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29 17:37:47| 人氣1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巫布萊兒的攝影寫真計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芥川龍之介寫的「龍」?

從前有個和尚,因為鼻子太大老是被人取笑,所以懷恨在心打算找一天好好地報復這班開他玩笑的光頭。他有一天起了個大早,摸黑晃到寺廟後頭的水潭邊,立了個牌子,上頭寫了「某月某日龍將於此潭升天」,然後就心滿意足地回去了。這個來路不明的告示牌被發現之後,上面公布的驚人消息自然一傳十十傳百地流了出去;大鼻子和尚看了情形表面不動聲色,實際上暗爽在心,覺得這夥人沒事就嘲笑他,一點都不知道他才是唬人專家。

沒想到那時代雖然沒有網路,但謠言延燒的速度卻一點都不遜色。

開始有個歐吉桑說自己放在潭邊的一大簍魚在轉眼間不翼而飛,八成是潭子裡的龍肚子餓隨口吃了去;有個歐巴桑說,她曾經看見潭底有一尾盤長迴繞的黑色玩意兒,等她想細看時已然不見蹤影。到了牌子上寫的那一天,潭邊已經人山人海,連外縣市的同胞們都搶著來看好戲。和尚夾在人群中覺得心情很矛盾;一方面他很清楚知道這條龍是瞎掰出來的壓根兒不存在,另一方面他又覺得有這麼多人來看,這龍搞不好真的會出現。突然間,原來晴朗的天氣變得雷電交加。

一條黝黑的長龍穿出水面劃破雷電直衝上天。

喂喂,把快突出來的眼珠子按進眼眶,掉了一半的下巴也扶正。今天告訴你這個老故事,目的不是要讓你啞然失笑或者目瞪口呆的。說真的,我是想找你商量一件發生在我身上的類似事件。不,不,這和我也有個大鼻子沒關係。真的。

我的問題是「女巫布萊兒的攝影寫真計劃」。

事情是這樣的,系上前陣子要我交一份攝影報告,結果我跑去找了個叫布萊兒的模特兒,穿著女巫戲服拍了一堆寫真照片,然後寫了一份「從中世紀獵殺女巫紀錄到現代日本色情工業」的萬言報告。這份報告雖然寫得不壞,但我老覺得似乎不夠勁爆;就在打算交件的前幾天,我靈光一閃想到了個絕妙的點子。

這點子絕對可以讓我的報告增值漲停。

首先,我印了一大堆尋人海報到校園裡去張貼,上面我用合成技術做了三個人的照片,然後寫了一段話,大意是說這三個人是電影系的學生,在幾週前出發去做一個叫做「布萊兒女巫計劃」的拍攝專題,結果失蹤了。接著我又在網路上放了一大堆假資料,包括這三個人出發前的研究啦、那個他們出發做專題的小鎮啦、當地警方發現的線索之類的。我的如意算盤是,到時候我就公布我那堆寫真照片,然後說這就是那三個根本不存在的學生拍到的「布萊兒女巫」,保證一定轟動。

不過,詭異的事發生了。

先是那個我以為是我胡編的小鎮居然真的存在,而且鎮民還真的流傳著一個啥撈子的「布萊兒女巫」傳說。有人出來做證說他真的看過那三個學生,扯的是他們的車居然在一條產業道路上被發現。我還來不及把那套我精心設計取景角度的寫真照片公諸於世咧,他們三個人當初拍的錄影帶居然被剪成電影上映了。於是我今天半信半疑地跑到戲院看個究竟,看到螢幕上那三張明明應該是我虛擬的面孔驚惶地追尋,我不禁和大鼻子和尚一樣想著,這…這會是真的嗎?忽然,我覺得我的背後有某種東西悄悄接近。我扭過頭斜著眼瞧去;啥都沒有。

我覺得頸背的細毛,因為一股自心底升起的寒意而一根根豎了起來。
0008291727

台長: Wolf
人氣(1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