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7 23:30:37| 人氣6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1--生產 part 1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照片說明:我印象中的產台,這是我自己畫的啦!
       想看清楚字的,可以把圖片下載到電腦,應該圖就比較大了。
       對於從來沒生過小孩、沒墮過胎、沒做過內檢的孕婦如我,
       可能要到生產那天,才知道原來產台是長這個樣子,
       要爬上這個產台,必須走三層的階梯,還蠻高的,
       而且,產台的所有墊子都是塑膠皮的,剛躺上去真的是冰的。


在開四指半,上產台導尿之後,我就痛到再也下不來了,
導尿前,老公先被請到產房外面去,我只能自己跟痛奮戰,
護士教我怎麼出力,可是,我累極了,根本無法做到她要求的動作,
她給我試了兩次之後,看效果不是很好,
就問我要不要先到外面沙發去坐,等胎頭更下來一點再上產台,
可是我真的痛到動不了身了,我求她不要再叫我下產台了,
她沒辦法只好讓我躺在產台上等。

她先離開一下下,再回到產台邊的時候,問我要不要給老公進來陪產?
本來在家我是跟老公說好要讓他進產房陪產的,
可是從我陣痛的過程,我自己發現我會依賴老公,
當他在的時候,我會比較懦弱、比較愛哭,我怕這樣待會更出不了力,
於是我就跟護士說,不要給老公進來。
(後來聽老公說,他在外面有點生氣,
 因為護士跟他說我不希望他進去,他覺得不可能,一定是護士騙他。)

之後,我的生產夢魘就開始了,因為,我根本不會正確「出力」,
產前我跟老公看了很多的媽媽教室VCD和相關知識,
根本就沒人教我們產婦在產台上該怎麼用力才會比較容易生出小孩,
等到上了產台,護士當場教,肚子痛得要命,根本很難專心意會。

我把護士所說的「出力」方法整理如下,
希望對那些從來沒生過小孩、現在正要生第一胎的媽媽們,可以有點幫助。
1.腳彎曲踩在兩個腳踏墊上。
2.手抓住產台兩側的把手。
3.當陣痛來襲時:
   (1)深呼吸,讓氣進入腹部,把妳的大肚子給撐起來,撐得飽飽的。
   (2)閉氣,憋住,不出聲,不讓氣跑掉。
   (3)屁股微抬,腳用力往後蹬,兩手用力往頭的方向拉,用力擠大便(註1)。
   (4)沒氣了,就趕快換氣,立刻再用力,一定要持續用力,孩子才出得快。

註1:真的就是用力「擠大便」,也就是力要出在肛門啦!像在大便一樣。
   切記,不要因為閉氣,就把力出在臉上,否則臉上的微血管會爆掉。

台長: 小綠
人氣(65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產歷程 |
此分類下一篇:D1--生產 part 2
此分類上一篇:D1--待產 part 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