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6 01:02:10| 人氣1,3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京都奈良行-06-奈良町散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說明:奈良町某店家門口的青蛙擺設

初次看到旅行社給的行程時,最讓我不解的就是「散策」這兩個字,
我原先還以為這是日本的行政區域名稱,就像台灣的縣、市之類的,
後來在網路查了資料後才知道,原來,散策是一種類似散步的活動。

散步呢!是指有固定路線的閒散走路,
就像老人每天早晨或黃昏固定要到住家附近的公園走走路一樣;
可是散策呢!可就沒有固定路線或目的了,純粹只是隨意走走,
沿路發現新鮮的事物與驚喜,哪怕微不足道的小東西都沒關係。

要出發前,我超興奮的,因為覺得散策在精神上跟自然觀察差不多,
可是到了奈良町,老實說挺失望的,因為我們並不是在散策,
而是鎖定好要到格子之家、奈良町資料館、あしびの鄉這三個地方,
然後沿途一直在趕路,想照相的我,只好胡亂拍,然後跑、追,
天氣不好,再加上沒時間好好對焦,這天拍了非常多失敗的照片。



======>照片說明:奈良町元興寺塔社

根據資料顯示,奈良町被稱為「奈良最古老的小鎮」,
興建於11~12世紀,是南都七大寺之ㄧ的元興寺的門前町。

既然要在奈良町散策,照理說,應該要好好拜訪元興寺,
不過,因為我們並不是真的散策,行程中也沒寫說要參訪元興寺,
所以,我們只是從它的門口走過,不過,還是簡單跟大家介紹一下!

元興寺,也稱為極樂坊,是西元八世紀後半建造的寺院,
據說其前身乃是飛鳥地區的日本最古寺院法興寺(飛鳥寺),
因為被蘇我馬子遷到平城京來,後來才被改名元興寺。

元興寺本來很大,極樂坊只是其內的僧坊的一部份,
但幾經祝融的肆虐,古時建築僅剩極樂坊的本堂和禪室,
目前,元興寺極樂坊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內供奉智光曼荼羅圖。



======>照片說明:奈良元興寺郵便局

雖然無緣到元興寺去逛逛,不過,元興寺郵便局倒是證明了我們到過這裡,
在網路上發現,幾乎所有到過奈良町的遊客,都不會錯過這個街頭風景,
當然,我們也不可以錯過,呵呵~奈良元興寺郵便局,有屋頂的郵筒,酷!




======>照片說明:奈良町的街道

站在奈良町的街道上,很自然的就能感覺到閒適、悠閒的氣息,
木造房屋、斜屋頂、格子窗、窄窄的門、窄窄的街道,超有日本味。
唯一的缺點是電線太多了,要是電線能夠地下化,感覺一定會更好。

聽導遊說,以前奈良這邊的房屋稅,是以玄關的寬度為基準來課徵的,
所以,奈良町的房子,幾乎每一戶的門都很窄,但是屋內則很深很深,
每一棟可都是超級的扁扁長形屋呢!

除了閒適的氣氛,我在奈良町的街頭,還感受到日本人的守法精神。
那天,我們下遊覽車後,要過馬路到對向,所以在路邊等綠燈亮,
而與我們垂直的那條道路的遠方,正巧傳來救護車急促的警音。

在救護車尚未到達我們所在的路口時,我們這個方向的綠燈其實已經亮了,
可是,我們這個方向的所有人車,竟然都像沒看到綠燈一樣,依然靜止不動,
這要是在台灣,綠燈了車還不走,後面的司機肯定鳴喇叭加上問候人家爸媽,
可是,在日本,我們就這樣跟著大家耐心的等候,一點抱怨或催促聲都沒有,
一直等到那輛救護車先行闖紅燈疾駛而過,然後綠燈方向的人車才開始通行,
日本人的守法精神,真的很令人敬佩。



======>照片說明:奈良町的新興咖啡區-界(Kai)

16世紀開始,奈良町這個地方開始有居民自治之類的城市改造運動,
於是,以富裕的經濟力為背景,為奈良町開創了獨特的新鎮民文化,
在幾經火災洗禮的許多遺蹟上,白牆壁、方格式的木造平房被搭建,
且近幾年來,更有許多人利用民房改建為格調高雅的商店和咖啡店,
這些洋風的商店,迥異於奈良傳統的寺院風格,被稱為「界(Kai)」,
跟所有歷史文化遺產一樣,也非常受到遊客的喜愛。

那天,我們散策的最後,我在街頭發現這個以「界」為名的商店,
我很喜歡這個名字,想好好拍拍它的店門口,可是天氣陰陰的,老拍不好,
我在那裡拍了又拍,閃光燈閃了又閃,卻老是拍不出我想要的感覺,
半响之後,我發現店玻璃內有雙惡狠狠的眼睛瞪著我,
定睛一看,是個正在雕刻的帥男人,可是,臉神超凶惡的,
他大概以為我在偷拍他或他的創作品吧!

類似的情形,我曾經在台南參訪某個藝術街頭的時候遇過,
我想,他應該不會接受我的道歉,也不會想跟我這個沒禮貌的傢伙多說話,
所以,我簡單的跟他點頭示意對不起,然後,放棄繼續拍攝,默默的離開...

原著時間:2007-02-24 16:35:16

台長: 小綠
人氣(1,37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奈良京都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京都奈良行-07-格子の家
此分類上一篇:奈良京都行-05-頑固壽司

持久藥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1 14:46: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