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15 14:32:32|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義交陪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年夜開始,老朋友都來電問我到哪裡過年?回鄉或到親戚家?從2010年開始,在高樓過年,準備自己的年夜飯,也找些朋友到家裡一起守歲過年。我想那時候仍有著恐慌與不適應,原與父母過的年,突然需自己面對。

2010年一群好友到麗江結識的好友到高樓來一起過年,熱鬧非常!2011年好友兩人陪我吃年夜飯,學姊從北部到高樓來過年;2012年天寒地凍就只有與貓子藍波過年,預定的年菜只好一天天吃完。親友學生陸續到家裡作客,為我帶來新春的喜悅與新契機!

今年已習慣了安靜的除夕夜,好友們仍掛念著高樓的我,相繼來電邀約一起過年。過年於我意義非凡,整頓生命的步調,反省或往前的方向,我已不容許自己隨波逐流與隨俗。對於朋友的定義,在歷經一些事端與對待,我默然有所判定與感懷。

什麼是朋友?我很少對友人提出要求與對等的對待。而有益於人是我的人生態度。若朋友的品德不端或心術不良,我只會默然遠離!這些年老友一年一次見面,卻是讓人感動這些深厚的情誼。

這些日子,來到眼前的朋友,帶來的禮物與祝福,豐富且多彩。

情與義仍是我最看重的部分,真誠是唯一一把開啟心房的鑰匙。「非誠勿擾」,倒也適合人間情誼,不只限於男女。

新聞台中來來去去的人,雖通稱為朋友,很可惜某些情誼太多虛矯與偽飾,讓人無法辨識真假!如身邊友人常告誡的:「網路常失真,別太信人!」點點頭,跟好友說:「有時候明明在眼前的人也都會欺瞞了,何況網路雲端?」若無貪無求,以智為導,相信神靈會守護著我的。

情義,千金無可換,人的尊嚴不就在此二字嗎?

台長: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事 |
此分類下一篇:偕夢......慶賀好友大喜
此分類上一篇:隨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