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3 14:26:32|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簡便副食品製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看到的一位用心的媽咪所提供的DIY,希望我以後也是一位為寶寶健康把關的好媽咪^___^""
--------------------
工具:
碗、瀘網(我是到10塊商店買的~~)、布丁盒(這……自己到便利商店買幾個布丁來吃吃就有了。)、

餵時準備小方巾,和吃豆花附贈的小湯匙,我比較喜歡豆花附贈的小湯匙,是圓頭的,布丁的是正方型,怕傷及bb。當然了,如果去買bb專用的湯匙也可。

簡便副食品製作:

做之前要先洗手,我比較龜毛啦~~用肥皂沖完水後,再用過濾器的水沾一下手指,或者用開水再度清潔。

果汁──

葡萄:
1.葡萄洗淨,撕一下小塊皮,另用姆指跟食指用力一夾,將果肉從剛才撕下的小塊皮的空間擠出去,數量8~10顆。
2.全倒在瀘網裏,下面放個碗,用湯匙壓擠,讓汁流下去。將汁倒在奶瓶裏,稀釋即完成。
3.籽跟肉可分開,再用湯匙搗爛,成果泥,完成。

蘋果:

1.蘋果洗淨,削皮,切薄。
2.將瀘網放在碗上,蘋果直接在上面刮,果泥在上,果汁在下。完畢。

菜泥:

1.將胡蘿蔔、馬鈴薯蒸熟。
2.將米(蒸熟的)加水煮成稀飯,胡蘿蔔、馬鈴薯丟下去,若要加菜也可,請最後加,注意煮熟。
3.放涼後,倒入果汁機裏攪成泥。完畢。
4.準備數個布丁盒,將剛才的菜泥平均攪和後倒入布丁盒,用保鮮膜蓋上,放入冷凍室。隔天要吃的話,請前一天拿到冷藏室解凍,當天放入微波爐以小火加熱即可。(一個約120cc的份量,大概啦!)

餵時可再放條小方巾於bb的脖子上,弄髒就可以拿去洗,不用換衣服。有色素的果汁,如蘋果汁,可放幾張衛生紙在bb脖子上,餵完就丟,要不然色素不馬上洗,就很難看了。

台長: Vivian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