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9 00:39:35| 人氣8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的點點滴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要講一個故事】
  家裡有一隻麥克風是小敏專屬的,有著可愛的底座和漂亮的樹葉裝飾。

  一日晚上,小敏拿起麥克風,煞有其事地宣布著:「我現在要講一個故事。有一天,我和媽媽在路上遇見一隻青蛙。我問青蛙:”你要不要來我們家?妳是不是迷路了呀?”青蛙說:”是啊,妳們家有什麼呀?”我說:”我們家有很多很多玩具哦!”於是它就很興奮,結果就掉到水裏面去了。」

  在一旁假裝沒有在聽卻聽了很久的媽媽,這時忍不住插嘴了:「啊,那怎麼辦呢?」小敏很高興地補充:「後來它就自己游上來了。故事說完了,謝謝大家。」

  【做功課】
  有一天早上,媽媽和小敏躺在床上閒聊。
  「敏敏長大了,明年就要唸幼稚園,以後就不能去楊媽媽(保姆)家了。」
  「我下課以後再去呀!」
  「下課去嗎?」媽媽卻一面想著實際的可能性。
  「對呀,我下課先回家做功課,做完功課再去楊媽媽家。」
  「做功課?做什麼功課?」
  「對呀,等我上學以後,就要寫功課了呀!」
  「功課不重要,媽媽只要妳去跟小朋友好好玩耍、吃點心、快快樂樂就好了。」

  【這是一個很好的夢】
  有一天早上,小敏笑咪咪地醒來,對媽媽說:「我剛剛做了一個美夢。」
  「什麼美夢?」
  「我夢見楊媽媽和我騎摩托車。」
  「可是楊媽媽不會騎摩托車,只會開車呀!」
  「是把拔騎的。」
  「什麼?把拔騎摩托車載著妳和楊媽媽嗎?」
  「對呀!」
  「那媽媽呢?」
  「沒有。」「那楊爸爸呢?」「也沒有。」

  小小孩心裡明顯偏愛把拔和楊媽媽,因為她知道這兩人是真心疼愛著她的人,從不會對她疾言厲色的,所以這樣的一場夢,對小小孩來說,是打從心底甜上眉頭的美夢。

  可媽媽聽了,卻是吃味極了,三不五時便要酸溜溜地一再向他人轉述,阿媽、把拔、楊媽媽、藍阿姨等等。一日,楊爸爸好不容易得假回家,還特意到家裡看看小敏,媽媽逮到機會,自然又是免不了酸意地轉述了一遍。楊爸爸聽了,立刻讚歎地說:「這小孩真精,知道誰對她最好。」「對呀!」媽媽正想發表些什麼時,語尚未言畢,原本坐在小書桌前認真畫圖的小小孩卻突然冒出一句:「這是一個很好的夢。」

  【一根短白髮】
  保姆楊媽媽不止一次向媽媽告誡著:「小敏她很懂事,不要教她太多事,免得她想太多了,造成煩惱太多。」

  也許因為只有一個孩子的緣故,所以媽媽不免操心太過,常常”語重心長”地教育著小小孩,而媽媽也總以為是小小孩記憶力好的關係,所以有些瑣碎、久遠的事,小小孩都能牢記在心,豈知,這樣的特性反而落在保姆的觀察裡,原來這孩子心思細膩、敏感,已經超乎媽媽的想像,難怪保姆總一再勸著媽媽呢!

  今晚,幫小敏梳著頭,突然發現小敏後腦杓頂有根短短的白頭髮,真不知道是因為小敏正病著的緣故?還是這孩子的煩惱事真的太多了?......媽媽捏著短短的白髮,不覺得憂心忡忡了起來:這可是小敏的第一根白頭髮呢!才不到四歲。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敏媽
人氣(8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親子情 |
此分類下一篇:怪怪鮮事乒乒乓
此分類上一篇:成長二三記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