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13 19:27:27|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哪一場風暴最完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我在一個颱風夜裡發神經,決定要去看電影。

在開演前一刻閃進電影院,預告片還在播,燈還沒熄。我一面道歉、一面想盡辦法盡可能縮起臀部,以不讓它與其他早已就座觀眾鼻尖相撞的姿勢困難地向我的座位前進─沒錯,我這才發現,颱風夜裡的瘋子不只我一個。雖然正確的數字不得而知,但可以確定的是,和我一樣在今晚發神經的人絕對可以塞滿一整個戲院。好吧,我終於到達了我暫時的窩。我安心地把屁股挪進在這段時間內完全屬於我的缺口,開始把精神放在大螢幕上。

電影看到一半,旁邊突然有人拍我肩膀。

當時我正隨著螢幕上半真半假的大浪特效頭暈目眩,這傢伙從旁這麼一拍把我一下子拉回現實。我看電影最討厭有人打擾;我一扭頭正準備開罵,卻發現拍我肩膀的是個叫做韋登的書呆子,我們從前唸書的時候最喜歡在一起討論一些似是而非的某某主義,自命清高。好幾年不見,韋登變得結實許多;後來我才想起來,他有一回坐船罹難,莫名其妙被一艘捕獺船給救了,回來之後不但變得身強體健、不再文謅謅病懨懨,還多了個寫詩的女朋友─老實說,我一直覺得這真是令人羨慕到流口水的奇遇。

「老實說,這電影裡的風暴根本不算什麼。」韋登壓低聲音、帶著不屑地說。

我看看螢幕上那個由兩個颱風加一道冷鋒組合成的超級風暴,還有那幾個被颶風掃得東倒西歪的演員,以及那個雖然經過電腦合成產生、但看來少說有十層樓高的誇張浪頭,再轉頭看看他;這不算什麼?那要什麼才算什麼?

「我在捕獺船上的時候,」韋登屌屌地說,「看過更了不起的狀況。」

韋登比手劃腳地描述,說那時他們的兩個同伴本來搭了小艇要離開,結果遇上風暴。他們追上這兩人的時候,浪頭正翻得亂七八糟。他們一會兒看著小艇被高高舉起,在他們頭上的浪頂搖搖欲墜;下一秒鐘又發現自己的捕獺船被大浪撐到幾十公尺高,往下看著小船好像從摩天大廈頂樓向下看汽車一樣。後來因為他們的船長海狼拉森見死不救冷血得緊,所以那兩個同伴最後就被大浪給吃了,啥都沒留下。這聽起來實在是個大悲劇,但是韋登講的半點說服力都沒有;我正想反唇譏諷,突然身子一個騰空,還沒搞清楚狀況,我和韋登就已經被重重地摔在戲院外頭溼漉漉的地上。正在我哼哼唧唧地揉著腰眼,掙扎著要站起來的時候,我聽到身邊的韋登倒抽了一口氣:

「海狼拉森!」我一抬起臉,看見一個方臉精壯的漢子站在我們兩個面前。

這個傳說中的惡魔船長剛拎了我們兩個大男人出來,卻連喘都不喘。他好整以暇地啐了一口雪茄頭,點上火,噴出一口煙。然後他像俯視兩隻螻蟻似地來回看著我們兩個,緩慢但有力地說:「其實,我們親身經歷的風暴和螢幕上看到的完全不同,如果你沒有經驗,比這個輕微十倍的風浪都能嚇得你屁滾尿流。你們這些人再怎麼樣也沒法子和那些在海上對抗大風大浪的傢伙感同身受,還有臉討論什麼颶風不夠看?你們兩個軟腳蝦給我站起來,仔細地聽我說,」他輕易地抓著我們的領子,把我們拉了起來,「如果和我一道出海一趟,你們就會明白。」拉森深吸了口雪茄,煙頭在昏暗的天色裡亮了起來;

「大自然這賤貨的作品,每個都是天殺的完美風暴。」
0009131921

台長: Wolf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