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30 20:38:18|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藏晴(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九章 秘密


[啊!!!]

單心沁一臉吃驚訝異的表情,但秦宇澈似乎也和她一樣。但菜市場姊姊妹妹團似乎已經走進天落藥舖,兩個人都不想被發現,就都摀著嘴,尷尬的躲在櫃檯下。

[黃老闆~~]只見那群姑娘們七嘴八舌的同聲叫了黃老闆。

[唷~我還以為誰,原來是我們市北最美麗的姑娘們呀~怎麼沒去看燈會熱鬧熱鬧,跑來我這藥舖呢?]
果然是老江湖的黃老闆,招呼人的功力一等一。

只見菜市場姊姊妹妹團對黃老闆的稱讚非常的高興,扭捏做態起來,其中帶頭的一個姑娘開口。

[當然是有事才來的嘛,剛剛我們去找秦公子想約他一起看燈會,他表哥說他來你這,所以我們就來看看。對了,黃老闆,秦公子剛有來過嗎?]

這時躲在櫃檯下的秦宇澈冷汗直流,氣急敗壞的小聲喃喃。
[呆表哥,居然隨便講出來,我會被他害死]

心沁一聽,強摀著臉一直竊笑著,秦宇澈下意識的瞪了她一眼,對她的幸災樂禍有點小不滿。但看著看著,秦宇澈眼神突然溫柔了起來,一直注視著單心沁。心沁轉頭一看秦宇澈直盯著自己瞧,臉馬上紅得跟什麼似的,停止了竊笑,連忙別過頭去。

[喔~你說秦公子,他剛剛走了,你們沒遇上嗎?]黃老闆還是維持自己生意人的標準笑容。

[喔…謝謝黃老闆,那我們去別處找找]

姊姊妹妹團似乎很失望的樣子,正要往門外走去,但此時心沁一陣腳麻,一個沒留神便往後一傾。

碰!!!

[什麼聲音!?]
她們好奇的看著櫃檯,步步逼近

[喔~沒什麼,人站久腳麻,活動活動筋骨]

商人果然是商人,黃老闆一臉笑容的回答,絲毫看不出半點說謊的痕跡。
但…

[是這樣嗎?很可疑喔 黃老闆看你開店這麼久,從沒看過你說腳酸還是什麼的,櫃檯下面是不是藏了啥]

那群被單心沁又”引”回來的菜市場姊姊妹妹軍團,似乎非常好奇

[呵呵呵~果然被你們識破了,我的確藏了什麼在櫃檯下面]黃老闆一臉笑容
只見躲在下面的秦宇澈與單心沁嚇得臉色蒼白

[藏了啥!?該不會是…該不會是你偷藏女人吧]

只見黃老闆突然收起笑臉,一本正經的對她們說
[我在櫃檯下面藏了…]

[我在櫃檯下面藏了一男一女,他們剛被妖怪追殺,逃到我這藥舖,求我讓他們藏身,呵呵呵~~~]

心沁只感覺心涼了一半,一陣快昏過去的感覺,但事情卻來了個大轉變。

[少來少來,黃老闆亂講,不跟你閒扯了,我們還忙著去找秦公子,先走了]

黃老闆招了招手,目送著那姑娘團走遠,接著就走出櫃檯,到門口把門一關。

[出來吧!她們走遠了]

心沁慢慢站起揉揉自己麻痺的雙腳,拿著劍一拔,作勢就往黃老闆那砍去。

[沁兒,妳這是幹嘛!!?]

[還問我幹嘛! 你居然把事情講出來,你知不知道我差點嚇昏過去,氣死我了,我非砍死你不成]

[哎呀!剛剛是計謀,這樣講她們才不會信,我是幫你解圍]

黃老闆神色緊張,因為心沁一臉氣呼呼的樣子,拿著劍往他狂揮。

[妳…妳…是單行慶!!!?]

心沁似乎氣過頭,忘了藥舖還有個秦宇澈在。她一回神,忙著亂辯解。

[什…什麼單行慶,你…你別亂認,我…我不叫單行慶]

只是秦宇澈雙眼還是一直注視著她。

[看什麼看,信不信我一劍砍過去]

心沁兇巴巴的說,但始終背對著秦宇澈。

[黃…黃老闆,我先回客棧了,事情明天有空在詳談]
心沁想此地不宜久留,她真是沒事找事做,愈躲反而遇到的熟人愈多。想先回客棧在打算,秦宇澈卻微微一笑開口

[咦~妳住在客棧,難怪在門外沒看到妳的阿土,我家幽很想念牠]

[什麼阿土,你家的那隻笨馬才叫小黑,叫牠少打我家棕的主意。啊!~呃…糟糕]

黃老闆突然搖搖頭

[呆子沁,妳就是這麼呆,才誰都套得出話]

身分已被識破的心沁,深深呼吸,然後轉過身。

[嗯,我是單行慶,幾天前救你的那個獵戶…就是我]

只看到宇澈不發一語,他只是一直看著單心沁。心沁則是別過頭,繼續的講下去。

[因為…因為獵戶這份工作,行規規定只有男子可以勝任,我為了要做這份工作,所以只好…]
[希望你別講出去…我很需要這份工作]

秦宇澈卻說了讓心沁不敢置信的話。

[呵呵~要我不講出去很簡單,明天清晨藏晴山入口見,不見不散。對了,不來的話,我很難擔保妳的秘密會不會就在市北傳開喔。妳知道的,剛剛找我的那些姑娘們,個個能言善道,我隨便講給一個知道,馬上市北城就家喻戶曉,妳的工作就不保了]

秦宇澈講完就哈哈大笑,打開門離去。心沁一時慌了,她不敢相信秦宇澈是這樣的人。自己居然救了這種人,一個會抓住她把柄要脅她的人,她感覺一陣後悔。

黃老闆拍了拍單心沁的肩
[沒事的,別太擔心,快點回客棧休息吧…大不了,明天妳把他殺了滅口,呵呵呵~]

[黃老闆~~~]

滿懷心事的心沁,告辭了黃老闆,便又摀著臉回到客棧。一踏進客棧,林群就急忙走向前。

[心沁,妳跑那去了,說在這等,都這麼晚了妳才回來]

[我…我忘了,苡芬呢?]

[苡芬早就去睡了,我擔心妳所以在這等妳。妳臉色很不對勁,有什麼事情可以告訴我,別一個人憋在心裡]

心沁煩亂的思緒,似乎並沒有注意到林群擔心的神情。

[沒…沒什麼,我累了,先上去休息了,晚安]

台長: 水心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