣6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根深蒂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也許我根本不適合團體生活

不管人是不是群居動物

我知道那是事實

我好嚮往古人的生活

想學習那些隱士的作風

躲在深山裡

過著自己喜歡的生活

活在這個科技發達的世界

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

也許資訊很發達

也許生活很便利

但許多時候

總覺得

是不是有一些太基本的東西

早已被淡忘

是不是生活太安逸

所以永遠都會覺得不滿

我當然不想活在一個紛亂動盪的時代

因為我應該沒有令人值得欽佩的節操

想過個隱居的生活

也不是自己多自命清高

只是因為了解自己的無知

找個地方躲起來

當個井底之蛙

也許可以少點耍蠢的機會

至少

不必在知識的汪洋中感到無力

找個小小的孤島

能夠自給自足的話

那就好啦

有個地方靠岸

雖然渺小

但簡單也是種幸福

不是嗎

即使現在我真的可以選擇挑一座小島居住

我應該還是不會去吧

因為現實依舊有太多問題要考慮

而且一個人的生活

與世隔絕

沒有機會與誰分享什麼

不是很孤單嗎

應該會無聊到死吧

不管人是不是群居動物

你真的能對一切那麼灑脫

柴米油鹽蟲魚鳥獸

那麼多現實的問題需要煩惱

雖然我嚮往古人的生活

但我還是習慣現在這樣安逸墮落的生活

我只是一個庸人

只想過舒服的日子

誰不想

也許只在夢裡有機會吧

只是

夢 是短暫的

人生 是漫長的

一個人的生命

能有多長

和過去的歷史比起來

又算的了什麼

雖然每個人都是一個重要的小齒輪

但 你究竟做了什麼

光說不練 成不了大事 只能無病呻吟

這又算什麼

那沒辦法

許多愚蠢的念頭

早已深植心中

台長: 賽爾.費雪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